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又开始断断续续的下了,毫无征兆的。
回到家第一次敲了门,心里感觉很微妙,打开门的那刻,看见她温暖的笑容,心里最坚硬的地方就这么软了一半,我还是对她的笑容没有一点儿抵抗力呢,都看了这么多年还是一点儿长进都没有,文星伊你真的很失败。
"回来了啊。"她边说边把我拉进屋里,然后关了门。然而她不知道,她那句简单的话对我造成的冲击有多大,有多久没有听过这句话了?
我记不清了,脑海里不断浮现出妈妈的样子,记忆里,只有妈妈总是会这样对我说。但是,她离开我很了,久到,我对她的记忆只剩零散的片段,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每每放学回家,她总是笑着对我说"回来了啊。"
现实和幻想一瞬间重叠,恍惚间,我竟分不清是现实还是幻境。
眼前的人那么美丽,那么温柔,那么干净,心里有个念头破壳而出,想要拥抱她的欲望占据了我所有的细胞。
看着眼前人的背影,放肆,大胆地。然后情不自禁的伸出手环住了她,本想抱得紧紧的,但是伸出手那刻残留的理智让我把原本的想法迅速收回,只是轻轻地环住她。
这样就可以了。
不敢用力,我在心底告诉自己:一用力她就会跑掉了。
她头发的香味瞬间传来,充盈了整个鼻腔,有些眷恋,有些想落泪。
"怎么了?"她轻声问我,声音温柔得像怕我会被吓到一样,有一瞬间,我满心欢喜地以为,她是我的,也就一瞬间,转瞬而逝。
"给你牛奶。"我松开她,不回答她的问题,因为不知道要怎么回答,我想我还没有借口对她这样,说是朋友未免有些牵强。
"你怎么买了这么多?"她看着地上的箱子说。
"公司发的。"
"你们公司还真人性化呀!"她感叹道,对呀,我们公司确实很人性化,特别是我那个顶头上司,刚毕业不久的理工男......
有人说青春年少的回忆是最美好的,没有什么比青春更有资本放肆了。我也这么觉得,大学无疑是我最放肆的时期,也是我回忆里最美好的部分,那个时候我不用因为抱了容仙而找借口,那个时候我们总像现在这样坐在一起吃饭。
回想起来还像是昨天的事情一样,可是却怎么也触碰不到。
容仙的手机响了,她抱歉地对我笑了笑,然后走到窗边接电话。
"喂?"温柔的话语传进我的耳朵里,没有办法忽略,我知道,那是林柯。
不再去关注她说了些什么,我把注意力转移到面前的饭菜上,她做的很清淡,大概是考虑到我生病才这么做的吧,是个体贴的人呀,对谁都体贴呀。
自顾吃着她做的菜,眼睛还是会有意无意地向她看去,笑容真好看啊,一定是在说什么开心事吧,笑得那么灿烂。
客厅里没有音乐,没有画像,没有杂音,偶尔碰撞的碗筷声藏不住她喜悦的声音。
"婚期提前?为什么那么突然?"
"哦,年假直接去度蜜月啊。"
"好啊,我也想去,到时候你带我去!"
婚期要提前了呀,年前完婚,那不远了呀,我一直自欺欺人的回避的事实,终于还是被推到了我面前。
不在意,我不在意。
碗里的汤有些凉了,我又盛了一碗。她结束了通话在我对面坐下。
"星伊,柯跟我说我们的婚期要提前了,突然有点儿紧张呢。"她高兴地跟我说着。
"那很好啊。"我笑着回答,实际上,我根本不想笑的。
"他说趁着春节就去度蜜月,他现在在东京,他说特别想带我去看一下,所以就这么打过来了。"她喝了一口汤,容仙是个很透明的人,为什么说她透明呢?从认识以来,不论什么事,她都会主动告诉我,不用我问,她都会毫无隐瞒地告诉我,就像当初她和林柯刚在一起时,我没有问她什么,她自己就全给说了,所以我知道是她追的林柯,所以我知道,那个夏天,是他们开始交往的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