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幽冥大尊与暗狱之主

0 0 0
                                    

  就在这时,天空中忽然出现了一只巨大的手掌,携着恐怖的力量,直接向秘境压了下来,整个秘境开始瓦解。

  "那......那是......大能出手了!"

  "天呐!居然有大能降临!"

  四周的修士无不惊骇,纷纷惊呼。

  "冥狱,你为何如此急着离去?不留下来叙叙旧吗?"

  天空仿佛被一股神秘的暗紫气息笼罩,只见天际逐渐浮现出无数冥界的怪物虚影,它们恭敬地让出一条道路。道路中央,走出一名男子,他面容俊美,却透着森寒阴冷的气息。

  "那是......幽冥大尊!"

  有修士惊恐失声。

  "幽冥大尊?他是谁?"

  旁边有修士满脸疑惑。

  "他是幽冥宫的宫主,据说修为已达魔夜境,甚至可能更高!传闻他掌握通天彻地的力量,曾与光明之地的大能交手,却毫发无损。"

  秘境方位,一道身影缓缓出现,周围弥漫着一股强烈的压迫感。仿佛来自地狱深处的怪物虚影,纷纷低头让道。他便是秘境之主--冥狱。那一瞬间,周围的空间仿佛都被他强大的气息碾碎,令人窒息。

  冥狱长相阴冷,目光如同深渊般阴沉。他望向幽冥,低沉地说道:"幽冥,许久未见,刚见面便忍不住对吾出手么?"他的声音如同暗夜中的低语,蕴含着无尽的威严。他乃冥王境的强者,相当于黑暗境界第七境:黑夜境,实力深不可测。

  冥界的境界分为十大层次:冥域境、冥灵境、冥影境、冥噬境、亡灵境、冥狱境、冥王境、冥果境,冥道境以及冥源境,层层递进,各具特性。

  两人悬浮在空中,气息相互交锋,仿佛在进行一场无形的战争。"冥狱,汝知道本尊来此的目的。"幽冥的声音中透着冷酷和决绝。

  "吾当然知晓,可你不行。"冥狱冷冷回应,语气中充满了挑衅,仿佛早已洞察了幽冥的计划。

  "是吗?那就怪不得本尊了。"幽冥轻声说道,随即身形一动,他的身后出现了一扇巨大的门,那正是传说中的冥界之门。传闻中,冥界崩碎之时,冥界的遗物散落在永夜之地的各个角落,而幽冥宫与冥界之间,似乎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冥界之门?"冥狱冷笑一声,"不,这不过是虚影而已。看来,真如传闻所说,你们幽冥宫的创始人曾得到冥界的遗物,你们在这冥界之门中果然得到了不少好处。"

  话音未落,冥界之门的虚影便朝冥狱镇压而去,犹如一座无形的山岳向他压来。冥狱心中一惊,迅速结印,身后浮现出一座巨大而古老的牢狱,散发着深邃的气息,朝冥界之门迎战而去。

  牢狱中,链子如蛇般涌出,向幽冥大尊缠绕而去。幽冥大尊任由链条捆绑,双目微闭,感受着链子的玄妙之力,"原来如此,这狱链竟可以抽取本尊的生命力。"他嘴角露出一丝冷笑,随即冷哼一声,链子顿时碎裂,如同玻璃般四散而去。

  "换我了!"幽冥大尊大喝一声,运转神通,口中念出"冥神降临!"只见他背后浮现出一个巨大的人形虚影,仿佛是一位神明,手中持着一把锋利的刀刃,散发出无与伦比的威压。

  "斩!"他一声令下,刀光闪烁,直指冥狱。

  冥狱面色凝重,心中不甘示弱,迅速运转冥力,聚集全身力量,猛然打出一拳,拳风呼啸,直迎而上,试图抵挡住这股强大的攻击。两股力量在空中交汇,激起阵阵狂风,空气中弥漫着一股令人窒息的紧张气息。

  "看来汝早已突破了,不然不可能和吾交手而不落下风。"冥狱之主凝视着幽冥,眼中闪烁着一丝惊讶与战意。

  尽管两人表面上才交手几招,但内里早已暗潮汹涌,交锋了上千回。每一次的碰撞,都仿佛在验证彼此的实力和心智。幽冥面色如常,嘴角勾起一抹冷笑,"看来你也没有闲着,果然是冥界的强者。"

