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孩儿先出城完成彩集任务,您就待在这客栈吧”离愁说道。
“好,愁儿,”母亲微微点头,眼中流露出关切之情,“你出城时一定要小心,遇到危险随时返回。我会在这里等你。”
“我会的,母亲。”离愁说完,便带着任务的清单走出了光明客栈,向光明城的城门走去。
在城外,他的心情既紧张又兴奋,外面的世界对他来说充满了未知与挑战。他努力回忆起任务的内容,心中默念着要收集的彩集物品。
离愁走出城门,四周的景象令他震撼。阳光透过稀薄的云层洒在大地上,但随着他深入,周围的环境逐渐变得阴暗,令人感到一丝压迫感。他深吸一口气,集中精神,决定先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开始寻找彩集物品。
他环顾四周,寻找可能的藏身之处。在远处,他注意到一片被树林遮挡的小空地,似乎是一个适合探查的地方。离愁轻声走去,生怕打扰到周围的生物。
在小空地里,他开始仔细搜索,寻找任务中提到的彩集物品。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感到周围的一切都在静静地观察着他,甚至有一丝不安的感觉在心底升起。他提醒自己要保持警觉,仔细听着周围的动静。
就在这时,离愁突然听到了一阵低沉的声音,仿佛在低语。他警觉地转身,四下张望,试图找到声音的来源。四处张望并没有发现什么。
离愁在茫茫的黑暗中细心探索,目光如炬,试图在任务图上寻找那神秘的标记。他的心中暗自焦急,这种练制丹药的重要材料非常稀有,只有在特定的地点才能找到。
他穿过了一片荒芜的区域,四周弥漫着阴冷的气息,周围的树木扭曲着,仿佛在向他发出警告。离愁凝神屏息,试图捕捉任何微小的迹象。他在心中默念着材料的特征,努力将注意力集中到感知上。
突然,他的眼前闪过一丝微弱的光芒,像是黑暗中透出的一丝希望。离愁立刻朝着光源的方向疾步走去,心中默念着:“希望那就是我任务上所需要的材料。”
离愁心中暗自欣喜,幽光花不仅是他此行的主要目标,更是突破幽影境的重要材料。传说中,这种花蕴含着纯净而强大的能量,能够帮助修士打破境界的桎梏,迈向更高层次。
他仔细观察着幽光花,心中回想着关于它的传说。根据古籍记载,幽光花在特定的时辰开放,光芒愈发强烈,能够吸引周围的灵气聚集。若能在这个时机将其采摘,所获得的药材品质更佳,辅助修炼效果也更显著。
然而,离愁的心中也隐隐感觉到一丝危机感。正如他所料,幽光花的美丽并不意味着安全。在这个黑暗的世界里,许多人会为了争夺这种稀有的材料而不惜一切代价。离愁知道自己必须尽快行动。
他迅速而小心地将幽光花采摘下来,仔细放入灵药盒中,确保其不会受到损伤。就在他准备离开时,周围的空气再次变得紧张,一道阴冷的气息向他袭来。离愁迅速转身,警觉地四下张望,准备迎接可能的威胁。
草丛中出现了俩只黑暗异兽,它们是暗残虎,外形酷似剑齿虎,一公一母,盯着离愁的灵盒,开始绕着他转动,似乎在寻找破绽准备攻击。离愁感到冷汗直流,打起精神,试图预测它们的攻击路线,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息。
“糟了,它们都是阴冥境初期的黑暗异兽,而我才暗息境中期,打起来没有胜算。”离愁心中暗想,“冷静,不是没有胜算,天无绝人之路,一定有一线生机。”就在这时,它们发起了攻击。俩头异兽同时扑来,离愁侧身闪避,手掌迅速凝聚黑暗灵气,猛然打向一头异兽。紧接着,他迅速趴下,躲避另一头的攻击,脚凝聚黑暗,狠狠一踢向异兽,随后快速爬起,双手握拳,一高一低,凝聚黑暗灵气在拳上。
闭上眼,离愁感受着四周黑暗的流动,仿佛能看清俩头异兽的攻击轨迹。他接连打出几拳,击中一头异兽。此时,那异兽后腿突然开始凝聚灵气,朝离愁喷出一道巨大的黑暗波动。离愁瞳孔一缩,迅速侧身躲避,“差一点就中了,不死也残,威力太大了!”他心中暗想。
就在思绪间,一头异兽扑了过了,伤到了离愁。“好险,辛好修炼了‘幽暗息’,增强了体魄,不然这次真没命了。修炼‘幽暗息’使他的体魄比同境修士强上几倍。
离愁转身朝密林中逃去,永夜中的黑暗使得俩头异兽只能凭借嗅觉追踪他。在某棵树后,离愁运用黑暗灵气隐匿了气息,双眼散发出微光。“到我反击了!”他心中一动,身型消失在黑暗中,寻找机会进行致命一击或重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