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夏妈

485 34 3
                                    

第十二章:夏妈

三个多月过去了,爱心便当从来没停过,每一天的爱心便当都粘着一张便利贴,我都把它粘在后山的洞穴里。没人知道我的秘密基地,和熙不懂,毕淑也不懂。开心时候在洞穴外的草地吹风,看看天空。伤心时,躲在洞穴里哭,画画,听歌发泄情绪。

"紫蔓,考完试了,要去哪里玩吗?" 对 我们刚考完期末考,接下来就是家长日。也是我担心的事。

"我没心情去玩啦!"我纳闷的说道。

"为什么?你不是考到很好的成绩吗?" 成绩考到不错,可是家长日谁可以代我拿成绩单?

"你想想办法,谁可以代替我父母帮我拿成绩单?"

"就这样?你何必烦这么久?俺有法子!" 和熙一脸自信地说道。

"有屁快放!"

"就我妈啊!她都把你自己女儿对待了。帮你拿成绩单这小事,她义不容辞!"

我常到和熙家去吃饭,考试前还到他家温习,和熙他妈妈又超热情,一家人都有鬼佬性格,开放热情。所以我很喜欢到他家来玩,就因为有家的感觉。

"对啊,我怎么没想到夏妈呢?好好好! 我不用烦了!来夏和熙我请你吃饭!" 我心情大好。

"请吃饭就留下一次,我妈煮了饭,我们回家吃饭!" 和熙把手搭在我肩膀,从后面看就十足一对情侣。

"夏妈煮饭了?走快点吧!我饿了!"

我们走回家时,夏妈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了,"夏妈,我很想你!!不过,你今天煮了什么?站在门口都闻到了!"我抱抱夏妈,来个美式问好,就走进去准备开饭了。我和夏妈都完全忽略和熙的存在。

"老妈,我是你儿子耶!怎么只和紫蔓说话?我吃醋了喔!"和熙在门口跺脚,向夏妈撒娇。可就是没人理他。

"哇!菜肴很丰盛,我要两碗饭!" 我开开心心地坐下,流着口水等全部人来齐,一起开饭。

每次在夏和熙家吃饭时,我都觉得是我人生中除了和爸爸在一起的日子之外最开心最幸福的。而且都还有饭后甜点,我们一起看电视,聊聊天。

"来!试看夏妈的招牌糖水" 夏妈从厨房捧出三碗糖水到客厅。

"好喝好喝,夏妈,你该开一间糖水铺,一定客似云来,高朋满座!"我一口又一口的喝糖水

"韩紫蔓,你就只会卖口乖,难怪我妈都不理我了。。哦对了!妈,我们这个星期六是家长日。"和熙突然说道。

"是的,夏妈。我也有件事想拜托你。。"我放下那碗糖水。

"紫蔓你说,夏妈做到的,一定义不容辞!" 原来夏妈不只有鬼婆性格,也有江湖义气,十足个江湖大佬!

"就可以帮我领取成绩单吗?"

夏妈听完脸露出 "切!小事一桩!" 的表情,向我点点头,还比出没问题的手势。 👌👌

我开心的笑了,不是因为烦恼解决了,而是我终于感到自己是个有妈的孩子,是个宝。 再也不是草了。

星期六_

学校变得很热闹,人山人海。每个人手里都挽着父母的手。此时,我手里也挽着夏妈的手开心的去拿成绩单。

"你是韩紫蔓的妈妈?" 老师拿出我的成绩单,向我和夏妈聊聊我在学校的情况。

"是的,我是她妈也是他的监护人。" 我见夏妈一脸光荣的表情,感动不已。

"紫蔓她改变了很多,见她一步步打开心墙和人交谈,成绩也越来越好。身为她的老师,我很光荣。"老师欣慰的笑笑。

老师和夏妈聊的很广,甚至聊到那个菜市场的菜比较便宜,我在那儿坐到屁股都快麻痹了。 下一位家长在哪儿暗示性地咳了几声,夏妈和老师才结束交谈。

就当我站起来,要和夏妈离开时,我看见我一辈子都以为我再也见不到的人。那个人正挽着申筱晓的手! 当我和那个人对上眼睛,彼此都僵住了。

"妈妈。。" 我情不自禁的叫了一声。

----------------
第十二章完。

你是我的创可贴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