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妈妈说想和晓筱解释清楚再回到我身边时,我意外地没有想象中的开心反而还感到一丝丝忧虑。
"不如我们就保持这样的关系吧,我已经习惯你的不存在了可是晓筱从小就一直习惯在你身边,突然这么大的改变她接受不了的。" 我仔细想了想觉得这才是万全的方法,没必要别人因为我而受伤害。
"紫蔓,你没必要牺牲的,别只是顾着别人而罔顾自己的感受好吗?妈欠你的已经很多了" 妈妈听见后极力劝阻,为我的无私感到惊慌。
"就是因为知道没有家的害怕,所以才不想再有一个人和我一样跌入万丈深渊要耗时很久才能爬出来。如今我好不容易爬出来了,我不想眼睁睁看见有人因为我而跳下去。" 我冷静又几乎冷漠的回答。
我的话似乎给了妈妈很大的打击,让她倍感内疚。她忍不住流下眼泪却赶紧一手抹掉了。可是,她似乎没有改变主意的想法,我也只好搬出最后的绝招了。
"妈妈。" 这个时隔十几年再次从我嘴中说出的称呼让妈妈感到十分惊讶。
"我好久没听见你叫我妈妈了。" 她的眼泪又再次夺眶而出,感动之余还是参杂着一丝丝内疚。
"妈妈,我知道你爱我的。但是有些事情发生了这么久要改变很难了,我们就顺其自然吧,你没必要和晓筱脱离关系的。无论你是晓筱的妈妈还是谁的妈妈也好,在骨子里你就是我的妈妈,这事实是无法改变的。" 我真挚的说道,妈妈听后只是点了点头没说什么。
见妈妈没再反对些什么,我心里松了一口气。
习惯是个很恐怖的东西,它能让你对一切麻木。再伤心的事也好,如果天天都面对它,习惯就会把伤心冲淡了。恐惧也是如此,如果常到鬼屋里玩,久而久之你不再会感到害怕的。习惯让我知道晓筱比我更需要妈妈,因为妈妈的存在是她的习惯。
"妈妈,你不必担心我。现在的我过得可好了!虽然我们这个家不在了,但是我现在也有把为我挡雨的伞了。前阵子,我刚和爸爸坟墓附近的竹月餐馆老板娘上契了,我现在也有了个干妈妈,所以你就放心吧。" 我如实地说出自己有个干妈妈的事实。
而妈妈似乎抓错了重点,她瞪大眼睛有点惊讶地说"爸爸的坟墓?你说彦晨离开了?怎么。。可能?" 彦晨就是我爸爸的名字,我也好久没听见有人叫我爸爸的名了。
"你不知道吗? 在我五岁时爸遇车祸离开了。" 我再次看向窗外,思绪回到了遥远的以前。
"那你一直都是一个人到现在的吗?" 妈的内疚感又再次泛滥。
"没有,我相信爸爸一直陪着我的。现在我更有了和熙,毕淑他们我日子过得很开心。"提起他们的名字让我不自觉地笑起来。
"你能带我到彦晨那里吗?"妈妈恳切地望着我。
"走吧,我想爸爸也很想你了。"听见这句话的妈妈眼泪流下可又不想让人发现又赶紧抹掉了。
我们在医院入口处上了德士,"司机,纪爱墓园,谢谢。" 在途中,我们没有交谈各自在想着各自烦恼。
在一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抵达了纪爱墓园。
可是我并没有下车的打算,"妈,我想你一定有很多话想和爸说,我就不打扰了。"
妈也只是点了点头,有点失魂落魄地走了进去。
"爸,我们终于团聚了,虽然家已经不在。"我望着爸爸坟墓的方向说道。
YOU ARE READING
你是我的创可贴
Romance"韩紫蔓,在我面前你可以做自己。不用做冰山公主,就像现在这样做个傻傻的灰姑娘。" 韩紫蔓,一个孤儿。以为带着冷艳的面具就不会被欺负的灰姑娘。 夏和熙,一个嘴贱的暖男。因为对韩紫蔓的不了解而嘴贱说了伤害她的话,而最后决定在背后默默的守护她弥补自己的错误。 他们是以一个补偿计划开始,结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