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幽灵也可以谈恋爱 第四章

3 0 0
                                    

4

好吧,我又再睁开眼睛。

咦,前面教书的好像是我的历史老师耶。

我一来到人间,竟然是到了我最不喜欢历史节。

对吼,我去世时是星期一,而历史节则是星期一、星期二、星期四。

今天的惩罚是......十字架上的耶稣,哈哈哈哈哈。

"你们啊,SPM要到了,要好好用功读书啊......"历史老师突然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千万不要像王晓妍那样,死了才后悔没读书。"

老师太过分了!不行,如果我不做出什么行动,我就不是王晓妍!

我将老师放在桌上的老花眼镜"吹"到窗边。(因为我拿不起实体)

"我们继续上课......我的眼睛呢?"老师在桌上乱摸。

"老师,这里!"坐在靠窗的苏柔回答。

老师肯定心想,那老花眼镜什么时候长了翅膀飞到窗边。想到这里,笑点低的我开怀大笑。

当老师的手指快要碰到眼镜时,我"呼"一声,成功将眼镜吹出窗外。

"哈哈哈哈哈哈......"原本鸦雀无声的一班,顿时变成了整栋楼笑声最响亮的一班。

"不准笑!每个人回家罚抄这篇课文!"老师气得面红耳赤,看了都觉得可笑。

通常这个时间,我是被老师叫出去门外罚站。为了怀念当时的情景,我自动走到走廊上做出"十字架上的耶稣"。

我往右边一看,五商甲班长如往常般进过我的课室前。不同的是,他还一直望着我每次被罚站的位子。我明白了,是不是突然没看到我被罚,突然很想念我呢哈哈哈哈。

五商甲班长空手下楼不久,又空着手上来。他经过我的面前时,我跟随在他的背后,感觉好像小鸡跟母鸡的游戏。

他是男的,应该说是"小鸡跟公鸡"。

咦,怎么回事?照理来说,幽灵不都是飘着的吗?为什么我还有双脚,而且双脚还能碰到地面?

我想我明白了。

我轻轻一跳。嘿,双脚被藏起来了,我可以飘了!

简单来说,我可以选择用走的,也可以选择用来飘。

啊,我快跟丢了!用飘吧,感觉很好玩。

他走路很快,但是我飘得也不慢。应该是说,用飘的比用走的还快。

我飘到他身旁。咦,我和他拥有最萌身高差耶。我才155cm,他大概有180cm吧。平时我被罚站,我都没太注意他,现在人死了却来做这种变态的事情。

走到五商甲班,我还在跟着他。反正没人看得见我,我也就飘进去站在他旁边。我是幽灵,不会阻碍到后座同学的视线。

一整堂经济课,我只看到他皱眉头。他不是个很聪明的书呆子吗?经济学难倒了他?

"哎哟,等你转到五理甲上课,你就知道理科才是真正的地狱了。"五理甲是我的班。没错,只有理科生才知道理科的恐怖性,理科班的老师们有多恐怖。

五商甲班长把头转向我这里来。他听得到我说话?!

算了,可能他在看走廊上的风景。

对了,我一直叫他五商甲班长,多奇怪呀,人家毕竟有自己的名字。我弯下腰,看见他的校服上扣着名牌:黄勤学。

他的名字很特别,又很奇怪。特别的定义在名字的含义,勤学是指勤劳学习吗?难怪他那么聪明!奇怪的定义在......这词在字典里应该会出现吧?他父母是太懒惰为他取名了吗?

"请不要打扰我上课,好吗?"勤学低下头,喃喃自语。

他在对我说话?

"喂,勤学,怎么了?你在说什么?"勤学的同座问道。

"没事,我在努力理解老师教什么,总觉得还是有点不明白。"勤学说道。

"你平时ok的啊,怎么这一课就难倒了你?"

"勤学同学,国贤同学,你们有疑问吗?"他俩讲太多话了,老师停下来问道。

"没有。"他们异口同声回答。

放学后,我照样黏在勤学身边,反复问道:"你真的看得见我?怎么会这样哩?难道你有阴阳眼?"

