3.老者

2 0 0
                                    

  离愁跟随老者来到一片被青苔覆盖的山谷,四周灵气弥漫,仿佛每一寸空气中都蕴藏着力量。老者的身影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苍老,但眼中却闪烁着智慧的光芒。

  “这是《暗息诀》,你要好好听着。”老者的声音低沉而稳重,宛如大山般厚重。“这门功法以灵气为引,帮助你在战斗中快速聚集力量。记住,修炼之路并非坦途,你需要不断地挑战自己。”

  离愁仔细聆听,心中暗自记下。他开始尝试着运用灵气,随着意念的引导,灵气在他的体内缓缓流转。刚开始时,他感到些许困难,但随着老者的指引,他逐渐找到了感觉。

  “好,继续保持这个状态。”老者微微一笑,看到离愁逐渐掌握了要领,心中也感到欣慰。“接下来,你需要将灵气凝聚成形,这是你在战斗中能否胜出的关键。”

  “我明白了!”离愁的心中充满了信念,愈发专注地练习着这门功法。随着灵气的流转,他感觉到体内的力量愈发强大。

  夜幕依旧笼罩着黑暗永驻地,但离愁心中却闪烁着一丝光亮。经过无数个日日夜夜的修炼,他终于在这个神秘的庭院中突破了第一境界,达到了“暗息境”。

  “感受到那股力量了吗?”老者的声音在他耳边回响,似乎带着一股神秘的力量。

  离愁闭上眼睛,感受着体内流淌的灵气,宛如潮水般奔涌而来。他的肌肉因灵气的注入而逐渐充盈,浑身上下都充满了力量。他微微张开手掌,灵气在指尖闪烁,似乎蕴含着无尽的能量。

  “我成功了!”离愁心中狂喜,内心的激动难以言表。他从未体验过如此强烈的感觉,仿佛整个世界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现在,你需要学会如何控制这股力量。”老者微微点头,眼中闪过一丝欣慰与期待,“暗息境只是一个开始,前方的路还有很多未知的挑战等着你。”

  说话间老者已经双手结印像是在召唤些什么,只见地面突然裂开,形成了个深渊,深渊里仿佛有什么怪物在爬上来,“只见一个仿佛来自黑暗深处的怪物从深渊里跑了出来”。

  “不必惊慌!”这是老夫召唤出来陪你对练的,老夫将它修为压到了暗息境不会伤及你性命,老者说道。

  离愁瞳孔睁大,“召唤黑暗生物!?,这老者既是第八境!冥渊境!”冥渊境的修士可以掌控深渊黑暗的力量,能够引导来自黑暗深处的力量进行攻击或防御。冥渊境的修士可以召唤深渊生物,或者引发黑暗漩涡,将敌人拖入深渊。

  “这老者是何来历!?即有第八境实力!”

  离愁握紧拳头,心中涌起一股战意。他已经不再是那个无助的少年,而是掌握了力量的修行者。他深吸一口气,感受到体内灵气的流转,目光坚定地看向敌人。

  在老者的指导下,离愁尝试运用新获得的灵气,聚集在手掌之间,形成一团微弱的光芒。随着他的意念一动,灵气骤然爆发,向前冲去,击向了黑暗生物。

  “去吧!”离愁心中呐喊,灵气的力量在他掌控下疯狂涌出,如同洪水般冲向敌人。

  经过几天的修炼,离愁终于在老者的指导下掌握了《暗息诀》。这门功法不仅能够提升灵气的运用效率,还能让他在战斗中更加灵活应对敌人的攻击。

  “首先,你需要感受灵气的流动,然后将它凝聚在你的手掌之中,形成攻击的力量。”老者的声音如同灯塔,指引着离愁在黑暗中前行。

  离愁静心凝神,闭上眼睛,体会着体内灵气的流动。他深吸一口气,随着呼吸的节奏,灵气在他的丹田中缓缓聚集,宛如涓涓细流,逐渐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

  “感觉到了!”离愁猛然睁开眼睛,手掌前方闪烁着微弱的光芒,那是灵气凝聚而成的力量。他心中一阵兴奋,终于掌握了新功法的精髓。

  他聚集起灵气,瞬间形成一股强大的攻击力,直冲向黑衣人。随着一声怒吼,离愁将力量倾泻而出,灵气化为一道光芒,猛然撞向敌人。

  “嘭!”一声巨响,黑暗生物猝不及防,被这股力量击退数步。

  “好样的!”老者在一旁看得目不转睛,心中感到欣慰,离愁的成长让他看到希望。

  然而,敌人的攻击并没有停止。面对黑暗生物,离愁必须冷静应对。他迅速调整姿势,运起《暗息诀》,将灵气流转至全身,形成保护罩,抵挡住迎面而来的攻击。

  离愁在战斗中不断调整自己的战术,逐渐适应敌人的节奏。他发现,灵气的运用并不仅仅局限于攻击,防御同样重要。

  “我不能被击倒!”离愁在心中暗自鼓励,越战越勇。他运用灵气灵活转身,左闪右避,寻找着反击的机会。

  当他成功避开一个黑暗生物的攻击后,离愁抓住时机,将灵气化为一道光芒,猛然轰向敌人,狠狠地打在了对方的身上。身形被撞退,随即倒地不起。

  随着黑衣人的逐渐败退,离愁的心中涌起了一股成就感。他知道,这不仅仅是一场战斗,更是他迈向强者之路的重要一步。

  “好样的!”老者在一旁看得目不转睛,心中感到欣慰,离愁的成长让他看到希望。

  正当他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时,老者突然变得严肃,眼中闪烁着一丝忧虑。“离愁,你必须明白,修炼并不是孤独的旅程,修炼黑暗境界越往后会受黑暗影响导致迷失在黑暗中....”切记一定要谨守本心才得以走得更远,以免被黑暗同化,古往今来不少修士都迷失在黑暗中,成为一个没感情的杀戮机器,这也导致了永夜之地常年混乱。

  “老前辈,我会牢记您的教诲!”离愁用力点头,心中充满感激。

  然而,就在这时,老者的身影开始变得模糊,周围的景物也逐渐失去了清晰度。离愁惊愕地向老者伸出手,“前辈!您要去哪里?”

  “离愁,我的使命已尽,你要继续前行。”老者的声音在风中飘荡,渐渐变得遥远,“在黑暗之地只要心中有光明那便有光明,务必保护好自己,去追寻属于你的光明!”

  “记住!,不要相信任何人,在永夜之地处处充满狡诈与危机,但也同时充满了机缘,哪怕是永明之地的人也不可轻易相信,永明之地虽号称光明,可他们有些人可能还不如生存在黑暗中的永夜之人还危险!,记住最危险的莫过于人心,遇到光明修士尽量与他们避战,光明克制黑暗,与他们交手九险一生,话已至此能不能走出你的路就看你自己的造化了....”。

  “前辈!”离愁惊呼,眼睁睁地看着老者的身影化为一缕轻烟,消失在了空气中,只剩下回荡在山谷间的余音。

  离愁心中无比震撼,嘴里喃喃道:“怎么会这样?他的心中充满了失落与惆怅,但随即,老者的话语如同烙印般深深刻在心底。

  “我一定会变得更强,带着母亲离开这黑暗的地方!”他暗暗发誓,眼中闪烁着坚定的光芒。

  永夜之人在黑暗中生存得久了,就会渴望光明,离开黑暗也是离愁心中的渴望。

  

夜与明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