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1.1K 3 0
                                    

  锅里的汤开始冒出热气,不久就听见了沸腾的声音。

  容仙起身打算过去看一下,然而她还没有走出一步,就又转了过来,我紧盯着她的样子,差点儿就曝光了。

  "对了星伊,你和你那个朋友说了吗?你今晚不能赴约了。"她有些担心地问我。

  我愣了一下,想起自己早前为了逃避这顿饭而说的借口,其实能有什么约啊,我能约出来吃饭的,就只有容仙而已,说实话,我朋友少得可怜,或许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我才会这样依赖她吧。

  "哦,刚刚已经发短信跟她说过了。"我淡淡地回答,一点儿也没有因为撒谎而露出什么破绽,我想我也挺适合演戏的。

  "那就好,不能去赴约也不怪你,都是这场雪的问题,不过,我倒是要谢谢这场雪呢,不然你是不会留下来的。"她边笑着说边走向餐桌,不知为何,我在她的眼里看到了寂寞,是我的错觉吗?容仙怎么会寂寞呢?她有林柯陪着,不应该寂寞的,只是,刚刚好像,并不是错觉。

  你不快乐吗?容仙。

  "好了,可以过来吃了,你快点过来。"容仙在餐桌那边招呼我过去,我把手里的手机关了静音放在包里,然后径直走了过去。每靠近她一步,我的跳就会快一拍,奇怪的反应,明明刚刚在沙发上坐着也没什么怎么现在就这样了呢?是因为她一直看着我的眼睛吗?还是因为她面含笑意的温柔?

  应该是这汤太热导致我出现了幻觉吧。 淡定文星伊,你不是向来以淡定著称的吗。

  吃饭的过程,她还是会像以前一样不停涮菜给我,我也像以前一样笑着接受,哪怕并不喜欢土豆。

  "上学那会儿你话还蛮多的,现在你越来越沉默了,不怎么爱说话了。"容仙夹了一块肉放在放在我碗里,然后对我说。

  我心里一紧,变得不爱说话吗?好像确实如此,在公司里,我的下属怕着我,很少有人敢主动上前跟我说话,有次路过茶水间无意间听到同事说我"全身上下都散发着'生人勿近'的字样",或许吧,我也不喜欢太热闹,一个人冷清惯了,连话也跟着变少了。

  我笑了笑,没有接她的话,我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辩解什么,她说的是事实,我没办法否认。

  吃过饭后,容仙在厨房里洗碗,她不让我帮忙,我只好在沙发上坐着。

  雪还是没停,夜里安静得不像话,电视里放些什么我也没有关注,我的精力全部在厨房的动静里,怕她不小心摔了盘子,又或者不小心弄伤了自己,但是,这些都没有发生,她显然已经有了做一个合格家庭主妇的资格,这些事处理得一气呵成。

  拿出手机看了下天气预报,这两天都会下雪,看外面的样子,应该会是连续不停地下,雪积了厚厚一层,和来时成了鲜明的对比,连那些为周末疯狂的人也都不见了踪影,路上一辆车也没有,一个行人也没有,就连平日里顽皮的小孩也都被这场雪的气势吓回去了。

  "你该冷了吧,我去给你放热水泡一泡,今晚早点休息,冷成这样什么事也不想做,只想躲在被子里。"容仙笑着走过来,印象里,她似乎都是这样笑着的,很少有不笑的时候,不像我,用下属的话说就是"整天垮着一张脸。"

  "还好。"我回答,屋子里的暖气开得很足,从下午来到现在,我都没怎么感觉到冷,但是容仙她不一样,她是个十分怕冷的人,只要天气稍一有变化,她就能感觉到。

  "我记得你一直都不怎么怕冷,哪像我,天气稍微有些凉就要加好多衣服。"容仙说着,拿了条毯子盖在我腿上。

  "你等一会儿啊,我去给你放热水。"说完她就上楼了,我看了看这个屋子,不大,但是却很温馨,装修比较偏向欧洲的风格,墙上挂着贝多芬的画像,落地窗前摆了一架钢琴,来时没有注意,现在仔细一看,这屋子全都是林柯喜欢的风格,充满了艺术的气息,不像我的屋子,除了必要的家具,其它什么也没有,就连植物的影子也没有,我的生活是有多枯燥呢?

  想起以前上学时,容仙老是对我说"你也对那些喜欢你的人笑笑啊,这样面无表情的,她们该有多难过啊。"

  难过吗?我不知道,那个时候的我,心思全在容仙身上,每天想着今天要和容仙去做什么?容仙今天要去做什么?

  直到后来容仙谈恋爱,我这样的想法也依旧没有减却,那时,林柯总是没有什么时间陪容仙,所以每次和林柯的约会,容仙都显得特别的在意。

放弃我,抓紧我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