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源这才注意到陆宜好像对这里的大街小巷都很熟悉,带着他走了好几个捷径,一下就找到了一家很香的烧烤摊。陆宜点了一堆菜,和王源两人坐在小桌前等着。
陆宜话很多,王源却一点也没听进去。身子实在是累的不行了,王源脑子一闲下来就开始想事,眉头又皱起来,情不自禁地叹了一口气。
"你很不开心吗?"陆宜凑过来,下巴搁在手上撑着。
"嗯。"王源低垂的眉眼让整个人看上去好看又悲伤。
"那..."陆宜想了想,"要不要跟我去一个地方?"
王源没再拒绝,由着她点了点头。陆宜又笑了,很快活地冲老板娘拿粤语打了个招呼:"打包送到浅水湾28号!"然后扭头看向王源,"你闭上眼睛,我给你个惊喜。"本来还有些许不愿意,可是陆宜走的很快,王源叹了一口气,干脆阖上眼任凭陆宜带着他到处乱走。视觉消失以后其他的感官都变的异常灵敏,鼻尖有夜里城市神秘的味道,混杂着路旁新鲜的花香。可以听见陆宜轻盈的脚步声和她嘴里哼出的愉悦的旋律。被陆宜握住的手腕牵的紧紧的,手心干净又柔软。两人跌跌撞撞地往前迈步,王源突然一脚踩空,整个人跌进细软的沙子里。
陆宜的手猛地松开,兴奋地叫起来:"到啦!"
一股浓郁的海盐味冲进鼻腔,王源睁开眼,面前是一整片米白色的沙滩,碧蓝的海浪近在咫尺,笔直地延伸到对面的地平线,和天际混淆成一片蓝色的狂欢。天上的星星像被揉碎了点缀在深蓝色的彼岸,围绕这月亮把整个星空镶嵌地更加耀眼。海浪带着白,乐此不疲地拍打着海岸,把沙子一遍一遍地冲洗,晕开。
"干什么?"
"这里是浅海湾28号的一片花园。"陆宜把自己摊开躺在沙滩上,全然不顾头发上沾上的白沙,"我小时候在这边有一栋小房子,放假的时候就和父母来,这片沙滩本来是私人区,后来这里改造,房东搬走,就荒废了,也没有人来,我就经常一个人来这里玩。"
"我是说,带我来干什么?"
陆宜翻了个身对上王源的视线,眼里有倒映的星星:"你不觉得,看到这里,所有不好的心情好像都不重要了?"
王源在她身边坐下来,脱掉碍事的外套:"切,就你开心。"
"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还不如开开心心的。上帝总会眷顾爱笑的女孩。"
"有道理。那男孩也会眷顾吗?"
"不用上帝眷顾,我陆宜保护你。"
王源笑了:"你这个没大没小。"
"什么没大没小。"陆宜生气了,皱起眉头打量王源,"你才比我大几岁,别总说教我,除非你愿意让我叫你叔叔。"
"你多大,我18。"
"哈哈我17。"
"快叫哥哥。"王源心情舒畅了不少,也开起玩笑来。
陆宜不服气,又贫了几句,见他终于笑了才缓缓问:"今天到底怎么心情又不好了?"
王源叹了口气:"是我的粉丝啦,又吵起来了。"
"哦,我知道。每次就是唯饭们吵来吵去,最后把团饭也惹恼了。然后就有毒唯出来,一下子就乱套了。不过你别往心里去,毕竟和你们没关系。这种时候嘛,你们随便更一条微博,他们就开心的不得了,完全顾不上吵,都去舔屏了。"
王源听完陆宜自顾自的分析,略微有些惊讶:"你关注过我们吗?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陆宜像被戳了穴,突然一下弹起来,红着脸满口否认:"怎么会怎么会!就是...我闺蜜追星,我跟着了解了一下而已。"
王源见她窘迫,也没有再多问。老板娘正好送来了烧烤,陆宜赶紧去取,对先前的话题也决口不提了。烧烤的孜然很香,两个小家伙看到吃的再顾不上讲话,陆宜塞了几串在王源手里,自己也吭哧吭哧吃起来。
王源食量不大,也只是爱吃零食,一会儿就摆手说饱了。陆宜一个人孤零零地收完剩下的东西,有些纳闷地看着王源放空的表情:"你还在不开心啊?"
