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宜从小到大去过的演唱会少的一个手都数的出来,像这种一个人冲到北京来追爱豆的还是第一次。偶像偶像,无非就是电视上一群望尘莫及的俊男美女,而此时此刻,居然可以坐在偶像触手可及的地方为他们尖叫疯狂,大概是做梦也不会想的事情。
现场永远是一种很神奇的事情,好像所有人笼罩在刺激又兴奋的气氛下都格外冲动。陆宜更是把平时的什么矜持美丽统统打包扔进了垃圾桶,抢在人群前面一个劲地起哄。
"接下来宣布的是内地最具人气,最具影响力歌手两项。"场下的尖叫升的很快,一下子燃起来。
"我还没说你们就知道是你们家的啊?"
无数粉丝兴奋的叫喊此起彼伏,回应的是挥舞的更加卖力的手幅。
"让我们掌声欢迎——"
舞台后面的大屏幕慢慢打开,三个少年从楼梯上快步走向舞台,步子早已自信又帅气。
全部都是耳熟能详的歌,从《爱出发》到《剩下的盛夏》。有独唱也有合唱,有钢琴也有吉他。三个少年的眼里倒映着台下一片橙色的萤光,无比动人。
曲毕在观众全燃的尖叫里。主持人也向他们走过来,宣布音频小怪物颁发tfboys的奖杯。
即便已不是第一次,三个人的动作却也还是如同初次一样无比慎重。王俊凯被推到前面接住奖杯,回头看着王源和千玺的眼神里还是藏不住的兴奋:"这是我们第四次得内地最佳人气,第二次有幸被评为最具影响力。出道的五年里,都是因为有你们,可爱的粉丝,才会有今天的我们。真的很感恩大家的支持,让我们的专辑销量还是人气都具首榜,谢谢大家!"
陆宜的视线停留在舞台上耀眼的灯光里,三个男孩看上去还是很年轻,可早已褪去了最初的稚气,一举一动都多了几分游刃有余。长高了,成熟了,好像一切都不一样了,可是三个人的热血和认真还是如同以前一般,令人动容。
颁奖典礼的重头戏终是落在了今年的最佳金曲奖上,主持人浮夸地请出了颁奖嘉宾,又客套地寒暄了两句,终是被粉丝吵着快点给出了获奖名单。
一年揽获两项奖,第三项本已不报太多的希望,可在密密麻麻的尖叫声中陆宜还是准确无误地听到了tfboys的名字。
是在做梦吗。
过了半晌才有粉丝反应过来,尖叫声来的比任何一次都猛。小凯第一个拉着另外两人走上台,手足无措地去领奖。
奖杯递到手上的时候好像比以往都要更加沉重,所有的话都被紧张地堵在了嗓子眼,王俊凯努力按耐住声音,开口:"这个奖是我也没有想到的,谢谢前辈们给我们的肯定,也谢谢粉丝的喜爱。如大家所知,一首歌最棒的地方还是重在歌词。我是一个挺追求完美的人,而我们的这项重任又交付给王源,在这件事上我也没有少担心他。但事实证明,他做到了,你们看到了,我也看到了。所以我认为这个奖,应该他来致辞。"
聚光打到了身后不知所措的王源身上,他先是愣了几秒,再接到奖杯时感觉心都被盛满了一般。男孩红了眼眶,依旧傻傻地忍着眼泪,声音哑哑的,还是很清澈。
"真的很谢谢你们,我最喜欢的粉丝们。感谢的话还有很多很多,可是我想用我站在这里仅有的时间讲一段话,送给一个人。"
王源挥挥手示意沸腾的人群安静了下来,他把语气放的很慢很慢,一字一句都勾勒的无比深情。
