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玩的实在太累,三个人挨着经纪人跟陆宜也熟了,死皮赖脸地在陆宜家打了一夜地铺。
第二天王源迷迷糊糊地睡醒,突然感觉到不知是谁在一下一下地蹭他的脸。他半梦半醒地坐起来,一下子被堵了一嘴毛。
"团子你回来!别去动王源哥哥!"陆宜从厨房里探出头来,挥挥手赶跑了正在沙发上打哈欠的白猫。
"没事。"王源也跟着打了个哈欠,跟陆宜要了一杯水:"小凯他们呢?"
"昨天半夜说不好睡搬到客房去了,还没醒呢。"陆宜把早餐端过来,t恤的衣摆擦过桌角,身上松松垮垮地披了一件围裙,"你要起来吗?"
一早上就看见自己喜欢的女孩端着早餐叫自己起床这种事诱惑实在是有点大,王源翻了个身,故意赖床:"不起。"
"差不多点了,起床吧。"
"不起。"
"你是猪吗。"陆宜熟练地一把扯下王源的被子,"起床。"
王源一声哀嚎,卧槽忘了还有这茬儿。
陆宜趁王源洗脸刷牙的间隙吃完早餐,又专心地坐在一旁逗猫了。王源手里端着糖霜麦片,目不转睛地盯着陆宜的方向。这猫很乖,却又聪明地很,想喝牛奶了还会主动来蹭王源的脚踝。陆宜给团子拿了一个小碟子从王源那里偷了一点,坐在一旁认真看一人一猫发着呆喝牛奶,可爱的很。
王源喝完还在盯着碟子,陆宜见他没睡醒,便笑嘻嘻地问他想什么呢。
"想今天该干什么啊。"王源闷闷地答,"我们晚上才走,你还带我们玩不。"
陆宜走到一旁翻了翻日历,抬手又递给王源:"上午我有安排,下午有个我和一朋友的音乐会,来不来?"
"音乐会?"王源来了兴趣,"你表演什么?"
"大提琴。"陆宜转过身,做了个拉琴的手势,"怎么样,来不来。我朋友可漂亮了,是个千金小姐。"
"要去也只是冲着你。"王源小声嘀咕了一句,又提高了嗓门,"那我跟小凯问一问,上午跑完通告我看看。可能不行哦。"
"好,别勉强。"
说着"可能不行哦",王源下午却是拉着小凯和千玺准时到了场。
陆宜口中的音乐会其实更像一个音乐下午茶,场地定在一个小小的英式花园里,除了为数不多的一百多把椅子,周围还摆满了茶点和饮料。
三个人被服务员带着走到内场,顺着路牌穿过一组复杂的长廊,终于听到了走廊尽头传来的音乐。王源踮着脚望里偷看,是陆宜和一个陌生女孩正在排练。
大提琴的优雅总让王源觉得和陆宜十分相似,都是内利外柔,带着一股美丽的韧劲。陆宜拉琴的样子对王源来说格外新鲜,无论是女孩微皱的眉头,还是侧脸扬起的弧度,好像都带着一股隐隐约约的吸引。王源乖乖地站在门口望里看,一直等到曲毕才叫住她:"陆宜。"
"是王源吧!"陆宜回头,笨拙地拖着裙摆赶过来,被王源坏笑着一下子撩开了白色的裙角:"果然穿着帆布鞋。"
"一边去。"陆宜不顾形象地踹了他一脚,把还在身后练琴的女孩叫过来,"馨馨!这就是tfboys!"
"来了!"迎面跑来一个长相可爱的女孩,留着微卷的齐刘海,睫毛弯弯,杏眼炯炯有神,一身抹茶色的小礼服把她装扮的像个童话里出来的洋娃娃。
"介绍一下。"陆宜一把拉起女孩的手,"这是谢馨,谢氏集团的千金。16岁就在家族企业里帮忙了,现在把她爸爸的公司管理的风生水起,在圈子里也是一片呼风唤雨了。特别聪明的一北京姑娘,人特好。"
馨馨被陆宜夸张的介绍弄的有些不好意思,赶紧打住她:"你别说了,没那么厉害,新朋友我自己认识就好了。"
"可是——"
"我自己来就好。"
"哦。"陆宜被她扫兴地打住,只好手上乖乖地把三个人牵过来,嘴巴却一下子反悔了,"可是我就介绍一个嘛!"
"陆..."
"馨馨这是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快来跟厉害的大美女打招呼。"
"陆宜——"馨馨无奈地叹了口气,转身见男孩在发呆扯了扯他的袖口,"易烊千玺你别听她瞎说,我没那么厉害。"
"我吗?"千玺刚在走神,被点了名突然抬头,望着面前的馨馨。下午的阳光在千玺英俊的眼眸下投射着浅浅的阴影。他的眼角微微抽动了一下,端详着面前的女孩。然后反应过来,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千玺就好。"
心跳被梨涡搅乱了一拍。
馨馨的脸莫名其妙地红了一分,躲开视线不敢看他:"馨馨就好。"
两个人无厘头地沉默下来,也不知该说什么,馨馨却站在原地不肯走,一幅欲言又止的样子。
千玺笑了笑,只好自己圆场:"你今天很漂亮哦,陆宜也是。"
馨馨的动作明显地因为听到的话顿了顿,她抬起头重新对上千玺的视线,笑出声来:"你很会讲话咯。"
"是真的。"千玺绅士地同她交谈了两句,礼貌地收了场,"先走一步,期待你们的演出。"
他伸出手同馨馨文质彬彬地握了握,跟着王源和小凯走远,背影修长。
音乐会结束已经是一个半小时以后,馨馨坐在台上却根本无心拉琴,坐如针毡地看着千玺的方向。行过三次谢幕礼,馨馨一下台就把琴放到了一边,一个激灵钻进人群拉住了还在应酬的陆宜:"你和千玺关系很好?"