  "给我镇压!"幽冥大尊再次运转冥界之门的虚影,朝冥狱之主压去。

  冥狱之主冷笑道:"你不过是个虚影,而我的冥狱才是真正的至宝。如果你能带上真正的冥界之门,或许才能与我的冥狱抗衡。"他的声音中透着不屑,随着他的言语,冥界之门的虚影开始出现裂缝,仿佛要被冥狱的力量撕裂。

  冥狱,传说中掌管冥界有罪之人的牢狱,是冥界的至宝。拥有冥狱的人可以成为冥狱之主,掌握杀戮法则与死亡法则等强大力量。这座牢狱不仅是惩罚的象征也象征着权力与恐惧,统治着所有被困于此的灵魂。

  幽冥大尊面色微变,但并未说话。他运转体内的黑暗灵气,手持大刀,施展出"幽冥斩",直扑冥狱之主。冥狱之主双手结出一个古老的印记,喝道:"冥神印!"随即,冥神印的第一式展开,周围的气息骤然变得沉重,仿佛时间在这一瞬间凝固。

  冥神印分为六式,每一式都有独特的攻击效果:

  1.冥影印

  施法者释放出冥影印,形成一片暗影覆盖敌人,造成持续的暗影伤害,并降低敌人的移动速度。

  2.幽魂印

  施法者运用幽魂印,召唤出幽魂的力量进行攻击,瞬间击中敌人,造成极大的精神伤害,并有几率使目标陷入恐惧状态。

  3.死神印

  施法者施展死神印,释放出死亡之力,对敌人造成直接的致命一击,短时间内削弱其战斗能力。

  4.灵禁印

  此印可将目标的灵魂禁锢在冥气中,短时间内使其无法使用任何技能与法术。

  5.冥判印

  施法者将冥界的力量集中于一点,形成强大的冥判印,瞬间对周围敌人发起猛烈攻击,造成大量伤害。

  6.万魂归印

  施法者施展此印,吸收周围的灵魂力量,增强自身的攻击力,并在攻击时造成额外的灵魂伤害。

  冥狱之主面色凝重,意识到幽冥大尊的刀势如虹,势不可挡。他深吸一口气,双手迅速结印,喝道:"冥神印,第一式--冥影印!"随着他的声音落下,周围的空气顿时凝重无比,仿佛被一股无形的压力所笼罩。

  在冥狱之主的印法施展下,四周的黑暗开始扭曲,显现出无数幽暗的影子,仿佛冥界的阴影从四面八方涌来,朝着幽冥大尊压迫而去。这些影子如同无形的锁链,缠绕着一切,试图束缚住幽冥大尊的力量。

  "给我破!"幽冥大尊怒喝一声,刀势随之增强,运起"幽冥斩",刀光瞬间化为无数道影子,迎向那些逼近的冥影。他手中的大刀划出道道剑光,似乎要斩破这股逼近的黑暗。

  刀光与冥影在空中交错,瞬间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声,黑暗波动激荡开来,仿佛要将空间撕裂。冥狱之主感受到幽冥大尊刀法的强大,眼神愈发坚定。他知道,唯有将冥影印的力量发挥到极致,才能撼动对方。

  "冥影,束缚!"冥狱之主低喝,四周的影子顿时加速蔓延,迅速向幽冥大尊的刀光包围而去,试图将其牢牢锁住。冥影如潮水般涌来,势头汹涌,让人感到难以抵挡。

  "哼,区区影子也想困住我?"幽冥大尊冷笑,体内黑暗灵气运转至极致,刀势愈发狂猛。他怒吼一声,刀光在瞬间绽放,仿佛撕裂了空间的束缚,迎击而去。

  随着一声巨响,冥影与刀光在空中撞击,四周的空气仿佛都在这一瞬间冻结。黑暗的力量与刀光交错,形成一个巨大的冲击波,震荡着周围的空间。

  

夜与明Opowieści tętniące życiem. Odkryj je ter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