"她是我的一个好朋友,和你们一样,是个不能再普通的小粉丝。虽然她是我见过最幼稚,最耍赖,又最固执的人,但大概也是最宠我的人。她所有的小脾气在我面前都变成了可爱和机灵。写这个专辑其实一点也少不了我对她每日每夜的折磨,她很会写东西,我就总是抓着她帮我写词。我都要烦死我自己了,但她总是毫无怨言。每次碰到问题是她,碰到压力也是她,遇到她以后所有最难的时候她都一定会寸步不离地陪着我,护着我。我想在这里对她说一声谢谢你,因为有你的日子,很温暖。"
陆宜清楚地感觉到那一瞬间,王源炽热的目光穿越人群,直直地落进她瞳孔明亮的漩涡里。王源在台上,嘴角携着世上所有的温柔。她知道,这个笑颜是属于她的。那一刻,也意识到所有的所有都没有白费。小时候王源只是一个美好到不敢说出的名字,一首单曲循环的歌,一张洁白的海报。但是今天他在台上,她在台下,他们已经那么近,仿佛触手可及。她笑了,笑的那么灿烂。望回王源,像隔了一整个彼岸,又近了许多个世界。夺眶而出的泪水里藏着许多未曾提起的故事,有快乐,有感动,有失望,有悲伤,每一个都是你和我。但这都已经不重要了,这一秒,她只想让他知道,她有多么多么喜欢他,多么多么为他骄傲。
梦里花落知多少,尽数留在这个为你温暖的季节。
陆宜擦掉眼泪用力地笑,竟听见花开的声音。
明媚深冬。
散场后便是午夜,还逗留在街道上的观众已是甚少,王源走出来时便一眼看见街角的陆宜。
女孩子傻乎乎地已经哭掉了一包纸,空着的一只手里还紧紧攥着不知哪里找来的手幅。
"陆宜。"他轻轻唤她。
女孩听见他的声音飞快地回了头,眼睛大大的还喻着泪不由分说地挤进他怀里。男孩的胸膛很暖,隔着一层衣物也能听到有力的心跳。陆宜抬起头找他明亮的眸子,感到睫毛上落了一层冰凉凉的温度。
两人一起望向星宿漫空,下雪了。
木心在诗里写,你再不来,我就要下雪了。
然而我人生种最美的第一场雪,有你在身边。
陆宜怔了,呆呆地看了天好一会儿,眼泪又一下子掉下来:"好美。"
王源轻叹一声,把陆宜抱紧了些:"我得奖你这么难过?"
陆宜红了脸藏进他怀里:"我问你,你怎么知道我是你粉丝?"
"对饭圈了如指掌的样子,粉丝才知道的昵称和口头禅,听到我们的歌以后的反应,好多好多。最重要的是你的眼睛早已出卖了一切,不是路人粉会有的感慨。"
"...好丢脸。"
"才没有,特别可爱叻。"
"你个猪。"
两个人安静地拥了会儿,王源看着门口的小凯和千玺,低头柔声问陆宜:"饿了吗?"
"嗯。"
"去吃饭吧。"
一群人挤在一台小车上欢天喜地地去了一家千玺介绍的当地餐厅吃火锅。老板卖人情给开了个划算的折扣,一群人听说见打了折以后娘都不认了,一餐又一餐地点,像要把下个星期的饭吃完一样。
火锅换了好几次汤底,陆宜吃的感觉快要吐了才罢休,刚要开脱去一个洗手间,一下子被身后夸张的招呼给叫住了。
"天哪!陆宜吗!"
陆宜脊背一凉,扭头才恍然大悟过来。心里一下子乱了套,不知在这里见到这人该如何是好。可输什么也不能输面子,两人僵持了好一会儿,陆宜终是礼貌地打了个照面:"是我。"
"天哪!变化也太大了吧!"
"你也是,何薇薇。"
"操。"秋秋一口凉气呛在嗓子眼里,一下子咳嗽起来,"真的是她?"
