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如果你只能为我做一件事,那会是什么事?"我趴在床上,双眼望着坐在书桌前的勤学。他的背影好迷人。
"死。"勤学想也不想,就这样随便回答我。
我被他的答案吓得坐起来。"为什么?"
"因为我死了才能跟你在一起。人家说,人和幽灵是不能在一起的。既然你不能复生,而我早死晚死都得死,倒不如提前我的死期,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话毕,勤学将手中的一把安眠药吞掉。
我连忙站起来抢过药瓶。"我认识的那理智的黄勤学去了哪里?我以为你在开玩笑!"
勤学站了起来,推开窗片。"你比任何事物来得重要百倍。你等我,我现在来找你。"
我亲眼目睹勤学从窗口一跃而下。"碰"的一声,他坠在院子的砖头和瓦片上。
"啊!!!!!!"我吓得尖叫。
"怎么了?"我感觉我的手背被触碰。
我睁开眼睛,看见毫发无损的勤学站在我面前。我看看时钟,一点五十分。
吓坏我了......原来这一切都是一场恶梦!
我静静拥抱着勤学。即使嘴上不说,但内心的恐惧已被勤学知道得一清二楚。
"不要怕,我不会死掉。你应该是太饿了才会胡思乱想,所以我买了你爸爸的炒粿条面,无辣无虾无蛤蜊,特多豆芽再加一颗荷包蛋给你。"
勤学拉着我到饭厅。一打开纸袋,超粿条面香味四溢,令人垂涎三尺。我贪心地一口接一口,香味很快被我吸完了。
勤学从纸袋拿出另一包吸引我目光的东西。"红豆沙!"
"红豆少沙多,半冷不热,加了稀炼奶的甜品,是不是很合你的口味呢?"勤学将红豆沙倒进大碗里,碰到我面前。
"你怎么知道?"对于他给的每一个惊喜,我都想知道背后的秘密。
"我去问伊琪,她告诉了我很多关于你的喜好之类的。这炒粿条面是我特意去找你爸爸的,现在才下午,还没到你爸爸的上班时间。"勤学坐下来,用叉子撩起一条粿条塞进嘴里。
我猛嗅红豆沙,那稀炼奶真是太棒了!
"我知道你对炒粿条面的口味要求,是因为当时你在心里已经想好了,我就照着说出口就好。"勤学将蛋黄刺破,让蛋汁流出来。
"不是因为我们口味相似?"
勤学摇头,把一汤匙的豆芽塞进嘴里。
"那你喜欢吃怎样的?"
"你喜欢吃怎样的,我就喜欢吃。"勤学答非所问。
"无聊!"我再嗅多一口红豆沙,好怀念这种人间美味。
这几天相处下来,我发现了一些黄勤学不为人知的秘密。
他很幼稚。
"黄勤学,你到底躲在哪里?!" 面对宽敞的房子,我有点后悔答应与他玩捉迷藏。这个游戏不管我当人还是鬼,我都不觉得好玩。
"吼!!"
"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勤学,你真幼稚,竟然从柜子里冲出来吓我。你犯规,不好玩!"我气冲冲走掉了,他还在那边笑得滚地。
他还蛮大方的。
"勤学,你上次欠我的一令吉冰淇淋呢?"勤学的同座国贤说道。
"上次?你是指开学第一天那件事?"勤学问。
"正是!"
"好哇,现在吧。我拖欠了那么久,你选一支三令吉的雪糕吧!"勤学背起书包,调整好眼镜,然后跟国贤一起走出班。
"哇......你好大方哦!"我忍俊不禁赞美了一下。
"我本来都是这样的,是你不知道。"勤学微笑。
"咦,那个女同学也在?也对,男朋友放学,女朋友当然是要来接他呀!"勤学已经过我的同意,才将我的他之间的事情告诉国贤。"班长,我都说了,到最后她还是属于你的嘛!"
勤学微笑低头,很明显就是害羞了。
据国贤说,他改变最大的地方,就是从一个不爱说话的书呆子,变成一个开朗的班长(可是还是个书呆子)。
"他以前在学校跟同学们的对话不超过五句。身为班长,他与老师们的对话不超过十句。自从你的出现,他变得爱笑了,也喜欢和班上的同学打交道。"我看得到国贤,国贤看不见我,可是他不觉得跟空气说话很尴尬,而且还是在图书馆里。
更可笑的是,他听不见我的回应,却喜欢在那边一直说个不停。
从国贤的口吻便能听得出,他和勤学以及我和伊琪之间的友情都是差不多一样深厚。不过他们俩从中一才开始认识的。
我对勤学也有更深一层的认识,渐渐地我忘了最初见到勤学时那个傻呆模样了。
时间的飞逝,让我觉得明天就是我的最后一天了。
"今天是伊琪执行任务的最后一天。我们等到明天放学后才去找她。"我在勤学的日历上用红笔在明天的日期打了个叉。
"后天是爸爸执行任务的最后一天,我们趁他上班之前去找他吧。"我用蓝笔在后天的日期打了个叉。
"你爸爸不是说了我们可以提前去找他吗?他从你出殡那天开始就没哭了。"勤学递给我一支黑笔。
"可是阎王给的任务比我出殡当天还要迟啊。"我把蓝笔还给他。
"大后天就轮到你了。"我用黑笔在三天后的日期打了个叉。
"那你什么时候离开?"他递给我一支绿笔。
"你完成任务后的第二天。"我用绿笔在该日期画了一颗星。
我们俩陷入沉默。
自从我们向彼此坦白心意后,我越来越害怕。
我明白人鬼殊途这个道理,所以我才会害怕。
我怕我们陷得太深,无法自拔,到最后上演多情自古伤离别的心酸幕。
难怪恶魔说,离别时痛苦的是我们俩。
但是既然我能回到人间,除了要执行任务以外,也要尝试做完所有生前没机会做的事。
想到这里,我静静依偎在勤学的肩上。
"勤学。"
"嗯。"
"没事,叫爽。"
"晓妍。"
"做么?"
"没事,想听听你的声音,念念你的名字。"
VOUS LISEZ
如果幽灵也可以谈恋爱
Nouvelles如果有一天,你的天眼开了13天,你会想做什么? 如果有一天,你暗恋的对象变成幽灵回来了,你会怎么办? 女主角车祸去世,回到凡间被一个她完全不认识的男子看见! 这是怎么一回事? 女主角要投胎还得完成任务?不是吧?这男的会是她的贵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