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75 6 0
                                    

第二天是周六。
王源睡到晌午才想起公司还有训练,等急急忙忙地赶到时早已不知迟了多久。
做完被老师罚的100个蛙跳,王源才颤颤巍巍地去休息室找到了正在换衣服的王俊凯。
休息室只有一盏小小的窗户,阳光透过缝隙打在王俊凯的侧脸上,王俊凯回头,手指顺过发丝间的汗滴:"王源儿?你啷个好迟哦?"
"莫提咯,我昨天去试镜撒。"王源扇了扇t恤,一屁股坐在椅子上,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你快看我碰到了谁?"
王俊凯换上干衣服,凑过来盯着王源手机:"咋,试镜怎么样?"
"挺好。"王源草草应了两声,又问,"不过你知道我那电影的原作者不?"
"听班里人经常提起,她好像挺神秘的,没男朋友也很少真人露面。"
"咋,你也觉滴她是女的?"
"嗯,读着像。"王俊凯点点头,"不是,你别跑题啊,你要给我看啥?"
"看她。"王源一下亮出手机上的照片,"猜她是谁?"
王俊凯接过手机端详了会儿,照片里的年轻女孩歪着脑袋,正靠在椅子上熟睡,嘴角粘着一张白纸巾。
"王源儿你啷个有这种恶趣味偷拍无辜少女?等等...这还是公司的车?!你送她了?"王俊凯不可置信地看着王源。
"拍你个铲铲!"王源使劲拍一把王俊凯的脑门,"她是面试我的编剧!"
"那么年轻?"
"是吧是吧!而且她就是原作!"
王俊凯听罢愣了一会儿,又赶忙把手机抢回来对着照片端详一番,继而咂咂嘴:"红颜祸水。"
王源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你也觉得有些奇怪是吧,这剧组到底靠不靠谱啊,我一直以为作者会是那种特别文艺的成熟女性..."
"不。"王俊凯简单明了地打断,"你是红颜她是祸水。"
"啥子哦!你再说我像个女的我源哥弄死你!"王源没好气地掐了一把王俊凯的大腿,"再说了人家也没什么意思怎么就祸水了,你想歪去吧你。"
王俊凯站起来,缓缓地伸个懒腰:"娱乐圈水深火热,这个女孩长的太聪明,我不喜欢,你小心了。"
"我呸。"王源追上王俊凯,"就你嘴巴厉害,下午陪你源哥打球去不?"
"行。"

第二个月,电影在香港顺利开机。
王源第一天去片场报道,却丝毫没有见到女主角的身影。
难道男女主角的戏是分开的?
王源正纳闷着,突然看到斜对面散步的陆宜。
她拎了一个四方的行李箱,白色短t和瓦伦裤,一顶黑色鸭舌帽反扣住脑袋。墨色的长发发尖带着卷,在背脊上倾斜而下,新款的潮牌耳机挂在脖子上。
王源反应了半天,眼看陆宜就要走开:"喂!"
陆宜回过头,看到是王源微微有点惊讶,随即亮出尖尖的小猫牙:"我不叫喂。"
"陆宜。"
"怎么了?"陆宜终于走过来。
王源往前凑了凑,探着脑袋问:"女主角呢?今天开机不来吗?"
陆宜挑了挑眉毛,把说过的话模仿着往常的腔调不厌其烦地重复了一遍:"你说的是我是我还是我啊?"
"怎么又是你?你真的不是刷脸?"王源叹了一口气,无奈地推了一把陆宜。
陆宜扶了扶耳机,把帽子摘下又戴上:"我们真的面试了很多人,不过导演一个都不满意。我本来还想放水的,结果导演坚决不肯,最后决定把我赔进去咯。"
"呵,还赔进去,说的好像你不想演一样。"王源翻了个小小的白眼。
"也是哦..."陆宜坏坏地笑,又伸手去捏王源的脸,"把自己赔进去,换了个帅气的搭档,你说值吗?"
"那当然!"王源没反应过来,一下被擒住,"还有别捏我的脸!"

