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晨运回来后,老天爷不肯给予合作,在这个时候竟下起了滂沱大雨。
这个故事教训我,有时气象局还挺可靠的。
"没事,我们还有明天。"勤学是这么安慰我的。
对啊,我们还有最后一个明天。
"叮叮!"
什么声音?
"我父母回来了。"勤学站起来走向楼梯。
"爸,妈,你们终于回来了。"勤学没有很开心。
勤学的眼睛遗传到了黄先生,高挺的鼻子则像黄太太。
"什么叫终于?我们又不是一年没回来了。"黄先生把医生袍随手丢在沙发上,然后把领带脱下。
"我们只是离开了17天而已嘛。"黄太太把高跟鞋脱下来,随地乱丢。
"你们晚上还要离开吗?"勤学下楼。
"没,我们明早才离开。我要到新加坡政府中央医院开会,你妈妈要到沙巴去打官司。老婆,我要喝水!"黄先生把眼镜脱下,揉揉双眼。
"你残废了吗?为什么不能自己倒?我又不是你的贴身助理!"话毕,黄太太走进浴室。
我推推勤学的肩膀,勤学点头表示明白。
"爸,喝水。"勤学快手快脚倒了一杯水端给黄先生。黄先生没说话,接过玻璃杯子就灌水。
看着勤学的表情,我总觉得这是他第一次倒水给他的父母。
"我没有?"卸了装的黄太太从浴室走出来。
"我准备了,放在餐桌上。"
黄家一家三口都在客厅,可是却没有半点话题。
"你自己不会跟他们聊天吗?"我飘进厨房里,对正在削苹果的勤学说道。
"他们不喜欢听我说学校的事情。或许他们连我当了班长也不知道。"
"但其实你还挺孝顺嘛。"我帮勤学把削好的苹果放在盘子里。
"在我家没有所谓的孝顺,只有责任。"
我低下头,揣摩他所说的'责任'。
看着勤学的侧脸,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以前的他会那么呆、不敢跟大众沟通。他缺乏的大概不是一般的勇气,而是爱的勇气。
晚上,黄先生和黄太太早已入眠,只剩下在房间温习功课的勤学和看书的我。
"你在干嘛呢?手里一直拿着同一本书不放。"勤学将文件夹堆起来。
"我在研究《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经典对白。看似浅白,含义深不可测。"我将经典对白记在脑海里,这些全是优美句子。
勤学拿起桌上的小日历。"离你画的黑色星星还剩下最后一天。你明天几点离开呢?"他问的方式时就好像我要赶下一趟航班似的。
我耸耸肩。"不清楚,可能是下午吧,我在下午去世的。"
要是爱情虐待了你,你也可以虐待爱情;它刺痛了你,你可以刺痛它,这样你就战胜爱情了。
真的是这样吗?莎士比亚的这部悲剧作品究竟是教人幻想,还是面对现实?
我唯一的爱来自我唯一的恨!
呵呵呵呵,其实我以前只是比较挨欺负他,不至于说我恨他吧?会不会是因为我生前就很喜欢欺负他,以至于死后我却突然喜欢上他?
我很傻,不明白这些深奥的作品。
"遇见你之前,我喜欢这句。"勤学坐在我身边,翻开某一页,指着一行字。
没有你,一千次的晚安也是一千次的心伤。
"但是现在我觉得这句很吸引我。"勤学又翻到了另一页,指出一行字给我看。
仅仅是爱的影子,已经给人这样的丰富欢乐;要是能占有爱的本身,那该有多么甜蜜!
