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源正睡的甘甜,突然感到蛋蛋一着凉。
他艰难地睁开眼,看到陆宜还穿着睡衣,脑袋上扣着鸭舌帽,手里拎着他的被子居高临下地瞅他。
王源把眼睛眨了好几下才突然反应过来:"卧槽你快点还我被子!"
陆宜蔫坏地扬起嘴角:"哟哟大明星,喜欢裸睡啊?"
"谁裸睡了,我穿了裤衩的!"王源没好气地一把抢过被子,裹着躺回床上,"再见不送!"
"起床啦!"陆宜凑上前,没想到王源灵巧地翻了个身,让陆宜扑了个空。她只好像只猫一样趴在他的床头,一下一下地掀王源的被角:"坐起来,坐起来,坐起来。"
王源一甩手,把半个枕头丢在陆宜身上。
陆宜哼了一声,毫不犹豫地把枕头扔回王源床上使劲揉他的脸:"王源儿!男一号!起床啦!你再不起我扯你裤子!"
陆宜的声音软软的好像拐了十八个弯,苏了你源哥一脸。
王源脸颊一红,猛地坐起身,朝陆宜挥挥手:"你走吧我起来了。"
"快点哦七点半了。"
"知道了。"
王源慌慌张张地冲到大堂的时候才发现根本没有剧组的人在待班。陆宜一个人坐在大堂角落的沙发上,穿了一件深蓝色背带裤,闭着眼听歌。
"人呢?"
"你来了?走吧。"陆宜眯起猫眼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地站起身,"陪我吃东西去。"
"什么呀!不是要迟到了吗?人都走了?"
"走啦大少爷。我们去吃早餐。"
王源被陆宜连拖带拽地拉到几条街以外的早餐店,点了两碗汤面。热腾腾的早餐上桌,陆宜坐在一旁小口小口地吹着面,看对面的王源狼吞虎咽。
王源见她不紧不慢,问:"你磨什么啊磨?"
"猫舌怕烫。"陆宜吐出半截粉嫩的小舌头,"没听说过吗?"
"不是,大小姐,我们要迟到啦!看!八点..."
"放心。昨天我把你手机调快了一个小时。"
王源差点没噎死。
"卧槽我掐死你!让我回去睡觉!"
"哎呀你别跑——"陆宜赶紧把王源拉回来,跟哄小孩一样夹了一筷子面送到他嘴边哄骗道,"我们吃饭我们吃饭,你看,这面好好吃的。"
"啧。"王源一个白眼翻出天际,不耐烦地抢过筷子吃掉陆宜帮他吹凉的那口面,"下次你再这样我绝对拍死你。"
回去的时候剧组已经搭好了棚,人来人往的景象和早晨安宁的样子截然不同。陆宜一回到场地就没了影,把王源一个人手忙脚乱地丢在原地。好几台机器和摇臂还在做最后的定位,王源站在路中间有些碍事,只好自己又找了个地方坐下。刚落脚就有工作人员来叫他,王源屁股都没坐热只好又跟着去上妆、穿衣、整整一个小时没坐着热凳子。
开机前几分钟王源才看到陆宜晃晃悠悠的身影。她脱了平时随身带着的耳机,被造型师打扮地很斯文。王源刚想打招呼,结果被陆宜抢了先。这丫头一看到王源就冲过来给了一熊抱,趴在他背上冲着他耳朵吹气:"好紧张有没有!!!"
陆宜是兴奋过了头,一下子忘记了王源和自己还不太熟这个事实。王源感觉到陆宜的嘴唇蹭着自己的耳框,整个人一下子僵硬起来。陆宜浑然不知,女孩子独有的甜味越凑越近,王源发誓自己这辈子都没有跟一个女孩子靠的这么紧,心思完全飘到了别处,慌忙中支支吾吾地应了句不知道。
陆宜见王源不说话,从他背上跳下来绕到他前面,一脸失落的样子:"什么叫不知道啊?"
鼻尖突然少了那股甜,王源舒了口气,心里生出一种不知是侥幸还是失落的怪感:"你说紧张吗?当然会啦,不过还好,习惯了。"
陆宜半懂不懂地听着,给王源比了个大拇指印在他脑门子上:"加油。"
在镜头面前王源本以为自己可以多少在陆宜面前占一占上风,怎知陆宜好像天生不怯场,什么都学得快来得快。倒是王源每次看到陆宜演戏的样子又总觉得是她本人在跟自己聊天,说着说着就忘词了。
中午的时候导演来找他聊了两句,客套地讲了几句礼貌话,又要他加油,说下午的效率要稍稍提高。王源乖乖点头,心里却清楚的很。估计在选角这件事上陆宜参与的成分大大过了头,非要自己演,可导演组的并不一定赞同这个决定。而眼下自己上午的表现平平无奇,导演该是起了些疑心。
王源叹了口气,心里尽有些怨恨起陆宜来。娱乐圈就是闲话多,他出道这么久,什么都是自己争取就对了。怎知这次陆宜半路杀出来非要给自己争这个机会,说不定还给别人留了个不好的印象。
天蝎没别的,就是有些小记仇。王源一想到陆宜的事就恼火,一整个下午都发了狠地努力,一下子赶了四五场戏的进度。导演见他状态好了,又誓不罢休地拍了好几镜才喊卡。
收工罢,王源走出摄影棚才发现天已经黑了个透。工作人员还在忙,说回酒店的车还要一阵子,王源也不太愿意这么早回去,便坐在外面一个人打开手机翻了翻。忙起来以后组合里的几个人更博越来越慢,有时候一个月才想起来去清理一下微博。王源已经好一阵子没有看手机,本想给个粉丝福利,结果又看到两家不知怎么吵了起来,心一沉,关掉了手机。
身体缓下来一阵子才突然感到疲劳,再加上刚才的事,王源伸了个懒腰,竟觉得有些索然无味,索性趴在臂弯里打起盹儿。
"喂。"再睁开眼时剧组的车早已经没影了,陆宜坐在身边,可怜兮兮地扯着王源的衣角说自己饿了。
"其他人呢?"
"早收工了,回去了。"
王源愣了一下;"怎么不叫我!"
"看你睡的很熟,估计你也累了,就跟他们说我会送你回去。别担心,我不是陪着你吗。"
王源揉了揉眼睛,抬眼看着陆宜。丫头的妆还没卸,披了一件外套在身上,眼睛乖巧地睁着,脸压红了,看来也是在这里托着腮陪他坐了很久。
"你怎么不回去?"
"坐在这里等着护送帅哥呗。"陆宜站起来伸了个懒腰,"不过现在也早已经过了饭点,我们在外面吃完再回去吧。"
王源点点头,陆宜一下子笑的开心起来:"跟上。"
女孩拉着他的手腕飞快地跑起来。
YOU ARE READING
星尘花开
Fanfiction"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而爱着你的这个青春,我愿将错就错,走完我的整个余生。" 羁绊着那个男孩的十年,陆宜发誓,她其实从未后悔。 只是青春一场,无论是有始有终,还是有始无终,始终都是一种结局。 我们的故事从这个夏天开始,又在这个夏天结束。这句不期而遇的好久不见,只是因为十六岁的某一天,你一不小心,点开了那个女孩的文字。 接下来的旅程,请你们耐心陪我们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