开机的那天差不多开了一天的会,又应付了许多媒体,王源回到房间里已是精疲力尽。看着时间不早了,王源匆匆洗了个澡,躺在床上打算睡下。
叩叩叩。
门外传来一阵带着节奏的敲门声。
王源整理了一下睡衣,刚一开门就跟满面春风的陆宜撞了个满怀。
陆宜还是戴着招牌的反扣鸭舌帽,穿了一件宽大的白t,正好遮住被明显洗小的短裤。她两条大长腿就这么毫不知情地在王源面前晃来晃去,弄的三好少年王同学不知该往哪儿看。
左右环顾见四下无人,王源才小心翼翼地咽了口水:"你没穿裤子吗?"
"你个头。"陆宜哼了声,摘下帽子一巴掌拍在王源脑袋上,"你才没穿裤子,你全家都没穿裤子。"
王源被完全拍懵,半天才反应过来:"不是你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裤子在这儿呢。"陆宜翻了个白眼把衣角一撩,在王源见鬼的眼神中淡定自若地指指短了半截的裤子,屁股一撅在床上坐下,"好啦,快点过来。"
"我还没同意你进来呢,你干吗?"
"来对剧本啊,演员常识。你明天就打算闷头大睡以后轻装上阵?"
王源被说的面红耳赤,讪讪地关了门搬了一把椅子坐下。
比想象中的顺利,陆宜没再扯远,而是直接了断地开始和王源分析明天的场次来。陆宜说话的语速很快,一边看剧本一边在笔记本上做着记录,眼睛在原稿和副稿之间不断地跳跃。更改一些细微的地方,或是加上一些备注。王源跟着她对词,台词搁在眼前都有一些应接不暇。毕竟陆宜常年写东西,思维跳跃性很大,想法又多又快。再加上这是她自己的剧本,台词早已在心底滚瓜烂熟。比起陆宜对这部作品的驾驭程度,王源感觉自己只是把台词背出来的样子远远不够,想要配好戏都有些吃力。
十二点过半,占领了自己大半个床的女孩依然在喋喋不休,表情丝毫没有懈怠。王源有些头疼,此时已经半梦半醒,也插不上话,便斜靠在床头看着陆宜。工作状态下的她随时随刻都处于高度精神集中,两只猫眼炯炯有神,比在白天时还要机灵一些。短短三个小时,陆宜已经顺利被王源在心底划入危险区。要求完美,伶牙俐齿,自我任性,天马行空。她认真的样子聚精会神,思考时眉心微皱会凸显出笑眉之间的一点痣。陆宜不说话时温顺得多,安静的时候仙仙的。
王源撑着脑袋琢磨,感觉这个女孩儿让他多了几分敬畏,却又莫名好看地挪不开眼。
"说完了,你觉得呢?"本已睡意缠绵,迷糊中他却突然被人推了一把。王源抬头,一下子看到快要抓破脑袋的陆宜。
她的电脑早就没电,现在转了阵地正转着笔在剧本上涂涂改改。
"我很认真地觉得,应该睡觉了。"王源两手一摊,翻了个身。
陆宜被添堵,生气地踹了他一脚:"哪有你这么不负责任的男一号,退货!"
"你踹我你还揣我——"好说歹说,王源实在被她弄的没了脾气,"小祖宗你就别再闹了早点睡觉长的高。"
"你算了吧你,明天我的电影开机,我都要紧张死了。"
"你别紧张,没事的。"
"就你,瞎安慰。"
"陆宜,听我说。"陆宜还在胡乱写着笔记的手被温柔地按住,她有些不满地抬头,一下子看见王源困倦又认真的脸,"听我说,你一定会没事的,不要紧张。"
男孩的表情天真又无害,被她折腾地有些委屈的语气让陆宜一下子软了心。王源见她终于舍得消停,哄骗道。
"而眼下,最重要的,就是让本宝宝睡个好觉吧。"

星尘花开Onde histórias criam vida. Descubra ag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