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如果我没记错,你好像是第一次在课室外被罚站对吧?哈哈哈哈。"放学时,我不禁提起刚才发生的事情,搞得伊琪不想跟我说话。
"哎哟不要这样嘛,都最后一年了。以后你上了大学,想要在教室外罚站的机会也没有了。"我追上伊琪说道。
"伊琪姐姐,不要小气嘛......很快会变老哦,到时就没人喜欢你咯。"我嘟起嘴巴,睁大双眼望着她。
伊琪轻推我的左脸颊。"我说了多少次?不要装可爱。"
"你还在气头上的话,我等下请你吃冰淇淋。"我和伊琪一同走下拥挤的楼梯。楼梯间传来阵阵汗味,我们俩憋气不说话。
"我没那么小气,但是我还是想吃你请的冰淇淋。"来到底楼,伊琪呼吸一大口新鲜空气才回答。
耶,成功!
"没问题,走吧。"我拉着伊琪的手穿越拥挤的人群。
"慢慢来,不急......"伊琪在后面说道。她不喜欢被人群包围的感觉,所以每次下课时,她都带自己的便当到亭子吃,很少光顾食堂;放学时则等到几乎全校同学走完了才离开校园。
唔......要不是看在我今天会请她吃冰淇淋的份上,我们或许有要等到校园清空了才能离开。
我拿出钱包在伊琪面前摇晃两下。"我先说,你不能吃超过三令吉的冰淇淋哦。"
"嘿嘿,你肯请我,我就很知足了。我不贪心,一令吉的冰淇淋我也行!"我最喜欢伊琪了,她最大的优点非知足莫属。
学校门口的对面有个阿伯,他很精明,很有生意头脑。他只在下午和傍晚摆摊卖冰淇淋和冰冻饮料,因为下午时分,早上班学生放学和下午班学生即将上课,加上天气炎热,来吃冰的学生很多。至于傍晚,下午班学生放学,恨不得想在回家前让自己爽快一番。
"阿伯,香草口味冰淇淋两杯。"我说道。
理所当然,杯装冰淇淋会比甜筒冰淇淋便宜,而最便宜的口味就是香草了。
"可以可以。"阿伯很忙,他边从雪箱拿出一支红豆冰棒递给一个女同学,边向另一个男同学收钱,边回头答复我。(没错,忙到要用三个"边")
"阿伯,一杯香草冰淇淋。"一把声音在我身后响起。由于太挤了,我也没转头看是谁的声音。
我只是站在阿伯前面皱眉头,看着阿伯把一杯香草冰淇淋递给我后面的人。
"欸,我先来的,为什么你先得到?"我觉得很不公平,便转身问我身后的那个人。
哟,我没看错吧?我才问那么一句,五商甲班长就低头了,好像认为自己做错事一样。
"抱歉同学,你的两杯香草冰淇淋在这里了。"阿伯说。
我转头一看,两杯香草冰淇淋早已准备好了,应该是我没看见而已。我赶快付钱,拿了冰淇淋便离开人群。
"欸。"我叫住五商甲班长。
他呆呆站在那边,没有回过头来。
我小跑步走到他前面,不客气地从他的冰淇淋杯子里舀出一勺冰淇淋。
不够,再多一勺吧。一勺给我,一勺给伊琪。
看着他呆呆的样子,我像神经病一样大笑离开。
"怎么那么久?"伊琪站在人群外等我。
"发生小误会。"我懒惰解释。
"怎么冰淇淋好像有点水水的?"伊琪问。
"因为刚刚发生小误会。"我决不能说是因为我没看到已准备好的冰淇淋而引起的。
我这个人天生爱开玩笑,时常嬉皮笑脸,脾气却有时不会很好,尤其遇到看起来特别好欺负的人。(没错,我指的是五商甲班长)
我们站在树下一边吃,一边闲聊。我们乘搭的公共巴士偶尔会迟来。
我四处张望,眼睛不小心扫到一个身影。
"做么?"伊琪吃完冰淇淋了。
"你认识他吗?"我问。
"不算认识,我只知道他是五商甲的班长。"伊琪一边回答,一边寻找垃圾桶。
"哎这我也知道,我是说他的名字啦之类的。"我感觉问了等于没问。
"我没什么打听过他的消息,只知道他是个成绩好的书呆子。你知道的啦,书呆子交友圈不广。真好奇他在班上表现如何,竟然还能当上班长。"伊琪从我手上拿走空杯帮我丢。
YOU ARE READING
如果幽灵也可以谈恋爱
Short Story如果有一天,你的天眼开了13天,你会想做什么? 如果有一天,你暗恋的对象变成幽灵回来了,你会怎么办? 女主角车祸去世,回到凡间被一个她完全不认识的男子看见! 这是怎么一回事? 女主角要投胎还得完成任务?不是吧?这男的会是她的贵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