书呆子难道真的沉默寡言,不爱沟通吗?我从走出五商甲开始就一直问到走出校门。

我问了那么多遍,他还是摆着同一幅脸孔。是嫌我烦哦?只要你回答我的问题,我就不会继续烦你啦。

"我......没有阴阳眼。我......是突然看到你站在课室走廊,我心想你不是已经往生了吗?我......怎么还看得到你?"勤学终于肯回答我了。

"那你有没有看到其他鬼魂?"我问道。

"没......"他简短回答。

"你怎么知道我死了?"我问了个废话。

"全校人都知道了。"这算不算答非所问?

"那你为什么......"我打破砂锅问到底。

"你不是说了回答你的问题后就不会来烦我吗?"我看得出他耐着性子问。

真难跟书呆子沟通!咦,等等......

"我没说过啊,我只是心想而已呀。"

难道......他是我的'解冤人'?那我岂不是很快就能完成任务?

勤学看着我。"惨了,我不只能看到鬼,还能知道鬼在想什么......"勤学看起来很压力。

我拍拍他的肩膀,(我是幽灵,手拍在他肩上对他而言是微风吹过)"你不要太压力啦。你看你,好好的俊脸,因为你对学业的压力,看起来变得好颓废。"

等等,我刚说"俊脸"?

恶心!

"总之你不要太压力,我需要你帮我一项任务,当然途中你有什么需要,说不定我也可以帮你哦。"

他点点头,将镜框往上推一点点。

"你在等什么?一起回家啊。"

"什么?你......要回我家?"

"啊不然哩?"

我还蛮清楚他回家的路线大概是怎样的,所以我先开步了。看到他欲言又止的表情,我忍不住微笑。

"你怎么......那样......啊?"他有双长腿,要追上我不难。

"你到底在说什么啊?你天生口吃哦?"看起来那么斯文的模范生,原来背后还有个那么可怜的病症。

他又不说话了,低头看着草地继续走路。

我受不了那么安静的气氛。"喂,你的爱好是看草哦?"

他还是保持着同样的姿势。

"黄勤学,你耳聋哦?"我最讨厌有问不答和自问自答的状态。

"黄!勤!学!"我朝着他的耳朵大喊。

"我们......可以安静走回家吗?"原来他并没有患上暂时性聋哑症。

好吧,我依你,要不是看在你是我的解怨人,我早就拉起你的衣领,然后把你整个身体摇得你不要不要的。

我虽然是车祸死的,但还是不畏惧"马路入虎口"的事。反正我已经死过了,变成幽灵了,交通工具撞在我身上犹如穿过一阵风。

"嗡--"

放学后,许多学生喜欢在路上飚摩托车。

"小心!"

看着摩托车逼近勤学的方向,我即刻扑在他身上,他吓得倒退一大步,才没被迎面而来摩托车撞伤。

我知道我这样的举动可能救不了他,但目前为止,勤学与我还是有保持一点距离。即使我是幽灵,他也会因为看到我扑上来而逃开。

"你......以后别这样......你好像一阵冷风,我会......感冒。"勤学调整好眼镜,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

感冒?"有没有人说过你是傻瓜一个?"那么荒谬的理由,三岁小孩子也不会相信。

"没有,全部人说我是......学霸。"勤学回答我的问题时还是没有看着我。

我的天,我遇到了一个比傻瓜还要傻的傻瓜!

他那么聪明,听不懂双关词语吗?

难怪没人要跟他沟通。

"这里。"他指着附近的巴士站说道。"我的家在......珍珠白沙罗。"

这是他第一次说话时抬头看着我。

"走啊,我们在等什么?"眼见一辆巴士正要开走了,我催道。

"不是这辆。"他细语说道。

欠打哦?他要么口吃,要么说话音量小,是这样吗?


如果幽灵也可以谈恋爱Tempat cerita menjadi hidup. Temukan sekar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