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480 12 3
                                    

第一章,故事背后的故事。

自从...你走后...我明白了这世界的现实。
-
这件事是我藏在内心最深处的那个秘密,忘不了,也难以放下。还记得当晚风雨交加,雨下的很大,雷打的很响。那一天...是星期五。

我从房间门缝,看见爸爸喝醉了跟妈妈在吵架。吵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这次是特别激烈,我抱着熊熊,不知怎么办。
只见妈妈扇了爸爸一巴掌,转身走向我,拿了行李,把我抱走。那天以后,我从来都没有回去那个家。
当时我还小,我还不怎么会想大人的事情,但仔细回想,可能因为金钱吧?爸爸是个穷人,妈妈向来都是很有忍耐的人,可能爸爸做了妈妈最不喜欢的事情?或许吧...也或许...我们没有钱。
-
那年我5岁,我不像别的同学,能坐自家车到学校,有家长接送,我常常乘邻居的车到幼儿园上学。我读的不是什么名校,但有钱人真的好多好多,我不算什么有钱人,也不算什么穷人。每次看着他们,炫耀自己新书包,公主图案的水壶,兔子铅笔盒。
"你看这是我爸爸买个我的...很可爱对吧...我最喜欢兔兔了"
"你看...这个是我妈妈买个我的新笔...很多颜色的..."
我总是笑嘻嘻的回应他们...但心里闷闷的...
-
虽然我不知道我妈妈为什么要这样对他,但...

爸爸对我是好的,生日的时候买了个熊熊给我,这只小熊成了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好伙伴。

不管是好事坏事我都会跟他述说,他仿佛就像我的好朋友一样。一直陪伴着我,即使他不会说话。
-
自从妈妈把我从哪间家带走后,我和妈妈一直住在一间小小的房子,虽然有点小但挺有安全感的,可能是因为有妈妈在吧...而我也没有到幼稚园上课,每天只是乖乖地待在家里。等待妈妈放工回家。

妈妈从小学习不好,他知道学习的总要性,所以她一直凑钱要让我读书。所以我妈妈只好在夜店,唱唱歌,跳跳舞,赚点钱,然而那些钱还是不够让我读书。
-
一年又一年得过去,我已经9岁了。妈妈带了个男人回家,妈妈让我叫他爸爸。这个男人看样子就知道是个有钱人,应该能给我和妈妈幸福吧...好久好久都没有看见妈妈笑得那么开心。

妈妈告诉我,我不再姓朴...我姓陈...叫作陈政颖。这名字挺好听的,我挺喜欢。

那天以后我们又搬家了,搬到了一间很大很大的别墅。我抱着熊熊,往我的房间走去...好大...好大...

从此...我的身份从穷人家飞上枝头变凤凰。
-
虽然,我身份已经转变但...我缺乏的是,父爱。
现在的爸爸,好像不是那么的爱我呢...我总是会偷偷向小熊诉苦...和小熊讲话就好像和爸爸讲话一样...小熊给我了莫名的情切感和踏实。
-
过上了那么好的日子,我也想打电话向爸爸报个平安,但每次一提到爸爸,继父就会露出不爽的表情。可能他讨厌我吧?
-
五年后,我的人生变得更加坎坷。我亲爱的妈妈,一声不吭的就离开了这个世界。

只剩下,继父和我。我一直觉得我可以从继父那得到父爱...但他自从妈妈走后,他对我的态度越来越不好,完全就是两个人。

那个时候我就知道,他...只是爱屋及乌,他爱妈妈,妈妈爱我,他只是假装爱我,关心我。

但其实他一直认为我只是个妈妈和前夫生的野种。
好听点说,我就是妈妈没带走而落下的行李。但这行李,无处可放,也无处可藏。
-
"陈政颖!"耳听是个熟悉的声音叫住了我...我很自然地回头一望...原来是珈瑄。珈瑄是我现在最好的朋友...
"咦?你怎么会在这里..."

"你说呢?这里是学校门口...我也是要来上课的好么?"珈瑄一脸笑嘻嘻说到。
"没有没有...我只是奇怪今天我们的迟到大王...怎么那么早啊?"

"哎呀呀...你是怎么说话的呢...我今天难得早起...别说了...请我吃早餐吧!"珈瑄拍拍我的肩膀。

"别了...今天的早餐我还是下课吃吧...我今天减肥..."我看了看自己的大肚子...说到。
"什么嘛...你这刚刚好...肉肉挺可爱的..."珈瑄戳了戳我的肚子...

"好啦好啦...我请我请...别戳了..."
"耶...我们政颖姐最棒了!"
-
"各位同学...这里有一项报告请同学们注意哈...近日...本校的篮球队会参加各校独中比赛...校长希望大家的空當天可以到我校支持支持...谢谢"

"诶诶...听到没是篮球队耶...听说自此带领队伍的是金泰亨耶..."
"对啊对啊...金泰亨实在太帅了呢..."
"不只是金泰亨...其他篮球员也好帅好帅呢..."

报告一说完,立马成了学校的轰动事件,不是因为为校争光,不是因为篮球好看,而是因为篮球员太帅了。
-
第一章,完。
-
作者乱入:"你可以别那么消极么..."(委屈脸)
政颖:"啊你就把我的角色设计成这样啊你要我怎么样..."
作者乱入:"抱歉我错了..."

因为你是金泰亨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