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果然给我猜对了,他的父亲是骨科医生,母亲是知识产权律师。
"比起这间大房子,我父亲更喜欢在医院宿舍睡觉,我母亲喜欢在她的办公室休息。"
听起来,跟没父母的孩子没差别。有,有一项差别!他的钱是从父母那儿拿来的,孤儿们或许都没有零用。
"难怪你那么聪明,原来是被遗传的。"我站在他房间内的书橱前,从书橱上拿出一本《世界未解之谜》。
"可是我想当导演。"勤学合上他的经济学课本。
"啥?我以为你要当会计师啊、经济学教授之类的。"
"谁说医生和律师的儿子一定要做高职位的工作?"勤学果然厉害,一秒看出我的心在想什么。
"没理由你是炒粿条小贩的女儿,长大后就一定要卖大炒吧?你能进到理科班,就去当医生呗。"勤学说得有点道理。
"啧,我才不要当医生,我要当送货员!"我自豪说到。
"噗!"勤学偷笑。
"喂,至少这是正当的职业好吗?我当送货员的话,爸爸就不用那么辛苦跑去吉隆坡进货,由我代替他去。"这是我从五年级到现在的职业。
还记得小学时,老师都会叫我们填一张黄色的志愿卡。一年级的时候,我的志愿栏总是写着老师、医生和护士。这三个志愿选项一直持续到五年级,后来我都只填送货员。
而最讨厌的环节是,收集志愿卡的班长会将奇怪的志愿大声念出来给全班听,有时连隔壁班也会过来做鸡婆。
"吴宛熹要当邮差!你这个路痴要当邮差,等下辈子啦。"
"邹津辉要当油漆工人!到时我一定天天叫你来给我家装潢。"
"黄文力要继承阿姨的事业,当火化师!他要做死人工!"
拜托不要念到我的,我是那么想的。
"王晓妍要当送货员!记得送一包炒粿条给我啊!"
我的班长当年就是那么讨人厌,现在我都忘了他的名字。
当时,志愿是汽车维修员的伊琪因为害怕被嘲笑,所以改了志愿--法官,听起来比较有"水准"。
她看太多港剧了。
扯太远了,我们回到现实。
"依你的身高体型,你行吗?"勤学竟然看不起我!!
我走到书桌旁边,打开放在那边的大箱子,里面是满满的书籍。我甩了甩胳膊,蹲下来要扛起箱子。
"你准备看好戏吧。"我说话的口气真大。
幸好我可以动到实体了,不然没办法向书呆子证明女强人的含义。
"别装腔作势了,鬼也会受伤好吗?"勤学语气带着担忧。
话刚说完,我正准备站起来时却扭伤脚踝。"啊--!"勤学托着我的手臂,我才没连人带箱跌坐在地上。
勤学扶起我,让我坐在书桌前的塑料椅子。"我都说鬼也会受伤了,你就是不听。现在你看,受伤了咯!"
"你很罗嗦。"
我看着他拿了药膏坐在我前面,忍不住说:"药膏对鬼没功效啦。"
"鬼都会受伤,为什么不能上药?"看起来像个只会读书的书呆子,其实也蛮能言善道嘛。"我能碰到你,证明你还不完全是透明。"
为了化解尴尬,我赶快找了个话题。
"明天我们去找我爸爸,他明天休息。我希望这件事越快解决越好,这样我可以找出第三个人然后完成人和早点投胎。"我提议。
"你就希望那么快投胎吗?"勤学将药膏抹在手上,才涂在我的脚踝。
"痛,轻点......我其实没什么好遗憾了,大不了以后不能帮爸爸搬货。我爸爸老当益壮,应该没问题。"
"老当益壮?他很老了吗?"勤学将药膏瓶盖上盖子。
"唔,我父母很迟结婚。我出世的时候,爸爸已经37岁了,妈妈则33岁了,要说是高龄产妇也算吧。我才刚出生,妈妈就死了。"
"对不起......"勤学站起来。
"没什么好对不起的。这件事过了超久,爸爸用了十年才走出伤痛。现在轮到我走了,他会不会也浪费十年的时间来放下呢?"说到这里,我竟然落泪了。
勤学主动将纸巾给我,我接过擦泪。
"对不起,我没看过女生哭,所以我不会安慰你。"勤学老实说。
书呆子就是书呆子,什么也没看过。想到这里,我又偷笑了。
"会笑就好。今晚要和我吃晚餐吗?"勤学主动邀请。
想到他很多时候应该都是独自吃晚餐,我便好心点头答应。
只是令我没想到的是,他说要去夜市吃!
