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阿姨你好,我来找伊琪。"勤学不再口吃。
"伊琪,出来一下,你的学会朋友找你!"伊琪的妈妈弯下腰,拿起一篮衣服进屋内。
伊琪扎着马尾辫走出来。"什么事?"
"这是晓妍要对你说的话。"勤学跟着我的吩咐,将一封信交到伊琪手上。
伊琪拆开信封,抽出里面的纸。
我的闺密,你好吗?7天前,你劝我不要来找你,你担心会控制不住自己而落泪。其实每一早,我都坐在你的隔壁看着你交功课、与其他朋友聊谈。当你接受愉恩和婉棱的邀约时,我开始放心了,因为我不再看到你哭,我看到你重新笑起来了。以后也要保持这个可爱的笑容哦!
我们小学时约定了,要陪着对方一起做尽天下最疯狂的事。如今,我狠心地丢下你,自己一个人离开这个世界。如果那天我照顾自身安全,我就不会被车撞。如果那天我步行快一点回到家,我应该不会遇上那辆轿车。如果那天......'如果'是个非常奇怪的词,它给人假希望,但每个人还是很喜欢它。生前的我很喜欢说'如果',现在不同了。死后看开了,再多的如果也是无济于事。
黄伊琪,毋忘我。我们是永远的好闺密,不管是今生还是来生,我们都要成为最佳拍档。J
王晓妍
"晓妍......"伊琪的泪水滴在信纸上。"你要好好......安息。"
"很感动对吧?我在帮晓妍写信时差点哭出来呢。"勤学将纸巾递给伊琪让她擦泪,当作是在收集泪水。
"你不可以哭。你哭的话,就帮不到晓妍完成任务。"伊琪将脸颊上的泪痕擦干。
我和勤学双目交接。伊琪怎么会知道勤学是第三个人?
"是国贤告诉我的。原本说好要跟愉恩和婉棱一起去双威,最后一分钟却说有补习来不了。正巧看到国贤往我的方向走来,是他认出我的。"伊琪说道。
"他平时很少出外走走呀!"勤学感到更怀疑了。
"他说,他的兄弟离开他,准备去向心仪对象告白。其实我早就猜到晓妍会接受你了,她多次问我关于你的事情......"
你怎么可以背叛你死去的好友?! 好哇,我来下个马威!
"哈秋!"伊琪打喷嚏。
"喂,你不要随便穿过人家身体啦。要不是她,我怎么知道你一直在关注我?"勤学哈哈大笑。
"回家啦!"我受不了这种尴尬的场面。
"我们先回了。"勤学向伊琪道别。
一路上,我看得出勤学想牵起我的手,可是我回避了。
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书呆子的一举一动很直接,傻到想不出其他策略来做这种事情,因为他们满脑子都是数学方程式。
"大庭广众,路人会以为你在跟空气谈恋爱!"这就是我拒绝的理由。
"无所谓呀,对他们而言,你的确是空气。"勤学握紧我的手,我们一起走到巴士站。
你看他多直接!说牵就牵。
这是我第一次和异性对象牵手,紧张到心跳每分钟150下。
"你的心脏跳得那么快。不怕死掉吗?"勤学看着我。
"不要理我!"连心跳他都能感觉到,我真的不懂要表示什么。
"回家也要帮你写信给你爸爸吗?"他很精地转移话题。
"当然了。不过对爸爸说的话可能有点多,如果要省时就用电脑打字把。"我提议。
"不需要。我很久没写信了。"
"当然嘛,你家有电脑,我家没有。"我说道。
"什么?!"勤学大叫。巴士站的人都望向他。
"不是没电脑,只是没网络,不能寄电邮。"我说。
"哎,这什么年代了?为什么会没网络?"很显然他有点嫌弃。
"我家没像你家那么有钱呀,少爷。"我调侃。
我们坐在凳子上等巴士。
即便他坐了下来,他还是比我高很多。
"想靠就过来呗。"勤学一语击中我的内心话。
反正都被看穿了,我只好顺着我内心的意愿,将头靠在他的手臂上。
我都说了,他太高,我的头不及他的肩。
"巴士来了。"我看见一辆黄色的巴士正往我们的方向驶来。
"走吧。"他助我一臂之力,将我从凳子上拉起来,上了巴士还不肯放开牵着我的手。
"还有多长?"勤学放下原子笔。
我在客厅不断踱步,还在思考要说什么。
"不用再想了,你的信已经长达两页了。"勤学举起纸张。
"那么多?好,我没话说了。"
勤学将纸张折好,放进信封里。接着,他又从桌旁拿出多一张纸。
"那你有没有东西要写给我?"他竟然好意思问这种问题!
