婕妤篇•决定
"这张是学会活动表格,今年的初一生只可以选择一项学会活动,填好后,明天交上。" 课堂上,李老师拿起一叠厚厚的纸张扬了扬,用一贯的洪亮嗓音大声说道。
接过了从前面同学传下来的表格,前面是选项,下面则是填写空位。我一手支着下巴,脑海里频频浮现出招生表演时那令人惊艳慨叹的表演,嘴角不自觉微微扬起,只思索了数秒,便提笔在空位上写下数个大字--管乐团。
"婕妤,你...你选了什么学会?" 身后,纯希带着微抖的声音传来,我转过头去,看着她脸上的表情很是不安,咬紧下唇,一副欲语还休的模样,似乎有话要说,又说不出口。
我拿起表格放在她桌上,想都没想便脱口而出:"管乐团。" 话音刚落,纯希的脸上浮现出惊喜交加的表情,眼中似乎有一抹光芒闪过,欣喜地道:"我也是。" 她似乎如释重负似的,松了口气,脸上紧张的表情这才逐渐缓解过来。
我突然想起一件事,就转过身,偷偷地看夏雨辰桌上的表格。但那表格是空的,夏雨辰脸上的表情说不出的复杂,似乎很茫然,很仿惶,却又很期待,又掺杂了一丝无奈。
"夏雨辰,你选什么学会啊?" 我拍拍他的肩膀。
"我不知道..." 夏雨辰仍旧处于放空状态,一对深邃的眼眸涣散无神又空洞。
我翻了个白眼,张望四周,突然看到了身后的男生,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他什么名字呢。这个男生长得还算不错呢,肤色偏白,但是五官清秀立体,眼睛是明显的浅棕色,嘴角挂着笑,笑容很是活泼开朗,让人看一眼都会被他的阳光所感染。
"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敲了敲他的桌子,问道。
"我叫江靖旋。" 男生似乎对我的忽然发言有点诧异,但是飞快的反应过来,回应道。
"你好,我叫沈婕妤。" 我摆出了招牌笑容,用非常和气的声音说道:"可以借看你的表格吗?"
江靖旋闻言,迅速点头,拿起表格递给我。我随意的看了几眼,目光定格在那几个字上,扬起了眉毛。"咦,你还没选吗?"
"我...我还没想好要选什么。" 靖旋的表情有些不自然,又很快挂起笑容。
"不如来管乐团一起吧,好像蛮有趣的。" 我笑着道:"纯希,你别不说话嘛,来聊天嘛。"
"你们聊就好。" 纯希露出含蓄的笑容,低下头来把玩着一块橡皮擦。我不禁在心中叹气,她怕生的习惯从小学到现在依旧没有分毫改变。
不过,我相信,她一定会改过来的!也许,将来全新的校园生活,能让她开始变的不再那么含蓄吧...我心中暗想着。
CZYTASZ
在那音符飘荡的季节
Dla nastolatków那年那天,他们怀着一颗充满期待的心,加入了那个大家庭——管乐团。她期待,她紧张,他高兴,他不安。从前那个懵懂无知的他们,从原来的一群菜鸟们,在几年后蜕变成了大家眼中的学长姐。欢笑,泪水,愤怒,害怕—— 他们一一体会。在那炎炎夏日,他们奏起了属于他们的友谊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