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辰篇•入学

212 6 1
                                    

雨辰篇•入学

我叫雨辰。

今年十三岁。

我姓夏,全名夏雨辰,我的名字--可能你也有听过吧!不错,我是全国赫赫有名,无人不晓的夏毅桀博士的孙子,爷爷从我一出生开始,对我寄托了很高的期望,希望我能成为一名科学家,因此从小就对我要求苛刻。小时候的我什么都不懂,一味地选择服从爷爷的话,在我的志愿里写下了科学家。

但这一切在我十一岁那年就变了。我在老师的胁迫下参加了以前完全没有接触过的管乐团,在学长姐们的指导下,渐渐掌握了音乐的窍门。我学会了如何吹奏喇叭,开始逐渐对音乐有所研究,甚至开始喜欢上了它。音乐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我逐渐对音乐开始上心,但爷爷很快就察觉到了这一点。他强迫我退出管乐团,我坚决不肯,多次为了这件事和爷爷争吵,爷爷甚至气得差点儿就要拨电话给学校老师。

"雨辰,别再惹你爷爷生气了。这次学校要是让你选择学会活动的话,你就选和科学有关的吧!还是不要参加管乐团了,以免你爷爷又大发雷霆。" 下车前,妈妈好声好气地嘱咐道。我没有说话,只是下了车,一声再见也没说就走入校园内。

每当碰到有关于阻止我接触音乐的事,无论是谁,我都会轻易动怒。不得不说,音乐实在太容易牵动我的情绪了。一跨进宏伟的校园,一片嬉闹声响起,我翻了一下新生指导,看了看四周,才跟着指导上写的去寻课室。

"你们看,那男生不就是,夏博士的孙子夏雨辰吗?听说科学超好,上次全国科学常识比赛还得了第一,上了报纸呢!" 身后似乎有人在指指点点,还窃窃私语,但声量却很大。

"我早就预料到,他会考进来了的,天晴这种高等学院,他家那么有钱,科学成绩那么好,一定考得进来的,说不定还是保送生呢。"

"就是嘛!谁叫人家有个身为科学博士的爷爷呢。"

我无视掉那些闲言闲语,总算,好不容易寻到了课室的位置。一踏进去,眼前又是一片学生群,三三两两地凑在一起聊天嬉笑,好不热闹。课室很宽敞明亮,后头的鸭蛋青窗帘是拉起的,百叶窗中透着充足的光线,还可以看见课室外的操场。

我扫视一遍后,没有多少熟悉的脸孔。从小学起我的朋友就不多,大多数人都认为我高傲又冷漠,没有多少人愿意和我多接近,除了几个好朋友兼死党。

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在这里呢?

再看了一遍四周,还是没有。

我索性俯下身来,把头埋入双臂歇息一会儿。

先闭目养神一会儿。

XXX

再次睁眼,那已经是二十分钟后的事情。

我环视四周,看见坐在自己身边的是个女生,短发,圆眼睛,戴着眼镜,手中把玩着学生证,还不时转头去和身后的某个女生聊天。女生看见我醒来后,愣了数秒,瞪大了眼睛指着我说道:"你是夏雨辰,对不对?"

该死的!感觉到四周围都看了过来,还一副了然的神情,这种表情--太熟悉了!

我瞪了一眼身边的女生,把食指按在嘴巴上示意她闭嘴,恶狠狠地白了她一眼后,拿起一本小说随手翻开来看。

"什么嘛,问一下也不可以?" 女生一脸怨愤,撅起嘴巴嘟囔道,然后转过头继续叽叽喳喳地和后面的女生朋友说话,我心中一阵烦躁,干脆再次合起书本趴下睡觉。

真是的,还真是烦人。

在那瞬间,我心中对女生的不满迅速增加--

在那音符飘荡的季节Hikayelerin yaşadığı yer. Şimdi keşf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