"没有!"他变得好厚脸皮,我不想理他。
他乖乖收起纸张。"如果你完成任务了,你会提早离开吗?"
"会。"我想也不想,就这样回答了。
"你不会感到依依不舍吗?"
我歪着头思考了一阵子。"即使舍不得也要放下,这样我才能投胎。说不定我投胎后能过上更好的日子嘿嘿。怎么啦?"
"我只是担心自己会舍不得你离去。我多希望我们很早就认识了,不像现在,相处了13天后你就要走了。"
勤学遇到我之后,变得比较有情绪了。以往,他的表情变化不大,喜怒哀乐几乎都是同一款脸。
如今,他把场面搞得那么悲伤,是想让我放声痛哭不成?
他警告过我,千万别在他面前流泪,因为他会心疼,看了也跟着想哭。
"我有点饿......"下午时我们急着去找伊琪,来不及吃午餐。
勤学走进厨房,抱了一桶苏打饼和断了两杯水过来。
"饼干有碳水化合物。比起吃正餐,这个比较容易有饱和感。"说完,他自己拿了一块来啃。
"哼,我有读生物的,你想欺负我哦?"我嗅了一口水,才开始食用饼干。
"明天我爸爸六点才出门摆摊,我们吃了午餐再去吧。"
"嗯。"
一整天在课堂上,我都坐在勤学的旁边。我答应他,在他上课时我不会跟他说话。
他认真听课的样子、做笔记的样子、做功课的样子、带领全班同学向老师请安的样子,每一刻都是阳光的......书呆子。
"刚刚上课时,你干嘛一直注意着我?"这是放学后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不知道。"我调皮回应。
"你还是乖乖承认我长得很帅吧。"他背起书包对我微笑。
我对他咧嘴笑。
"国贤呢?他说好要交了功课才离开啊。"全班人当中,只有国贤已经不在了。
我耸耸肩。
"想吃什么?"勤学走下楼梯。
"椰浆饭,不要辣椒,我们在学校食堂吃吧。"我没吃过学校食堂售卖的食物。
"咦?"
"什么?"勤学看到食堂,表情呆住了。
他指向食堂的某一角落。"国贤对面是谁?"
"国贤?"我抓抓头。"我只看到伊琪呀!"
是柱子挡着了我的视线吧?
"快过去看!"勤学二话不说,拉着我的手往食堂方向跑过去。
"彭国贤!你还没交作业就跟......"勤学不知道怎么接话。
"黄伊琪!你什么时候谈恋爱了也不告诉我?"我知道我问得很傻,因为只有勤学听见我的声音。
在这种情况下要搞清楚它们的关系还得费时间。
"兄弟。"国贤站起来。"你喜欢王晓妍,我为什么就不能喜欢黄伊琪呢?实不相瞒,我就读幼儿园时跟她做同一辆幼儿巴士回家。当时我虽然只有四岁,却非常喜欢一个扎着双辫子的女孩,没想到就是她......"
虽然无法确定国贤的故事是否真实,但是这故事也太好笑了。
"总之你记得交功课就好,我先回家。"勤学又拉起我的右手,我们正准备离开食堂。
"你要好好照顾晓妍,不然我打死你!晓妍,他欺负你的话一定要在第一时间通知我!"伊琪握起拳头说道。
我"噗"一声笑出来。"知道了,你也不要再像母老虎一样啦!"
勤学帮我转话。"她叫你以后不要再那么凶了。哦,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国贤特别喜欢凶凶的女生,她说女生凶起来不可怕,反而很可爱。"勤学还真幽默。
国贤睁大双眼。"你......出卖我?!那个......叫什么名字了......啊王晓妍,我告诉你哦,你千万不要对他太好,小心他吃了你!"
勤学和国强大眼瞪小眼,把我和伊琪给逗乐了。
"彭国贤!你还没吃完的话,我就不等你了!"伊琪一声命令,国贤马上坐下来。
我和勤学还一直在笑呢。
STAI LEGGENDO
如果幽灵也可以谈恋爱
Storie brevi如果有一天,你的天眼开了13天,你会想做什么? 如果有一天,你暗恋的对象变成幽灵回来了,你会怎么办? 女主角车祸去世,回到凡间被一个她完全不认识的男子看见! 这是怎么一回事? 女主角要投胎还得完成任务?不是吧?这男的会是她的贵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