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章: 有一种爱情

224 24 0
                                    

金毕谦视角_

我们一前一后地来到了露台,推开了锈迹斑斑的门来到建筑物的最高点。

"哇~真凉快!"白湘湘豪爽地张开双手迎接微微吹向我们的风,还一脚就跳上桌子上,完全忽略其实桌子的朋友是椅子。

"白湘湘,这里其实有椅子的。还有,斯文点行不?你刚刚就像猴子一样一脚就跳上桌子去了。" 她可以像女生点吗?

"抱歉习惯了,嘿嘿,我能坐桌子的时候一定会坐因为比较舒服自在。" 她直接就在桌上盘起脚来看向天空吹着风。

我也有样学样地坐到桌上,她还不屑的说。"不是说这样像猴子吗?金猴子"

"欸,我跟你认识有多久?这么快就给我起外号了。"我用手肘轻轻的推了她一下以示抗议。

"金猴子,我们可以现在开始变熟啊。来这样吧,我们互相告诉对方一个秘密,猴子你先。" 她真的是有点就真的是一点的欠扁。

反正我是男生就应该让着女生虽然她不像。

一个秘密吗?该说什么好呢。我犹豫了好久还是想不到能告诉些什么。

"猴子,既然你想不到就告诉我些你想放下的东西。有时说了出来比较容易放得下。" 她怎么变得这么认真呢?

想放下的东西? 韩紫蔓这三个字就从我脑中跳了出来。我想放下她,不想夹在她还有和熙之间,我想让应该在一起的人有情人终成眷属,而不想他们因为我在幸福门前兜圈子。

"湘湘,你听就好。别说出去。" 我不想紫蔓知道这件事为难她。

"别啰嗦了猴子,我洗耳恭听且守口如瓶。"湘湘还在嘴前做了拉链的动作。

"我曾喜欢过一个女生。不,不是曾经。我现在也发疯了一样喜欢她。可我现在要把她放下了,我想把她的手牵给一个适合她、能给她幸福的人。我从遇见她的那一秒开始就喜欢她了,她虽然矮小、连二十四小时都那么臭,可是我知道那都只是她保护自己的方法而已。我可能真的和她有缘无份吧,不管我怎么努力的关心她保护她,还是没能让她放下包袱做自己。最近的她爱笑了,她笑的原因却不是我,我无法给她微笑的权利。我有一个好兄弟,他一步一步慢慢地打开她的心怀让她放下只会让自己受伤的保护法,她只有在他面前才会完完全全做自己。所以这场爱情还没开始我就退出了,因为有一种爱情叫她开心就好。"

"有一种爱情叫她开心就好。" 白湘湘重复这一句话然后微微叹口气手还拍拍我肩膀安慰我。

我见气氛变得很尴尬所以就想转个话题,"湘湘,到你了。要秘密还是解脱?"

"我是个很容易满足的人,所以没有想放下的东西。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吧。你真的真的真的要守口如瓶,还有还有还有不能笑我!" 她什么都重复三次,有必要吗?

"有,因为很重要所以要重复三次,这你不懂吗?" 她怎么能知道我在想什么?

"因为我是神。"

我翻了个白眼,"你少臭美,就爽快点说吧!"

"我....我其实.......有一个怪....怪癖" 她低头玩着手指支支吾吾地说。

我给了个眼神示意她继续说下去,"我...其实在感到压.....压力的时候,喜欢吃...奶嘴"她好不容易说完了整个句子。

等等..什么?! 奶嘴?! 十七岁的白湘湘爱吃奶嘴?!

"噗!奶嘴? 真的吗?这太好笑了!!" 我按着因为笑得太用力而痛的肚子。

"我走了!不想和你说了!你答应过我不会笑的! 你现在还笑到肚子痛!"湘湘转身想离开。她真的生气了。

我情急之下从背后抱着她想挽留她,"好好好,我不笑。对不起,你就不要生气嘛,大不了你现在吃奶嘴啊"我强忍着笑意说完这个句子。

她气败坏地推开我,双手抱胸还嘟起嘴来,脸颊还红红的。此时我见她从口袋中拿出一样东西,奶嘴。

下一秒就见她真的吃起奶嘴来!

可她转过身不让我看她吃奶嘴的样子,我呆了几秒又见她拿掉奶嘴。

"我是个很没安全感的人,所以以前的我很胆小爱哭,有一天我见我刚出生的表弟突然哭了起来,他妈妈就立即给了他奶嘴安抚他,表弟他真的就不哭了!所以那天开始我就有了吃奶嘴的习惯。"她叹了口气又把奶嘴放回口中。

虽然我知道她很真心的说了她的秘密,但她吃奶嘴的样子真的太逗了。让我不由自主地摸摸她的头发像对待着一个小孩那样,嘴巴还忍着不要笑出声音。

"你是第一个我告诉这个习惯的人,所以你不要说出去,不然朋友都没得做!"白湘湘毫无杀伤力地威胁道。

我知道她对奶嘴是又爱又恨的关系,喜欢奶嘴给她带来的安全感,同时也讨厌奶嘴给她带来的羞耻感。

"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以后如果你伤心了,我一定会第一时间把奶嘴放进你嘴里。"

白湘湘听见后,咬着奶嘴抬起头看着我给我一个拥抱,"金猴子谢谢。"

你是我的创可贴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