婕妤篇•招生表演
"唉..."
下课铃声一响,我立马拉着纯希去食堂,坐在一旁啃着一块牛油面包,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怎么啦?" 纯希慢条斯理地吞着手中的豆沙面包,见我满面愁容,不禁开口问道。
"还有怎么?有这样的同桌...真是郁闷死了!" 我无奈的撇撇嘴,满心的烦忧,夏雨辰那家伙,还真是让人郁闷,可她也不想这样的关系一直僵持下去,迟早她会烦死的!
见我烦恼的样子,纯希咀嚼着嘴里的面包,顺手拿起盒装橙汁啜了一口,这才缓缓说道:"婕妤,你就别老是和夏雨辰吵架嘛...少惹他不就可以了..."
"我也不想啊!可是,看他冷漠又傲慢的态度,真叫人不爽..." 我再次叹了口气,三两下吞下那块面包,仿佛正在发泄心中的怒气和郁闷,拿起我的柠檬茶喝一口。冰凉的饮料,仿佛沁入心脾,却不能赶走心头的烦闷和怒火。
"其实...其实我觉得,可能夏雨辰不是那么骄傲的吧...只是,他不会表达自己心中所想而已..." 纯希一张稚嫩的小脸布满了坚定,似乎酝酿了好久才说出这句话来。我暗自思索着,可能吧,可能夏雨辰那家伙,真的不似表面上那般冷漠...
可是,那又怎样呢?我拧紧了眉心,长长吐出一口气,道:"那我该怎么做呢?"
纯希听了我这话,指了指自己,看了我一眼,脸蛋涨红了。"额...你,你,...你应该,多...多和他说说话,尝试容忍他..." 边说,纯希的声音也就越来越小,到最后简直连蚊子都听不见。
我扑哧一笑,纯希的样子实在可爱。脑海中浮现出夏雨辰的脸庞,虽然是蛮帅不错...BUT帅哥也不能骄傲啊!可是... "那好吧,我试试看..." 我无奈。
这时,身后有两个同学并肩走过,一脸兴奋的神情,大声地讨论着:"听说有各个学会的招生表演呢...要不要去看?"
"好哇好哇!"
我仿佛想到什么似的,立即兴奋地拽着纯希的衣袖,"小希,招生表演呢!走,去看看!"
"啊...好吧..." 纯希有些错愕,很快反应过来,将饮料盒丢进垃圾桶内,跟在我身后一起去看那所谓的招生表演。
我们二人迫不及待来到了一小型的圆形舞台前,四周挤满了学生,大部分都是初一生。我掂起脚尖,拼命伸长头,越过人潮,看向舞台中央。
耳边响着足以刺破耳膜的音乐,我才意识到那扩音器就在不远处。看了一会儿,似乎是舞蹈学会的表演,一贯整齐划一的舞蹈表演,确实吸引眼球。不过,我本身就是个同手同脚的,要我加入舞蹈学会?我干脆撞墙去好了。
看了看身边的纯希,她的目光定格在某一处地方,仿佛在想着什么,也没在专注看表演。我无奈,转过头去,看着一群同学,突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个人--不就是夏雨辰吗?
我移动脚步,来到了夏雨辰身边,偷偷站在他身旁。他这才意识到我的存在,一张俊脸依旧面无表情,只是声音依旧冷淡:"干嘛。"
"没有。看表演,看表演,呵呵。" 我干笑,选择无视他的态度。这时,那群舞者散去,又是一群人涌来。穿着白色上衣,深蓝色体育裤,但是--
我还未反应过来,一阵乐声迅速响起,毫无预备。我瞬间就听出来了,这首歌是时下非常当红的韩国流行曲,以另外一种方式--乐器,精巧地演绎着。最前端,有个男生,似乎正在指挥,似模似样的挥舞着双手,看起来似乎非常专业。
坐在最前端的是清一色的女生,最旁边的一群,均是黑色长型的乐器,银色的按键在这露天舞台的阳光下灼灼生辉。另一旁的,显然是我认得出的乐器--长笛,吹奏者全是女生,分外优雅,轻灵动听的声音跃于空中。
后边的,多数是我叫不出名字来的,而另一旁--则是萨克斯风,有些金色,有些银色,但都分外炫目,极为吸引眼球,一眼看去,就是非常的酷!后边,手里举着喇叭,脑袋仰得高高的,男女混合,声音高昂,是整支乐团里最明显的声音。
瞬间,那些不同的声音混合在一起,形成一首美妙的乐曲,让人莫名的听得呆了,沉醉其中。我看了看,那身为指挥的男生, 五官立体,肤色黝黑,面容俊朗。靠,真帅!我承认我是个花痴,BUT任何人看见他,难免都会要花痴一番吧...
我看了看身边的夏雨辰,他的侧脸上,仿佛被阳光镀上一层金漆,一对深邃的眼眸如一潭碧波,幽深得看不见底。他的眼底有着一抹难以察觉的哀伤,薄唇紧抿,目光怔怔地看着眼前的表演,我仿佛觉得我看错了--他,似乎很难过?
"喂,你怎么啦?" 我伸手推搡他的胳膊,他顿时回过神来,声音越发冷淡:"没有。" 随后转过头去,一步步的走回了课室的方向,我顿时懵了。
"什么态度。" 我无奈,但还是继续看向那舞台,心中隐隐闪过了一个决定--
YOU ARE READING
在那音符飘荡的季节
Teen Fiction那年那天,他们怀着一颗充满期待的心,加入了那个大家庭——管乐团。她期待,她紧张,他高兴,他不安。从前那个懵懂无知的他们,从原来的一群菜鸟们,在几年后蜕变成了大家眼中的学长姐。欢笑,泪水,愤怒,害怕—— 他们一一体会。在那炎炎夏日,他们奏起了属于他们的友谊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