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车?不是还没到——"
陆宜话音没落就被王源扯着手腕跳下了车,后面的人果然跟了上来,见他们脚步紧凑也小跑起来。
不行,陆宜在这被曝光准会坏事。
王源思索了一阵,挑明了拉着陆宜狂奔起来。后面的一小群私生穷追不舍,干脆喊起了王源的名字。陆宜这才算是反应过来,心里一下子慌了脚步也乱了套。王源拉着她不由分说地抢了个红灯把身后的人拉下一段距离,加快了脚步转身拍拍她的头:"别怕,这里离我学校近,先去躲一躲。"
两人争先恐后地穿过街头跑进一条狭窄的小巷子,身后还有零零碎碎的叫声,夹着雨点追了上来。先是细密的雨点,紧接着天上的乌云突的越来越浓,雨不可预料地大了起来。干旱了几个星期的雨水倾盆而下,身后的脚步却丝毫没有慢下来的意思,王源暗暗咬牙,带着陆宜转了个弯,突然而至地钻进了一个死胡同。
"操,"王源终于被逼的忍不住爆粗,"又下雨又打雷,还这种时候修路。"
身后的人趁着间隙追了上来,眼看大事不妙,陆宜被王源强硬地拽进胡同的墙角,两人身子贴着身子躲了起来。外面传来叽叽喳喳的声音,陆宜被王源按在怀里,虽说暧昧但也极不舒服。她脑袋捂在王源胸口,两手也被王源按的死死的,格外别扭。陆宜挣扎了几下都被王源急不可耐地制止,只好停下来等着外面的动静。静待了一会儿见外头没有散开的意思,陆宜叹了一口气,心里只好盘算着先下手为强。
"喂喂。"陆宜尝试了好几下终于把一颗毛茸茸的脑袋钻出来,朝王源发了个暗号,"你现在有口罩在身上吗。"
"口罩?"王源在上衣口袋里摸出上次活动剩下的东西,有些惊讶地找着了一只。
"你等着。"陆宜抢过口罩清了清嗓子,手上捏着手幅深呼吸几口走了出去。
"你疯了啊你干吗——"
"你们也是家人吗?"王源刚要把她拉回来就听见陆宜捏尖了嗓子的声音,陆宜故意把语气憋的娇滴滴的,格外别扭,"我是来这里旅游的粉丝,刚才好像看见王源往那边跑了,是他本人吗?"
胡同外的私生立马凑了上来,同她交流了几句又一哄而散,不约而同地朝她指的方向追了过去。王源舒了口气在巷子里等着脚步慢慢散去,才意犹未尽地憋着笑走出来:"你刚才是演哪一出啊?我的粉丝都是这么说话的?"
"还不快谢谢我。"陆宜皱眉摘下口罩,一拳打着王源肚子,"要不是我来客串一下萝莉粉你刚才就死在那里了知道吗。"
"好好好。"王源往后一闪躲过陆宜的毒手,"不过今天可真的是倒霉到家了。"
"算了,你本来人品就差。"
"不过原本想去的地方是去不了了,抱歉啊。"
"没事,不是离你学校近吗,带我去南开吧。"
"南开?"
