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辰篇•再次争吵

264 5 1
                                    

雨辰篇•再次争吵

"大...大家好,我叫沈婕妤,来自大华小学。"身边的女生站了起身,放在抽屉里的双手紧张地搓着,脸上的表情很不安,但还是强作镇定。

原来她叫沈婕妤。

我不动声色,看着同学们接二连三的站起身来进行自我介绍,有些自信满满,有些紧张发抖。总算,李老师叫了我的名字,镜片后的眼眸落在我身上,眸光微闪,又飞快把视线移开。

"我叫夏雨辰,十三岁。"我简短地做出介绍,没有多说废话,环视四周,几乎所有人目光都聚焦在我身上,一片议论声响起--

"他是科学天才,夏雨辰?该不会同名同姓吧!"

"什么同名,没看报纸吗?登了整整一页呢!他就是科学天才夏雨辰阿,那个夏博士的孙子!"

又来了。我捏了捏拳头,压下心头的烦躁,坐下,视线扫过身边的女生-沈婕妤,她正牢牢地盯着我看,带着探究的目光,似乎很有兴趣的样子。

"喂,夏雨辰,你的科学,那么好,一定是进咱们学校的科学学会吧?"沈婕妤一脸八卦地靠近,似乎把我对她的那记白眼给忘得一干二净。

听见她这句话,我心中涌起一股不满,为什么大家都这样认为呢?我是科学好,但为什么我就不能接触除了科学以外的东西吗?

"啪!"我将小说丢在桌上,其实也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再次想起了妈妈的叮嘱和爷爷的话,心头的冤屈和恼怒瞬间被释放,顽皮的溜了出来。幸亏我扔的声音不大,只有沈婕妤听见。

"你又干嘛啦?我只是问问而已嘛!"沈婕妤不满地提高了声量,四周有些同学转过头来,看好戏的眼神望着我们,我实在心中无奈。

"嘘,小声点!"我瞪了她一眼,这沈婕妤,就是不懂降低声量!看着她脸上堆满了不服气的表情,气呼呼的鼓起双颊,欲言又止。

"喂,你们别吵架了啦。"突然身后的椅子被摇了摇,一个男生看着我们,小声地说道。他剪着一头很短的发型,有着深邃的黑眸,肤色呈健康的小麦色,长得挺帅。

"谁要和他吵,我不稀罕。"沈婕妤也转过身,显然听见了他说的话,双手环胸,气忿的样子。那男生仿佛被哽到似的,咽了咽口水,收回了抓住我的椅子的手,一脸憋屈的模样,让我有些忍俊不禁。

眼见硝烟弥漫,我和沈婕妤之间似乎火药味颇浓,谁也不愿理会对方。

难不成,我们会一直这样僵持下去吗?


唉,这段学期一定是一场噩梦!

在那音符飘荡的季节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