我还以为有钱人的晚餐是在西餐厅或是高级中餐馆。
"你想太多了。"
其实有时我有点讨厌读心术就是这样,要想什么都会给对方猜到。
大概晚上七点,他就拉着我要去吃晚餐了。
"你家那么习惯早吃晚餐?"我还想在这豪华沙发躺躲一会儿呢。
"不是我家,是我。我父母用餐时间不定。"勤学推推我的肩。
"拉我。"我伸出左手。
其实我是故意的,我要把书呆子从他的传统世界拉出来。
"你......自己起来。"勤学别过脸。
果然是个书呆子,傻瓜书呆子!
勤学用卫星导航带我去某场夜市。那夜市还挺远的,比我家还要再远一些。真没想到世上还有一个肯去那么远的夜市吃晚餐的有钱人。
他是人,我是幽灵。我可以不顾前面的阻碍,一下子就窜过人群。可怜的他还要左一句"对不起",右一句"不好意思"。等他挤过人群来到我前面时,他已经汗流浃背了。
"就是那摊。"他喘了一口气,指着前面的炒粿条档子。
我飘前去,看到了......爸爸?爸爸在这里的夜市卖炒粿条?
我真失败!连自己父亲的工作地点也不晓得!
"老板,炒粿条面一碟,不要辣不要蛤蜊也不要虾,豆芽放多一些,再加一粒荷包蛋。"勤学点完后便到后面去找位子。
"好,马上来!"
爸爸的声音依然那么低沉。
"你的口味跟我好像哦!我不能吃海鲜,对辣少许敏感。我也喜欢爽口的豆芽,还有那喷出蛋汁的荷包蛋!"我很难才见到口味与我相似的人。
勤学微笑。
"小弟,你的炒粿条面。"爸爸放下一盘刚出炉的炒粿条面,勤学掏出了十令吉。"不用找了。"
"小弟,你的粿条面五块钱呐。你确定不要找?"爸爸从腰包掏出五令吉。
勤学微笑摇头。
望着爸爸的背影,我快要哭了。
"别哭了,快尝尝你爸爸的手艺吧。"勤学将那盘炒粿条推到我面前。
我把鼻子凑前去轻轻嗅。
"好吃吗?"看着快流泪的我,勤学问道。
"很好吃......我真后悔为什么生前不再坚持......坚持哀求爸爸炒粿条给我吃......"自从我的灵魂回到人间后,我才发现其实我还有放不下的心愿。
"如果你喜欢的话,周末我们都来这里吃。"其实我得出勤学很努力想要为我做点事情,毕竟这件事不是每个有钱的书呆子肯做的举动。
我激动得点头如捣蒜。
"小弟,再不吃就凉咯。"爸爸捧着两碟炒粿条给坐在我们后面桌的顾客。
勤学笑笑,将盘子拉过他面前开动。
其实,这个戴着黑色出框眼镜的书呆子笑起来时蛮好看嘛。
勤学拿着筷子的那只手突然停在半空中,转头过来看我。糟糕,我忘了他可以读到我内心的话!
"你慢慢吃!晚上大约十点我才来找你!"我遮住脸庞,希望他看不见我那双颊发红的苹果肌。
我想飞,可是我只能飘。
飘跟飞应该是同义词吧?
我快速挤进人群中。人很多,可是我不感觉到闷热,我觉得我的脸颊比较热。
"王晓妍,你傻了吗?他是一个轻微口吃书呆子哩。"走出夜市,我拍拍自己的脑袋瓜。
我好像有答应说今晚要找他。
我不要!
等等,我害羞了?
怎么可能嘛!
我是大姐头,害羞、撒娇、婆婆妈妈的个性不是我的本领,更不是我会做的事情!
我用很傻的理由来安慰自己:喝不够多水,开始"发热气"。
等等,这不是理由,这是真的!大家一定要相信我!
YOU ARE READING
如果幽灵也可以谈恋爱
Short Story如果有一天,你的天眼开了13天,你会想做什么? 如果有一天,你暗恋的对象变成幽灵回来了,你会怎么办? 女主角车祸去世,回到凡间被一个她完全不认识的男子看见! 这是怎么一回事? 女主角要投胎还得完成任务?不是吧?这男的会是她的贵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