王源扭头看向她,不知该说什么好。
"哎——"陆宜叹了口气,咽下嘴里的拍了拍手,"算了我教你一招。"
王源看着陆宜一个人忙活着把垃圾跑了几趟扔掉,又洗了个手以后回来,卷起袖子招呼他:"来这里。"
王源跟着她光脚走到海边,沾湿脚尖踩进浪花里。
陆宜把头发披下,揉了揉被海水湿润的发尾,伸手指着天空:"你相信吗?死去的人会变成星星,在天上守护着你。所以,不开心的时候呢,就朝着他们许一个愿,他们一定保佑你事事顺利。"
"什么意思,你当我三岁小孩吗。"王源伸手拍了一下陆宜的脑袋,哭笑不得。
陆宜吃痛地揉揉额头,伸出两根手指:"我拿我人格担保,很准的。"
王源犹豫了一会儿,扭头咳嗽了两声:"算了,信你一次。"
陆宜得逞地笑了,举起的两根手指比成一个耶:"那你想好了就告诉他们。"
"告诉他们?"
"当然啦,你不说出来,他们怎么知道你的愿望?嗯?"
"不感觉很羞耻吗?"
"怎么会。"
"我不要,我反悔。"
"不可以!"
陆宜急了就开始朝着王源泼水,王源也不甘示弱,扑过去就把陆宜推倒在浪花里。两人都是两个小儿科的人,心里纯的很,这么胡闹两下就熟了起来。你踹我一脚我打你一拳,大喊大叫着互相吓唬。没有包袱没有分寸,王源也不再做什么乖小孩,欺负陆宜是女生,凭力气把她困在了地上,一个劲地挠她痒痒。要陆宜叫声源哥才放了她。
"源哥哥。"陆宜的妆被洗掉大半,剩下粉嫩的双颊。她整个人躺在海水里,精疲力尽地推了王源最后一把,捂住自己的耳朵:"你赶紧说吧,别矫情了,我才不听。"
王源的眸子抚过五颜六色的神采,在愈来愈亮的星光中转过身去,清亮的声音悠扬又动听:"我希望tfboys三个人,能好好的走下去!不会分开!不会争执!永远年轻!有一天,要一起在鸟巢唱我们的歌!"
"噢耶!"王源话音没落身后便传来陆宜激动的叫声,他猛地回头,陆宜几乎是同时飞快地捂住耳朵,假装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猫腻地看着王源。
"卧槽你偷听!"王源生佯装气地糊了陆宜一脸水,誓不罢休地在她身后追追打打,陆宜被追的没路了,只好服软:"好好好,你要我怎么补偿?"
王源的眼珠子机灵地转了一圈:"那你也许一个,我可不捂耳朵。"
"什么——"
"拉勾!谁变谁赖皮!"王源抢在陆宜之前拉住她小指,把她治了个死死的。
"你..."陆宜理亏地鼓起一张包子脸,"你欺负我。"
"我才不欺负漂亮的女孩子,只是扯平了而已。"
陆宜突然两眼一亮,凑上来指着王源的鼻子:"你刚才说我漂亮!"
王源应允,做了个请的手势:"该夸的也夸完了,请吧——"
陆宜哼了一声,小心翼翼地踩进没过脚跟的浪花里,双手搁在嘴边深吸一口气:
"我希望我最喜欢的人,能一直开开心心的,把自己照顾好了。不要生病,不要太累,如果做不到,我就一直粘着他,赶也赶不走了。我特别烦人的,所以他最好把自己管好了!听到了没!王——源——"
瞬息,仿佛一个噪杂的世界都变成了凝固的时间。一股甜美的薄荷味在空气中弥漫,带着陆宜羞涩又坚定的声音在海面上回荡。星光点缀的沙滩上,她转过身来,对王源努力地,认真地扬起嘴角。把他双眸之间的惊讶化成一抹温暖的微笑。
ESTÁS LEYENDO
星尘花开
Fanfic"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而爱着你的这个青春,我愿将错就错,走完我的整个余生。" 羁绊着那个男孩的十年,陆宜发誓,她其实从未后悔。 只是青春一场,无论是有始有终,还是有始无终,始终都是一种结局。 我们的故事从这个夏天开始,又在这个夏天结束。这句不期而遇的好久不见,只是因为十六岁的某一天,你一不小心,点开了那个女孩的文字。 接下来的旅程,请你们耐心陪我们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