婕妤篇•入学

863 10 7
                                    

《婕妤篇•入学》

"沈婕妤!起床了!"

"等一下啦..."

耳边回荡着某人的河东狮吼,我拉起被单蒙住头,用枕头捂住耳朵隔绝噪音。可恶,我还没和周公的女儿聊完天呢!就在这时,空中凭空出现了一只'魔爪',用力地拧着我的耳朵,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谁了。

"你再不起床,上学第一天就迟到,是要被记大过吗你!快点!" 彪悍的老妈大人直接掀开了我的被单,将我从床上一把拉起,脚趾一碰到了冰凉的地板,瞬间寒意从趾头传遍全身。"啊啊啊~好啦好啦我醒来了!"

听见我的惨叫后,老妈满意地弯唇一笑,拉开衣柜将收拾好的校服扔在我的脸上,"去刷牙洗脸!" 我伸手拿开盖着脸蛋的校服,那抹耀眼的蓝色让我有些恍惚了起来,转眼间我已经13岁了?这一切仿佛只不过是几秒钟前的事,一眨眼时光就飞逝。

走进浴室里,拿出牙膏均匀地涂在了牙刷上,我将牙刷塞入嘴里,左手刷着牙,右手则是用水洗脸,然后走出浴室,拿起校服,把牙刷含在嘴里,套上了校服。漱好口后,我站在镜子前整理仪容,看着镜子里的身影,有些不敢相信。

我摸了摸自己的一头齐耳短发,再掐了掐脸蛋,这不是做梦,我已经十三岁了!有点不适应脖子凉飕飕的感觉,以前的我蓄着一头飘逸的长发,如今这头长发剪去了,很不习惯。再看看这身校服,已经告别了小学时代的深蓝色,变成了非常引人瞩目的荧光蓝。

我摸了摸校服上的校徽,坐上了爸爸的车。一面看着车窗外飞速闪过的景色,一面发着呆,想着这段时间来发生的一切。2013年一月三日,开学的第一天,中学生涯的序幕。而且,我考进的,还是国内鼎鼎大名的高等学府,不属于政府部门的私人独立学院,也是学费高于多数学校的名校 - 天晴中学。

"哔哔哔!" 车流里响起刺耳的鸣笛声,我缓缓回过神来,车子已经停在了学校门口。

XXX

"欢迎今年加入的初一生们!我们天晴中学呢,为什么取名天晴?因为,雨过天晴嘛,所以......" 台上校长喋喋不休地讲个不停,笑的时候一张脸皱起来,会看见他眼角的鱼尾纹,有些滑稽却又庄重的样子,惹得台下的学生们阵阵窃笑。

校长颇长的台词,再加上冷气的吹拂,在这座大礼堂里的我,已经昏昏欲睡。我坐在新生区的位置,左右邻舍全是陌生的同学,几乎闷得快睡着了。就在我'钓鱼'的当儿,一只手忽然拍了拍我的肩膀:"同学,别睡着了!"

我立马惊醒,转头看了过去,一个穿着白衣白裤,个子高瘦,系着黑色领带的男生,站在面前,脸色严肃地提醒道。瞬间,我的脸蛋一阵滚烫,血液不听话地全涌到了耳根和面颊,脸蛋都涨红了,如同番茄那般。"对...对不起,我会注意的。"

那瞬间我简直羞红了脸蛋。开学第一天,就被学长逮到打瞌睡,这... 我根本不敢抬头去看四周围的人那窃笑的神情,唯有一直低着头,直到集会结束,才松了口气,仿佛落荒而逃般往自己的课室奔去。

然而,没有事先看好校园指示图的后果就是-- 我迷路了。

是的,十三岁的我,在这诺大的校园中,迷路了。

"学长...请问,请问初一仁班在哪儿?" 我红着脸,硬着头皮开口问了一个学长。

"那边,走廊直走,转左,底楼那儿就是了。" 学长频频看着手表,有些不耐烦的模样,我也不好意思再多问,即使心里头还是有些不解,还是按耐着疑惑去寻找课室。

身后,传来一个女生甜美如甘泉的嗓音,:"纯岁!"我脚步一顿,眉头一皱,这名字实在有些熟悉,在哪儿听过呢?唉,算了,别想了,找课室要紧。

不过,我想答案很快就会知道了。当我好不容易找到课室,走进去的时候,我看见了一张羞涩中夹带着不安的脸庞,短发,大眼,皮肤白,但是脸上隐隐有些焦躁不安的模样,我立即知道了,方才那名叫纯岁的大男生是谁了。

"纯希!"

在那音符飘荡的季节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