"虽然我还不完全拥有爱,但是我已经觉得很甜蜜了。"勤学看着我的眼睛微笑。
"我觉得你的嘴巴比较甜,哈哈哈哈哈。"我合起书本回应。
隔天一大早,我和勤学就来到了主题游乐园。
"我们可以不要玩过山车吗?"老实说,其实我有惧高症。
"过山车有什么好玩?我们给钱来这里还有折磨自己哦?"勤学也变得跟我一样爱说笑了。
我和勤学玩了五次旋转木马、三次碰碰车、两次摩天轮、四次旋转儿童巴士和三次射击游戏。
"或许是因为你读书读到眼花缭乱,所以都射不中红心点。那又不可能啊,你四只眼睛欸,那么大粒的红心点你也看不见?"乱说话也是我的特征。
"你要来玩吗?"勤学瞄了我一眼,我立刻摇头并跳到一旁去。
我们从游乐园走了出来,买了个轻便的午餐,便坐在凳子上吃。
"你买鲜虾口味的炸物?"我以为他跟我一样对海鲜敏感。
"有好几件事情我想跟你坦白很久了。"勤学放下手中的盒子,转身面对着我。
"我没有对海鲜敏感、我喜欢挑战辣味食物、我最不喜欢的蔬菜是生豆芽、我不喜欢稀炼奶的味道、我吃了黄面就会肚子疼。"
我好懊恼,为什么他不早点告诉我?为什么总是由他来迎合我的口味?
那他这几天岂不是每天都很不适?
我连死了也还学不会体谅别人。
"我先说,不准哭哦。我不希望我们是哭着离开彼此的。"勤学摸摸我的头发说道。
我点点头。
该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现在才要来补救也来不及。
原本以为15天时间太长了,直到要离开时才发觉原来一点也不漫长。
离别是如此悲伤的甜蜜。
这也是《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经典对白之一,很适合形容我们现在的情况。
"我们玩一下真心话好不好?"我提问。
"为什么没有大冒险?"
"因为我们不是在玩真心话大冒险。"傻到无药可救的答案又派上用场了。
还没等勤学的回应,我发问。"在这13天里,你最高兴和最不高兴的时刻什么?"
勤学思考了一会儿。"最高兴就是能和你在一起的时光,不高兴就是你不在的时候。"
好傻的答案!我忍不住暴笑。
"到我问你了。如果给你三个愿望,你希望会是什么?"
书呆子问的问题果然够有挑战性。以往,我都会回答"再给我多三个愿望"(没错,超傻的答案),可是现在不同了。
"第一,希望我爱的人以及爱我的人能够身心平安健康。"
"第二,所有幽灵不要带着遗憾离开。"
"第三......希望我们能好好说再见。"
都是勤学的错!提出了一道那么情绪化的问题,现在我们俩都陷入沉默中了。
"你......还会为其他幽灵着想,赞。"勤学吃了一口零食说道。
我苦笑。
"嗡--"声音是从我的头顶上传来的。
"什么事?"勤学也一起抬头望。
"我听到了一把声音,看到了一束微微的光线。"我解释。
"我没看见呀。"
"你看不见的......我觉得要走了......"在这个时候,我的鼻头酸了。
看着我的身体变得越来越透明闪亮,我知道是时候要走了。
我转头一望,看着正在流泪微笑的勤学。
"你是乌龟!说好的笑着离开呢?你怎么在那边哭了?"我的嘴角扬起的那一刻,眼泪也落了下来。
"好好......安息......"勤学勉强地吐出了这四个字。
"你要多笑。其实你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很好看。"在我的身体往上飘的时候,我留下了这句话。
勤学站起来,试图拉着我。我们已碰不到彼此了。
我低头望望勤学,他正在向我挥手。
我用微笑回应。
再见了,美好的世界。
再见了,黄勤学。
VOCÊ ESTÁ LENDO
如果幽灵也可以谈恋爱
Conto如果有一天,你的天眼开了13天,你会想做什么? 如果有一天,你暗恋的对象变成幽灵回来了,你会怎么办? 女主角车祸去世,回到凡间被一个她完全不认识的男子看见! 这是怎么一回事? 女主角要投胎还得完成任务?不是吧?这男的会是她的贵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