"还可以吧,怎么了。"
"我觉得他挺帅的。"
陆宜被吓了一跳。
"你什么意思?"
"就...字面意思。"
"你疯了啊,喜欢他?"
"帮我追一下吧。"
"不不不我会有生命危险的。"
"那你把电话给我我自己追。"
"不要。"
"陆宜——"
"别撒娇,刚才还嫌弃我来着。"
"我——"
"一边去!"
馨馨被态度坚决地盐了一脸,气鼓鼓地跑了。
扭头撞见他。
王源和小凯不知道去了哪里,千玺正一个人坐在椅子上戴着耳机看书。
馨馨在他身后端详了一会儿千玺专心的模样,看饱了男孩在阳光下半眯着眼的样子,终于下定决心走上前:"千玺?"
千玺淡淡地点点头,不知道是听到了没有。
"我是刚才的馨馨。"
"知道。怎么了。"
"音乐会...你还喜欢吗?"
"喜欢吧。"
"那正好,交个朋友,把你电话给我。"
"什么东西?"千玺有点不太确定自己听到的东西,一把扯下耳机,表情僵硬起来。
"你电话多少?"
这算是私生吗!千玺叹了一口气。
"我不太方便奉告。"
"你都不了解我,我跟你说我嘴巴很紧的,一定不会告诉别人。"
"对啊,我们对彼此根本不了解,也根本不熟,那我为什么要把电话给你呢。毕竟我只是被迫来听了一场你的音乐会。"千玺的声音冷漠又礼貌,嘴角还是从容不迫地扬着。
被迫。
馨馨愣了一下,这字眼,是拒绝了吗。
"你为什么不答应我?"
"你很有意思哎。"千玺笑着把书放下,认真地反问,"我为什么要给你呢。我们没有什么理由认识,我也不希望有什么理由。"
馨馨听到千玺这般淡漠的语气有点恼怒,毕竟长了这么大,也从未被人如此直白地拒绝过:"可是我想认识你算不算理由?"
"我是艺人,我们和公司有合约,不能随便透露信息。所以我拒绝。"千玺一字一句地追加。
"那陆宜呢?"馨馨听到千玺真的拒绝,一下子急了。
"她帮过我们很多忙,准确的来说也可以算我的合作伙伴。她是我喜欢的朋友,今天也是冲着她的面子来见到你,请不要想那么多。"
"那你很讨厌我吗?"
"并没有。"
"可是为什么不给我电话呢?"
千玺面对馨馨的执着有些头疼。
"真的不行。"
"为什么,你就针对我吗?"
"你要是这么说,恐怕我得先走一步了。"
"不可以!"馨馨气急败坏地拦住千玺,"你不许走!先留下电话!"
千玺被磨的有些没脾气了,隐忍道:"请放手!"
"不放!"
"我那就不给了!你自己看着办!"千玺忍不住甩开馨馨的手,"还有,这里不是你家,小姐脾气别带出来,没人宠你。"
"我没有那个意思。"馨馨被千玺锋芒外露的样子吓到,条件反射地退了回去,"对不起。"
她的声音收敛下来,变的很小很柔和,委屈的要死。千玺愣了一下,脚步变的有些犹豫,却只是皱了皱眉头,毅然决然地走远了。
怎么办。
馨馨咬了咬下唇,一屁股坐在地上。
千玺好过份。可还是好喜欢他怎么办。
"算了算了。"陆宜从一旁跑出来,赶紧拉起馨馨,"好了好了,都说了千玺是慢热,你不要逼他。"
"你刚才在偷看啊?"
"...纯属偶然。"
"陆宜,我是不是没人要了?"
"谁说的,每年追你的男生一抓一大堆。"
"可是千玺不要我了!"
馨馨又开始咬嘴巴,眼睛红的兔子一样。
"放弃一棵树还有一片森林,退一步海阔天空嘛。"
"我不要。"
"馨馨——"
"我不要。"
"乖——"
"我只喜欢千玺!"
陆宜被馨馨犟的没办法:"祖宗你别闹了!有办法我还会委屈你吗!"
"有办法!"
"没办法。"
"一定有办法!"
陆宜扶额。这丫头今天吃错药了?
"你真的喜欢他?"
"嗯。"
"你答应我认认真真追他?"
"嗯。"
"说真的?"
"嗯。"
陆宜在脑海里飞速计算了一下给电话或不给电话两者当事人的杀伤力。
半晌。
"...那好吧。"
馨馨看到陆宜手机里那十几个数字顿时满意了,翻脸比翻书还快。刚刚还要滚出来的眼泪珠子,一下子又收了回去,开始抱着陆宜的手臂爱你爱你地叫个不停。
陆宜看着她肉麻的样子,简直一秒后悔。
有种不祥的预感。
YOU ARE READING
星尘花开
Fanfiction"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而爱着你的这个青春,我愿将错就错,走完我的整个余生。" 羁绊着那个男孩的十年,陆宜发誓,她其实从未后悔。 只是青春一场,无论是有始有终,还是有始无终,始终都是一种结局。 我们的故事从这个夏天开始,又在这个夏天结束。这句不期而遇的好久不见,只是因为十六岁的某一天,你一不小心,点开了那个女孩的文字。 接下来的旅程,请你们耐心陪我们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