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幽灵也可以谈恋爱 第一章

19 0 0
                                    


1

好累。

好想睡。

眼皮好重。

"喂,醒醒啊......"伊琪轻推我的手臂。"现在还不是时候。"

我摇头。"我真的坚持不住了。"

眼前开始变得模糊。

"别这样,你可以的,加油。"伊琪在我耳边细声说。

"没用了,别说了......"我没力气回答。

眼前一片黑暗。

"王晓妍!"

这把声音低沉而洪亮,我才刚把眼睛盖下就被吓醒。

全班同学的目光纷纷投向我,只有伊琪低头看着课本。

"嘿嘿......"我缓缓站起来,不好意思地对着历史老师咧嘴笑。

"还笑?还不快点!"历史老师火冒三丈,双手叉腰。

我快步走到教室外摆出"金鸡独立"的姿势。

历史老师的惩罚方式有点奇葩:星期一是"金鸡独立",星期二是扎马步,星期四则是"十字架上的耶稣"。(只有三天上历史课)

我在历史课打瞌睡也不能怪我,谁叫今天是星期一?

我站在门外的走廊将两手举在半空中,抬起左脚。

"看什么看?还不继续上课?!"历史老师望了全班同学,半吼半骂的情况下继续讲课。

即便如此,我还是很想睡觉。

我曾经试过扎马步扎到打盹,差点把历史老师气得中风。

做"金鸡独立"时,我没办法打盹。我平衡感不好,打瞌睡的话可能会摔个狗吃屎,而且历史老师可能就真的会中风了。

我们都已经是中五生了,还有七个月就要毕业了,为什么还要搞这种玩意儿?

我无奈的把头往右摆(否则我的颈项会僵硬),赫然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

那个身影的主人叫什么名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是五商甲的班长,高高瘦瘦白白净净,脸上架着一副眼镜,看上去就是好学生的样子。

好听一点叫学霸,难听一点叫书呆子。

在我们中五群的学生里,他还算蛮有名气。除了因为他是班长,他的成绩也顶呱呱,却从来不分享秘诀。不但如此,下午班的学妹们简直是花痴,看到他就会暗自尖叫。

可是他一点也不帅!

每逢星期一、星期二和星期四,只要是我在上历史课的时段,他都会经过我的班,手上拿着一叠书。他的胸前挂着班长的牌,想必是要将书本送到办公室。

我的班旁边就是离办公室最靠近的楼梯,他送完书后便会从这楼梯上回来,直通他的班。每一次经过我的班,他都会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

看什么看?你没被老师惩罚过喔?也对,一脸书呆子样的班长,恐怕连上课时用手托住下巴的举动也没做过。

他好像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每次经过我时都会看着我的眼睛后马上低头,像极了做错事的小孩一样。

他是不是缺乏自信,所以动不动就低头?

还是因为我太美了,他不敢再多看我两眼?

"王晓妍,进来!"那班长才刚经过,历史老师就叫我进来。天啊,老师从来没缩短过惩罚时间耶!

我笑嘻嘻走到老师前面。"老师,我可以回去座位了?"

"可以,但是不准坐下!"老师答。

"那干嘛还叫我进来......"我边走回座位,边低声咕哝。

"同学们。"老师放下手上的马克笔。"你们很快就要考试了,而历史这一科,一定要及格!"

伊琪合起书本,嘴里小声念道:"又来了。"

"倘若你们的历史不及格,试问,你们要如何拿到大马教育文凭证书?那就是重考!你们是否知道,重考是多么浪费时间的事啊......"

我偷偷翻了白眼,原来叫我回来就是为了听他那提了又提却提不腻的故事。

"同学们,你们明白了吗?"老师突然杀出这句话,我还想问老师什么时候结束话题。

同学们点头不语。大家的反应都好敷衍。

"王晓妍,你明白什么?"老师突然叫到我的名字。奇怪,我没点头表示明白啊,为什么偏偏选到我?

"唐伯虎点秋香,点得还真准,哈哈哈哈。"伊琪细语笑道,我好想缝上她的乌鸦嘴。

"我明白......我们必须考好历史,这样就不会不及格啦!"我胡乱编出个答案,后面还加了"啦"为助词。

"很好,坐下!继续上课!"老师命令,然后拿起马克笔,继续在白板上写笔记。

我瞥了伊琪一眼,她还在捧腹笑。由于无法笑出声音来,她的表情看起来好像很痛苦。

身为同座兼闺密,我不能让她那么辛苦,我有必要助她一臂之力。我用食指戳她的弱点--腰部。

"哈!"伊琪忍不住张开嘴巴就笑了出来。全班同学见状,跟着大笑。

"黄伊琪!轮到你了!"历史老师丢下马克笔,指着伊琪吼道。

老师还真辛苦,脸被气得红了却还有心情惩罚学生。

伊琪缓缓站起来,犀利地看着我。"等下你就死定了。"

伊琪被叫出去做"金鸡独立"。这是她第一次被处罚,摆起姿势时有点别扭。乍看之下,她就像个不倒翁一样摇来摇去,却跌不下来,成为全班的笑柄。

"你们笑什么?!"历史老师把书摔在桌上,吓坏了大家。

原本正在摇来摇去的伊琪,身体顿时挺直了。

"你们像话吗?第一班的学生竟然不尊敬老师!"老师气红了全身。

我好想站起来反驳老师!

第一,老师很明显是针对我,但是却把全班也拖下水、第二,第一班的学生怎么了?难道是指最后一班的学生可以对老师放肆吗?

我的个性很鲁莽、粗鲁、急性子,总是得罪不少人;但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我算是班上的"大姐头",任何人被欺负都来找我出马。

"王晓妍!你有意见吗?!"历史老师冲过来问我。

全班人用着楚楚可怜的眼神望着我。

我将椅子推向后面,站了起来。"没有!"

这算是大眼瞪小眼吗?

"很好!既然没有意见,全班人扎马步上课!"

什么?!老师什么时候说的?!

"你为什么说'没有'?你又在发梦了?"历史节结束后,趁高数老师未进来,大家冲过来问我。

我绝对不能说我在发白日梦......

"难道你们全部要被校方记过吗?Come on,最后一年了。你上大学时仍有处分制度,但是教授们不会惩罚我们了啦!你们说,是不是蛮有道理?"

我承认我很会扭曲事情。

"那也是......反正他的节剩下20分钟。"思洁说完便坐回原位。

我嘟着嘴看向伊琪,她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现在哄她也来不及,因为她是我们班上最难哄的女生。想要哄她?回家练练几招再回来吧。

"伊琪,请问你有剪刀吗?"敏薇走过来问道。

"没有。"多么简短的回复。

"伊琪,有剪刀吗?"我尝试问看。

伊琪把我当空气,继续做自己的功课。

吼!女人真难哄!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友俊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祝你成功。哈哈哈哈哈!"

"乌鸦嘴!"我拿作业用力拍他的背后,他讲话不看场合。



如果幽灵也可以谈恋爱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