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章:解铃还须系铃人

224 16 0
                                    


我朦胧中慢慢睁开眼睛,右额头传来阵阵刺痛,我双手吃力地撑起自己的身体坐着。

白色天花板?白色床单?浓浓的药水味? 这里不就是典型的医院病房吗?

"我怎么来到这里?" 我摸摸右额头的纱布慢慢回想发生什么事。

"咔嚓!" 突然,病房的门慢慢地打开了。

我渐渐能感受到温度突然变冷的感觉,来者怨气好像有点大,哈哈。我完全懂来的人是谁,而且很像是要我命的。

"嘿嘿,和熙大人你怎么在这?" 我卖笑地问道。

他眼睛一眯嘴角勾起再一步又一步走向前看着我,"我?"

我轻轻点头,"嗯,嘿嘿"

"亏你还笑得出来!你知不知道你晕在后山里!流很多血!如果没人发现你就永远醒不来!你知道看到你躺在树林里我心有多担心吗!" 他突然开口对我喊,而我只是被吓到楞在那儿。

"我。。我。。对不起" 我低下头紧张地玩手指。

突然,和熙走向前一把抱着我,"我担心我以后见不到你了" 他加紧力度抱着我还把头枕我肩窝里。

我轻轻拍着他的背安慰道,"没事没事,我不就在这了吗?"

"当然!是谁千辛万苦背你来医院的?你该请我吃大餐了!"

原来你的目的是这个啊.......

做了详细的检查后,医生觉得我没什么大碍就准我出院了。

"出院的感觉真好~" 能离开浓浓的药水味,到外面呼吸清新的空气多好。

当和熙在替我做出院手续时,我无聊的到处闲逛,刹那间我眼角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背影。

"妈妈?" 那女人怎么到这里来了?她不会有什么病吧?

"那也不关我的事,要就叫她的宝贝女儿晓筱来照顾!"我负气地对自己说话。

"紫蔓,你忘了干妈跟你说些什么了吗?你应该给你妈妈一个解释的机会。去吧!我在这等你。"他在我身后喊住我妈,"阿姨!"再把我推向她就酷酷的走了。

"紫蔓?是你?你额头怎么了?还好吗?"她关心又惊讶地问道。

"呃。。没事没事。"我对她的关心感到有点儿不习惯。

"那我们喝杯咖啡聊一聊?"妈妈也看得出我不再抗拒她所以想趁这次解释多年前离开的谜。

我点了点头就随妈妈的脚步到医院楼下的咖啡厅了,我们各自点了自己的咖啡就坐到一个角落的位置。

"说吧,紫蔓。有什么想问的我都会一一回答。"她真诚的看着我,而我的思绪却很混乱。

而我的脑海只有这一个问题特别清楚地看见,"你为什么离开这个家?"

妈妈没想到我会如此的直接锐利,愣了一两秒才回过神来。

"告诉你一个以前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吧。" 妈妈伸手拿起杯咖啡喝了一小口。

"我和你爸是中学同学,我们一直都维持好朋友关系虽然我知道你爸是喜欢我的。但在那个时候我喜欢的是另一个学长,也就是晓筱的爸爸。"

"所以你抛弃了我们到晓筱家去?"我语气冷漠的说。

"不是的。紫蔓你听我说完"妈妈生怕我再误会,十分紧张的要我听完。

"我们全部都在毕业典礼那天晚上到酒吧喝酒庆祝,而我和你爸实在喝太多酒了所以才发生不该发生的事。虽然你爸还是很男人的付起了责任,但感情还是勉强不来的,我们因环境所逼而在一起生活直到你五岁大,但我们还是过得很不开心。后来我们两人坐下来认真地谈后觉得彼此分开生活比较好。你爸觉得是自己对不起我而决定承担抚养你的责任。紫蔓,妈对不起你,妈妈太自私只顾着自己感受。"

我忍住在眼眶打滚的眼泪拿起在桌上的咖啡,在我想喝一口时眼泪忍不住掉下来,滴进苦涩的咖啡里。"然后呢?"

"我再次投入工作,后来遇见了晓筱的爸爸。当时的他已经结婚有了晓筱,但是她妈妈死得早,晓筱伤心过度生了场大病,昏迷了几个星期醒来后却唯独忘了妈妈是谁。医生说她受太大刺激了,有了选择性失忆症。他爸爸不想让她回忆起妈妈已经离开的记忆所以找了我假装她的妈妈。但我心里从没忘记过自己的确有一个亲生女儿,每一次我对晓筱好,我都会想起你让我感到十分愧疚。当时见到你我真的很开心、很愧疚,但是却只能假装不认识你。现在的我决定找一个适合的时机和晓筱说清楚,再回来给我亲生女儿当妈妈。紫蔓,给我时间妈妈一定会回来的。"

听了这么多,我真的不知道该给些什么反应。

我们和晓筱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该怎么解决?

妈妈离开了晓筱会不会给她太大的打击?毕竟她已经失去妈妈一次了。

我该怎么解决?

你是我的创可贴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