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这个世界除了你,没人懂我。
-
"妈妈妈妈,你喜欢什么东西,政颖想画给你。""妈妈最喜欢你呀。"妈妈手指刮了刮政颖的鼻梁。
"不是啦,除了我呢。"政颖窃喜笑了笑。
"嗯,百合花。"
-
当时我不知道妈妈为何喜欢百合花,现在我大概知道了。在一个遥远的峡谷里,一颗百合花的种子落在了野草丛中,百合花在没有开花之前和野草是没有什么区别的,其它野草都嘲笑它、孤立它,但依然不认为它是一朵花。百合花总是默默地忍受着,因为它相信总有一天自己会开出一朵漂亮的百合花。终于,百合花迎来了它中最重要的一刻,当它迎风怒放在峡谷中,怒放在野草丛中的时候,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证明了自己的意义。
而我就是妈妈这一朵百合花的绽放的意义。因为我,妈妈不怕他人怎么嘲笑,怎么偏低。因为我就是妈妈的光芒。
为了我他可以不惜一切。
-
离妈妈生辰还剩6天。"政颖,合唱团的事你还没搞定吗?"学姐来到政颖的班上。
"对不起啊,最近忙。"对,政颖真的挺忙的,平时老师给的小测验,加上自己又是学习小组组长,真的很多东西做。
"忙?你忙什么,这个星期,我就要看到合唱团演奏会的节目表。真的很重要的。"学姐整天只会把事情丢给别人做,自己却游手好闲。
"好,对不起"说完,学姐走了。剩下政颖坐在自己座位上。他看着时钟滴滴嗒嗒一秒一秒的过,心里挺苦的。
她很想哭,想躲在被窝里哭,她不想给其他人看见。不想被其他人看见自己脆弱的样子。他觉得在别人面前哭很婊子。她不想成为婊子。更不想成为没爸没妈的婊子。他想让人知道,她很幸福,她很有爱,她有个美好的家庭。
"诶诶政颖,下星期六你有空吗?要一起看电影吗?最近有一部电影不错"刚回来的珈瑄坐在政颖隔壁的空位对着时钟发呆的她说道。
"不了,我妈妈生日呢"政颖摇了摇头,露出了微微的笑容。
"噢耶对,去年你不是说你们一家人一起吃火锅了吗?那今年呢?又吃什么大餐,看来你妈妈挺喜欢在生日时吃好料的嘛。"对,珈瑄并不知道政颖没了妈妈这个事情。"嗯?可能日本餐吧?我爸喜欢"这句话政颖随便说的,脑海里想着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样子。鼻子莫名酸酸的。
"好吧好吧"
-
我不想他人笑我没爸没妈,宁可他人笑我没脑没知识
-
上课的时候,因为珈瑄晚上睡不好,结果不小心上课偷睡着了。不料,还真的给老师发现了,老师不只骂了他一顿,还说他最近功课退步,她的脾气一项来都不是很好,虽然也不是很差,但最近实在太烦,所以珈瑄还顶撞老师。老师实在不想浪费时间再骂她,便罚她写"我以后不上课睡觉"两百次,并叫她明天交给老师。所以她因此一整节课心情极端不好。
身为好朋友的政颖,也没有看过她的脸那么黑过。确实,珈瑄最近接太多生意(卖演唱会票,或偶像周边)所以夜夜都很迟睡,他本可以用帮学校跳舞赚钱,她也可以用卖画赚钱,但他偏不,可能他认为在这个世上像他一样良心卖家没剩多少吧?
而且加上啦啦队的事情,放学练啦啦队,回到家做完功课马上又要打开电脑,看一看有没有私信他。
这些零零碎碎的事她都没什么重点是她还睡不好!他心里更加不是滋味。
-
放学的时候,政颖走到珈瑄的位子。
"珈瑄,今天放学还去吃冰淇凌吗?""不吃了不吃了!"珈瑄立马收拾自己的东西。
"哦,好吧。真的不去?"
"你现在觉得你自己很可怜是么?我都说我不要吃了!我很忙。"珈瑄就好像"刚来月经"的女生一样,突然一声不响就爆发,而且爆发在无辜人身上。
"对不起。"政颖觉得除了说对不起,真的没有别的了。她默默背着自己的书包离开了课室。
-
"铃 铃 铃..."政颖背着的黑色书包,背后挂着的粉色铃铛。叮叮当当的,每走一步路,后面一定会有声音。这因放学而喧哗的学校,不是同学的谈话声,又是一堆大笑声。如果仔细听,你可以听到这粉色铃铛所发出的声音。而有个男子抓住了这挂着粉色铃铛的书包。政颖意识到有人抓住自己的书包,回头一看发现是智旻。
"嗨,去冰淇凌店吗?"刚刚她与珈瑄的对话,智旻早已听见了。"你听见了?"政颖问道。
"嗯。"
"不过没关系,她不陪你,我陪你,我得空的很"智旻露出那小孩子般的笑容。政颖没说什么,只是被智旻拉着书包的带子,走到附近的冰淇凌店。
这冰淇凌店里,有一对恋人,也有一个带着小孙女的老太太。
小孙女吵着老太太买草莓口味的,老太太回答说:"好好好,不急,买给你。"而政颖和智旻排在她们倆后面看着她们的互动真的很可爱。老太太转头对他们说:"对不起啊,我孙女她太吵了"
"没关系,挺可爱的"智旻看了看小孙女。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服务员,我们也要两杯草莓冰淇淋"
-
"冰淇凌来咯"智旻手上拿着两杯草莓冰淇凌。倘若说智旻这个动作像逗人一笑的小丑,那政颖应该就是不想让小丑失望的人笑着看着小丑,而那个笑容,僵得只有眼中的小丑看得见。智旻放下冰淇凌,一杯在政颖前面,一杯则在自己前面。政颖看着草莓冰淇凌发呆。
-
"妈妈妈妈,我要草莓冰淇凌"
"我要草莓冰淇凌""政颖乖,改天再买好吗?"
"不要,我要吃"
"好吧"政颖妈妈望着手上的一块钱,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卖给了他。
-
那一天,是妈妈带我出走的第二天。
而我明白了,妈妈改天再买的意思了。
-
智旻看着政颖对着正融化的冰淇凌发呆。问了她一句:"怎么了?"而政颖流着泪的眼睛回答了智旻的这一句话。
第九章,完。
作者乱入:"今天不乱入,全世界都不敢惹"
智旻:"作者大大别这样,请你吃冰淇凌"
作者乱入:"别了你的冰淇凌有毒"
智旻:"怎么?:("
作者乱入:"我怕对你中毒太深"
YOU ARE READING
因为你是金泰亨
Romance"突然觉得 暗恋好伟大,看着你痴痴地笑,看见你开心的样子很幸福,即使你开心的原因不是来自于我。 看见镜子里的我,为了你变得我自己都不认识我自己是谁了...我为了你做了那么多就只希望你可以回头看一看我 或许是我倒霉 没你那么幸运,没长成他喜欢的样子" - "你是我的闺蜜...我会给你最好的...包括金泰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