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45 3 0
                                    

八月底,电影杀青。
陆宜走之前偷偷拿王源手机加了自己的微信,还把他的屏保从朴信惠换成了两个人的自拍。王源第二天去她房里道别,却发现陆宜提前离开了,留给他一堆剩下的零食。扭头再看到自己被陆宜动过手脚的屏保,突然笑出了声。也罢,不换了。
回到重庆后两人通了一次电话,王源听到手机里来自外国的来电显示,略吃惊地问陆宜去哪里玩了。陆宜笑笑,说自己这两天要开学了,回了英国。
王源吓了一跳:"你是留学生?"
"Yes my dear。"陆宜一口纯正的英式口音听的王源一阵恶寒:"那...我先不打扰了。"
"哦。"陆宜也在忙,转背就挂了电话,把王源同学果断晾在了一边。
三个月以后这丫头因为电影发布会的缘故被导演要死要活地催了回来,陆宜住在深圳,本来说好等发布会去了深圳站就给王源接机,却意料之外地见到了两个吵着要来的家伙。
小凯和千玺站在王源身后,面前是王源哭笑不得的脸。陆宜站在原地一下子错乱了,手脚都不知道放哪里。
"陆宜就是你啊。"王俊凯突然咳嗽一声,隔着口罩闷闷地说道。
"是。"陆宜被点名,一下子缓过神来,"怎么了吗?"
"编剧兼原著的那个?"
"...对。"
王俊凯莫名其妙地干笑了两声:"挺不一样的。"
"什么不一样?"
"没事。"王俊凯轻而易举地避开话题,"你来接我们,有车吗?"
"...有。"
"那带我们去吧。"
陆宜被莫名其妙地盐了一脸,看王源也什么都不愿意解释的样子,只好带着三个人上了车。
王俊凯这一路坐的有些低血糖,晕车的厉害,趁着路上的时间打算休息。可是陆宜偏生喜欢热闹,见大家都不说话以为是怕生了,主动脱了耳机找大家聊天。
陆宜话越多王俊凯越晕得紧,只好转过身去叫她:"你别说话。"
陆宜被大哥眉头紧皱的样子吓到了,王俊凯不笑的时候看起来就比较生人勿近,再加上因为晕车发白的脸,一句话出来说的无比阴沉。
"哦。"陆宜小心翼翼地扭过头去,又戳戳王源,"王源..."
"叫你别说话。"王俊凯又开口。
"我没跟你说!"
"那你别出声,我难受。"
王俊凯说的陆宜有些委屈,她找出耳机重新戴上,只好闭了嘴听歌。
车子里顿时安静下来,深圳的街道没那么拥挤,马路上左右都是川流不息的景象,叫人眼花。陆宜深深叹了口气,别开一直盯着王源的视线看向窗外,本在发呆,却一下子看见经过的路牌,吓了一跳:"师傅!走错啦走错啦!"
"什么?"王俊凯一下子扯下耳机坐起身,"什么情况?"
"师傅。"陆宜急得直跳脚,"您刚才那个口子应该下高架桥的!绕的回去吗?"
司机惶惶地看了一眼窗外:"可以,但现在高峰期,可能要堵上一阵子。"
"大概多久?"王俊凯皱着眉头挤到前面,"我们到了会场还要排练。"
"排什么练啊都要迟到了!"陆宜把王俊凯扒拉到后面来,被他一下子甩开手:"你知道什么,我们帮王源来站台是要演出的!不排练出了错你负责?"
陆宜这是一点都都没想到,红着脸辩解:"我不知道..."
"不知道就别说。"王俊凯甩了她一记眼刀,自己上前协调司机去了。陆宜被凶怕了,缩着脑袋躲到后座,干巴巴地擦了擦眼睛。
四个人急急忙忙地赶到会场,被导演数落了一脸口水。Tfboys硬着头皮上了一场,中间走位乱了以至王源差点摔了一跤,下台的时候陆宜又没少受王俊凯脸色看。
发布会有惊无险地办完,陆宜下了场发觉脸都快笑僵了,实际上却一点都笑不出来。
什么啊,不是王俊凯吗,怎么那么凶。
陆宜在厕所里待了很久,一张干巴巴的脸已经看不出来是想哭还是想笑,她使劲揉了揉眼睛,把僵硬的表情稍微柔和了一些。陆宜看着镜子深呼吸几口,如临大敌地走出去。
果不其然地碰见一张凯氏盐脸,王俊凯正捧着手机,见她来了也还是一声不吭。
陆宜深呼吸一口:"今天出去吃饭还有我一个朋友一起,我本来只带着王源的,不过你们要一起来吗?"
"走吧,等着你带我们玩呢。"陆宜见王源终于说话了,突然开心起来,使劲点点头。
车子把三个人送到一条人来人往的街道,王源一下来就开始眼花缭乱,鼻子被食物各种各样的气味牵引着,立马就饿了。
"就是这里了。"陆宜兴奋地看着小吃街摩拳擦掌,被王俊凯一下子拉住:"你要带我们去哪里?"
"是一家火锅店,就在里面,不远的。"
"我们跑通告,不适合吃伤嗓子的,而且这里人多,我们怎么去?"王俊凯动动嘴皮子又挑出一大堆毛病,"今天都这么累了,我们别去那种地方了。"
陆宜默默地爆了一句粗,隐忍地看了一眼王源,"那好,我们换地方。"
三个人又打了一辆车,去了一家人满为患的粤菜店。陆宜和老板说了个人情价,擅自点了几个菜,下单的时候却又被王俊凯插了嘴:"别点那个,王源不爱吃。"
"可以了小凯,你别..."王源也开始不好意思。
"而且菜太多了。"王俊凯又要开口,被陆宜忍无可忍地拦下来:"王俊凯你够了我是你谁啊你管我!我还没要你请客呢!你挑什么刺呢!你更年期还是月经失调啊?"
王俊凯招牌地皱了皱眉头,把耳机猛也猛地扯了下来:"你说我?"
"是啊!你今天看到我第一句话就说的阴阳怪气!怎么了我就是陆宜你还不满意了是吧?"
"是不满意,你今天口口声声地说着要接机什么破事儿也没安排好!还迟到了!"
"深圳这么大个地方堵不堵车我说了算吗?王俊凯你不要太过分!"
"怎么?现在是我过份了?"王俊凯被一张女人的嘴皮子磨的没有耐心,一手扯上陆宜的领子,"好,我过份,怎么呢?"
陆宜咬着嘴巴不说话,气的眼泪水都在眼眶里打转。王俊凯见她没声了,本想松开手,没想到陆宜趁他不注意一口咬在了他手上:"你活该。"
我的妈。
王源和千玺讪讪对视了两眼,眼看王俊凯手腕上立马多了一排肿起的的牙印,陆宜再抬头时他的眼神早已从先前的微恼变成一种暴怒的神情,咬牙切齿的表情像是要把她生吞了。
"怎么?"陆宜干脆破罐子破摔,满脸都是等着王俊凯扑过来开始扇她耳光的表情。
"陆宜我操你大爷。"王俊凯低吼一声,撩起外套出了门。

星尘花开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