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辰篇•回忆
挤在人群中,我怔怔望着舞台上的一群人,各自熟悉的乐器,奏着欢快的曲调,瞬间勾起了在场人们的热潮。尤其是那高昂的喇叭声一响,我仿佛坠入了回忆的漩涡,回想起当初的那些美好的时光--
耳边节拍器有规律地嗒嗒作响,身材略胖,脸蛋略圆的教练坐在几张椅子叠起来的高椅上,熟练地指挥着众人,不时停下来指点那些犯错的团员。音乐室的某个角落,我就坐在那儿,一手拿着乐器,一手拿着水罐,一口口喝着水,看着教练指点。
当教练再次坐上椅子,重新抬起手比出指挥的姿势,我急忙把水罐盖子旋上,端正好坐姿。那双胖乎乎的手指一挥动,音乐便拉开了序幕,一遍又一遍。
我一时呆住了,一片苦涩浮出心头。
突然我被唤住了,那是一把熟悉而清甜的嗓音。我一转头,就看到沈婕妤的脸蛋出现在眼前。只见她瞪大着双眼,直勾勾的看着我,似乎非常好奇的样子。
"没事。" 我想让她别再问下去,可是说出来的语气却是冷得如坠冰窖。沈婕妤顿时面露不满,嘟囔了一句什么,转身就回到了课室里。我看着表演结束,众人一一散去,心头无法避免的一阵失落,层层上涌,瞬间就包裹住了胸口,难受的几乎窒息。
难道...难道...难道说,我这辈子真的注定和音乐无缘,注定成为继承爷爷的科学家?
难道说,我真的要遵从爷爷的旨意,加入科学学会?
难道...难道...
我的脑里浮现出了许许多多个难道,一直走回了班,一屁股坐在位子上,依旧失着神。
"喂,你到底发生什么事呀?怎么失魂落魄的?好像失恋那样!" 沈婕妤不甘寂寞的开口,好奇的目光射来,我实在是不想回答。冷冷瞥了她一眼,到嘴的冷言冷语,硬生生的又被吞了下去。我尝试让口气变的缓和一些,可是语气依旧不咸不淡:"我真的没事。"
"你以为我会相信?" 沈婕妤一副'我不相信'的表情,撇撇嘴,说道:"你就说吧!我绝对不会把你失恋的事情告诉别人的。"说着,还做了个封口的动作,笑得很是狡诈。
"如果,你真的很喜欢某样东西,可是偏偏,你的家人却不喜欢那样东西,偏偏让你选另一样,你会怎么样?是执着,还是遵从?" 我突然问道,也许此刻是实在太迷茫了,就连沈婕妤这种看起来一点也不可靠,一点也不会保守秘密的人,我也能倾诉。
沈婕妤转动着眼珠子,良久才缓然开口:"如果是我,我会用第三个方法,就是劝说家人接受那样东西。不想伤家人的心,又不想放弃自己所爱,这样不就是最好的方法吗?"
我怔了怔,爷爷会成全他吗?他一直都希望自己能成为科学家,可是... 我不是不喜欢科学,但音乐却让我在生活中得到一种释怀和解脱,就像是一剂良药让人心情舒畅。
突然沈婕妤又笑得灿烂,道:"咦,该不会是你看上了那个美女,结果不被家人认同吧?哈哈!" 我看着她那顽皮的笑容,真是...多说也没用。
不过,我也暗暗想着,一定要说服爷爷,让他答应自己,让自己能拓发自己的兴趣。
YOU ARE READING
在那音符飘荡的季节
Teen Fiction那年那天,他们怀着一颗充满期待的心,加入了那个大家庭——管乐团。她期待,她紧张,他高兴,他不安。从前那个懵懂无知的他们,从原来的一群菜鸟们,在几年后蜕变成了大家眼中的学长姐。欢笑,泪水,愤怒,害怕—— 他们一一体会。在那炎炎夏日,他们奏起了属于他们的友谊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