"嗯。南开。"陆宜拉起王源的手,"南开中学。"
"好。"
像是要下完这个夏天所有的雨一样,在那之后天气一直阴凉又潮湿。王源和陆宜在缠绵的夏雨里走到了学校,两个人叽叽喳喳地穿过整个校园,戴着同一副耳机放歌。王源带陆宜去了自己以前的教室,看着小女孩儿兴奋地在自己座过的位子上涂涂画画,又在黑板上写上王源的名字画上爱心,还逼着自己给她拍了很多照片。两个人走到饭堂,走到小卖部,又买了两根传说中最好吃的南开烤肠,好不容易去了陆宜所有想去的地方,王源终于大喊走不动了坐在了操场升旗台的屋檐下。
外面的雨还在下,滴在陆宜棕色的睫毛上,沾湿她一张笑的又傻又好看的脸。
陆宜吃掉手里的烤肠,从雨里缩回来贴着王源:"我长这么大真是没白活。"
"原来你这么容易就打发了啊,来个南开跟去了游乐园一样。"
"说真的王源,要是七年前我是你学妹,光是想想你上课的样子,你打篮球的样子,你校庆表演的样子,我可能会忍不住把你在某天放学路上扑倒了以后当场就范。"
"自从承认了你是我的粉丝以后你祖宗可是越来越无下限了啊。"王源敲了敲陆宜的脑门,叹了口气。
"嘻嘻。"陆宜踮脚跳进雨里,笑眯眯地转了个圈,湿淋淋的跑回王源面前伸出手,"学长,你愿意和我跳支舞吗。"
王源抬头看着女孩弯成一条桥的星星眼。陆宜规规矩矩地行了一个屈膝礼,小公主一样乖巧地朝自己伸出一只手。裙摆上的碎花在雨里带着温柔的蓝绿色,在风里跳着。陆宜幼稚的圆领,背上的书包,都让她看起来像一个倒追自己的小学妹。
"学长,毕业舞会没有舞伴,陆宜会很难过的。"陆宜往前靠,勾住王源的小指。
王源原封不动地坐在原地,逗她:"可是刚才已经有学姐邀请我了哦。"
"我不管,我比她们可爱,我优先。"
"怎么说。"
"我还是班长大队长文艺委员,我很乖很聪明的。"
"陆宜大队长,好学生才不谈恋爱。"
"学长,你到底跳不跳!"陆宜不高兴了,抛开王源的手在原地直跺脚。
"你很吵诶。"陆宜半个身子刚露在雨里就被王源拉回来捏住了嘴,王源一只手搂住她的腰,牵着她走到操场中央,"还跳吗?"
陆宜抬头看着他过份好看的大眼睛朝自己发出邀请,点了点头。手被王源小心地牵起,脚步踩出三拍子的节拍,陆宜刚走了几步,便一下子绊在王源脚上。
"怎么了?"
"...我其实不太会跳舞。"
"你真的——"王源感觉自己又被陆宜打败了,叹气,"踩上来吧。"
"踩。"陆宜看着王源的白色球鞋,"什么意思——"
"上来。"王源把陆宜一把拉上自己的脚背,"站稳了。"
耳机里的歌放到周杰伦的《园游会》,陆宜被王源带着,两个人的脚步叠加在一起晕染出一支四三拍的舞。王源的步子越踩越快,最后真的跳了起来。陆宜被吓了一跳,只记得抓紧王源的手,把身子紧张地贴近。王源得逞了笑的像是偷腥的猫,还不忘记低下头逗她:"刚才不是请我跳舞吗?现在吓成这样?"
"操,明明六年前你跳的舞也比广播操好不到哪里去。"
"你说什么——"王源故意颠了一下,满意地看到陆宜小小的肩膀一抖以后靠的更紧,"小心我把你摔下去。"
"班长冷暴力!"
"...什么鬼。"
两个人在雨里转了一圈又一圈,周杰伦口齿不清的说唱被单曲循环,放的很好听。王源看着陆宜的影子被暖黄色的光线慢慢填满,觉得这一抹阳光好像被无限拉长,安静又虔诚,永远永远地印在了他的生命里。
琥珀色黄昏像糖在很美的远方
你的脸没有化妆我却疯狂爱上
思念跟影子在傍晚被一起拉长
薄荷色草地芬芳像风没有形状
假如这是我青春方存的最后一天,我也还是想与你跳最后这支舞。
YOU ARE READING
星尘花开
Fanfiction"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而爱着你的这个青春,我愿将错就错,走完我的整个余生。" 羁绊着那个男孩的十年,陆宜发誓,她其实从未后悔。 只是青春一场,无论是有始有终,还是有始无终,始终都是一种结局。 我们的故事从这个夏天开始,又在这个夏天结束。这句不期而遇的好久不见,只是因为十六岁的某一天,你一不小心,点开了那个女孩的文字。 接下来的旅程,请你们耐心陪我们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