"怎么了?"王源看着陆宜的模样客套的不对劲,跟着别扭起来。
"长话短说,孽缘一段。"
"好久不见啊——"
对面陆宜还在捏着鼻子回避薇薇甜腻的香水味,满脸既不知道说什么也不想说什么。
小凯吸了吸鼻子:"这种人看着都麻烦。"
"确实。她和陆宜从小撕到大,毕业以后好不容易以为去了英国不用见面了,这不,又缠上了。中学之前大家还不都是一笑而过,可是那件事情以后两人便是真的见面就要你死我活。"
"什么事情啊?"王源听着玄乎,又有些好奇。
"陆宜被劈腿给薇薇了呗。初恋什么的。"
"真的?"
"骗你是小狗,上学的时候两个人为这件事吵得可厉害了。"
"我怎么没听说过。"王源免不了讶异,奇怪的是却更是生气。
"没什么好说的,都是不愉快收场,她也不爱提。"
"你们在说什么不提啊?我跟陆宜可是好朋友啦!没什么不能提的!"四个人的悄悄话被薇薇扯着陆宜的一只胳膊一下子挤进中间,她好笑地打量了一圈周围的人,开了口,"这都是你的朋友吗陆宜?"
"普通朋友。"
"是吗,我可看到的一点都不普通,全是大明星呢。"
薇薇一出言陆宜就紧张了:"你别到处多嘴!"
"开个玩笑,亲爱的。"
"你离他远一点。"陆宜看到薇薇走进王源一点点都没脾气,"他对你香水过敏。"
薇薇威胁一般地又朝王源靠近了两步,回头看着陆宜:"怎么,还是跟以前一样?"
"何薇薇我警告你不要得寸进尺。"
"哪里哪里。"薇薇笑着退回来,停在陆宜耳边,"只是这次,可看好自己心上人哦。"
"何薇薇你——"
"好啦好啦,好久不见,别大动干戈。我男朋友是这公司董事长,这顿饭我请,算见面礼。"何薇薇挑衅地弯了弯嘴角,拿起帐单出了门。
"何薇薇我操你大爷!"陆宜一巴掌拍在桌子上就要追出去,被王源硬生生地拦了下来,"你追什么追啊!"
"何薇薇这个绿茶婊!毕业的时候我就说过有生之年再见到她都要亲手撕了她的逼!可现在——"
"陆宜你有完没完!正常一点好吗!"
凶我是吗。
陆宜整个人分贝提高了一倍:"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吗你发表什么意见?"
"也对,我不知道。你方便分享一下你跟你前男友的故事再让我评论吗!"
日了狗了。
秋秋看的心惊肉跳,要知道无论是提"前男友"这个词还是在外人面前提"前男友"这个词都是犯了陆宜的头等大忌。眼看陆宜愣了一会儿,一脚掀了椅子。
"你那么想知道我就告诉你!是我喜欢过他,但他也说他喜欢我。我们就互加了联系方式,仅此而已。后来我去了英国,兴致冲冲地回来找他。他却对我不理不睬,说不喜欢我了。然后呢?他当然和何薇薇在一起了,送给我一场全世界最大的笑话给别人看。这就是我的故事!开心了吗!满意了吗!"
"可是你骗了我,没告诉我。"
"我操,如果你觉得我喜欢他两个月还抵不上我追了你将近十年,那就让你的良心见鬼去吧!"
陆宜披上外套径直走出去,冷眼打住要追上的王源。
"你走,我不想见到你。"
YOU ARE READING
星尘花开
Fanfiction"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而爱着你的这个青春,我愿将错就错,走完我的整个余生。" 羁绊着那个男孩的十年,陆宜发誓,她其实从未后悔。 只是青春一场,无论是有始有终,还是有始无终,始终都是一种结局。 我们的故事从这个夏天开始,又在这个夏天结束。这句不期而遇的好久不见,只是因为十六岁的某一天,你一不小心,点开了那个女孩的文字。 接下来的旅程,请你们耐心陪我们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