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今晚我又食言了,我没去找他。
想到今天下午发生的事情,我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
"那么明显了还不明白吗?我喜欢你啊白痴王晓妍!"
"你是受了什么刺激啊......"
"原来还有受刺激才能喜欢上你吗?"勤学语气放软了一点。
我们陷入尴尬气氛。
我正准备要离开时,他一把拉着我。"你还要去哪里?我还没说完!"
我乖乖站着不动,左手腕被勤学扣着。
这个书呆子到底为什么会喜欢我这种长相普通的神经质人类?是他读书读到脑袋坏掉了吗?
"我......我从去年开始就喜欢你了。"勤学娓娓道来。
"蛤?可是我们......"
"去年,你上台领取最佳出席率的文凭,我也是。随后我听见你跟朋友分享这消息时,你高兴得跳了起来。起初我认为你是个神经病,这种文凭到底有什么好高兴的?但是你那爽朗的笑声却烙印在我的脑海里......"
勤学停了一下,再看着我。
"我问自己,多久没像你那样开怀大笑了?应该很难相信吧?我那么呆的一个人,怎么会喜欢上一个那么爱笑又开朗的人?"
"可是我是幽灵。"
"因为你是爱笑、纯真、不虚伪的王晓妍,所以我喜欢。"
这话题到这里就结束了,我叫他松开我的手,然后趁机飞出窗外。
难怪每次我被罚站他都会看着我。
难怪每次我欺负他,不是因为他懦弱而低头,而是因为我跟他有互动,他害臊地低头。
难怪我叫他帮我,他一口就答应了。
难怪他第一次跟我说话时会结巴。
难怪他会因为我食言而生气。
难怪他渐渐学会微笑。
难怪我逗留在他家,他不会嫌我烦,还要求我留久一点。
才跟他相处不到五天,我们就已经出现了那么多"难怪"。
那我又为什么可以那么厚脸皮欺负他、要求要去他家?
我为什么那么厚脸皮随意上他的身?
我为什么宁愿在学校等他放学也不愿到处流荡,时间到时再跟他见面?
我为什么每早去了五理甲后,第二个去向便是五商甲?
我为什么会答应晚上跟他见面,陪他聊天?
我为什么在他面前赞美他时会突然感到害羞?
不可能!王晓妍!你不可能是因为喜欢上了他!
我为自己的"为什么"作出了几个推断:第一,他是我的中间人,没有他我不能完成任务、第二,我们已经从陌生人渐渐变成朋友,会害臊是难免的。
虽然现在才晚上十点,我却强迫自己把眼睛闭上睡觉,不要再像今天的事。
"十点,他应该待会儿就睡了吧?"我自言自语。
等下,他睡了关我什么事!?
我的心犹如小鹿乱撞似的,我第一次成为告白对象,当然紧张啊。
"爸,有人喜欢上我,我该怎么办?我是鬼耶,完成任务后就要投胎的鬼欸。"我问正在打呼噜的爸爸。
"这时候你怎么还会有心情打呼噜啊?"我得不到答案。
要得到答案,只有一个方法!
我飞出家门,直奔勤学的家,在他房间的窗外徘徊。
看见他正在温习功课,应该没事了吧?
他突然站了起来打开窗户,我吓得躲起来。
"好热,开窗散热吧。"
呼,我以为他发现了我呢。
书呆子就是如此。比起世间情,还是读书最重要。
我背对房间坐在窗台上看夜景。为什么有钱人的住宅区比较难看到满天星星的夜景?因为他们太忙了,没时间看,所以星星选择避开他们。
一切纯粹幻想。
不知哪颗星星是妈妈。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地上的娃娃想妈妈,天上的眼睛眨呀眨,妈妈的心呀啊鲁冰花......"
我从小时候就觉得这首歌与我蛮贴切,就连《鲁冰花》这套电影也与我的背景漫相似的。
不对,我比较幸运!男主角是住在农村,我住在城市的某角落。
男主角比我有天分,他会绘画,我什么也不会。
"啊!"我被后面一股力量拉了进房,倒在软绵绵的被单上。
"我等你等好久了呢。"勤学关上窗户,将椅子拉过床边。
咦,他敢正视我的双眼了!
"表达心意后,心中的大石头放下了,跟你说话也没那么负担了。"
我静静微笑,书呆子说的话很难接下去。
"如果下午我吓倒你的话,不好意思......其实我说话从来都没那么大声过,只是我当时很慌张......"勤学解释道。
"没事啦,正常的啦哈哈哈哈。我看戏的时候,男女主角都是那么演的。"又来了,我说了个冷笑话缓解气氛。
然后又是一片寂静。
"你不回家睡觉吗?"这书呆子努力找话聊。
"你不是叫我留下来吗?"
死寂。
"你不是说你最迟十点半睡觉吗?"轮到我发问。
"你不是说过会找我聊天吗?"
这样一来一回真不是办法,现场冷清清的。
"其实我有点累了......我可以睡哪里?"我尽量避开现场。
"你等等。"勤学从柜子里拿出一个睡袋。"来者是客,我睡睡袋。"
"可是我是鬼哩。"
"鬼就不是客吗?"勤学浅笑。
梳洗完毕后,我们躺了下来。勤学按了遥控器上的按钮,灯自动关了。
"呃你父母平时几点回来?"我打开话匣子。
"不懂,他们已经三天没回来了。这个不算什么,有时他们连续一个星期都没回过家。我也已经习惯了。"虽然嘴上说习惯了,我却听得出勤学感到有点失落。当然,那个孩子不喜欢父母陪伴在自己的身边?
现场变得宁静。这里的住宅区不像我那边一样,晚上可以听到蟋蟀的叫声。
我正在思考一些东西。
"怎么不说话?睡了吗?"勤学坐起来。
"我有说话啊。"
"什么时候?我没听见。"
"我说得那么大声你还听不见?这种东西我不会重复第二次了。"我转身背向勤学。
勤学坐在床边。"快重复,我没听到。再说一次又不会死。"
"你不会死,我会!"我有枕头蒙住头部。
"你都死过了啦,你在说什么废话啊?"勤学开始大笑。
"好啦好啦,你听清楚哦。"我也坐起来。
黄勤学,我好像也喜欢上你了。
ESTÁS LEYENDO
如果幽灵也可以谈恋爱
Historia Corta如果有一天,你的天眼开了13天,你会想做什么? 如果有一天,你暗恋的对象变成幽灵回来了,你会怎么办? 女主角车祸去世,回到凡间被一个她完全不认识的男子看见! 这是怎么一回事? 女主角要投胎还得完成任务?不是吧?这男的会是她的贵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