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视角
平淡的蜜月旅行有计划的进行着,没有一件事情是超出了计划的,除了我和柯不算冷战的冷战以及一通突来的电话。
这是我们蜜月旅行的第五天,柯因为临时有急事而匆匆回了国,我执意要留下,柯拗不过我,只好妥协。
就像是预先准备好的一样,我加入了公司的旅行团,而且刚好和星伊一个房间。
我甚至都要怀疑是有人故意留了这么个房间给我的,可是看星伊的表情......肯定是我多想了。
从我入住到现在一共两个小时,我们之间都没有说过一句话,在同一个屋子里,却像在两个世界一样。
星伊一直在看书,我不知道她看的是什么书,也不敢去盯着她看。
人就是很奇怪,明明一直想见的人在身边,却只会看向别处,假装着不在意。
沐阳打来电话叫去吃饭,星伊合上书看过来。
"走吧。"她对我说,我应了一声,然后跟着她。
我不敢主动跟她搭话,哪怕她看起来很平和,我总觉得我一说话就会犯错,明明什么也没有发生,但我就是有这样的感觉,所以我选择沉默。
酒店的食物是西餐,没有中餐,我不是很喜欢,所以吃的很少。
傍晚,沐阳提议带我们去牛津街逛一逛,大家都没有异议,因为在澳洲留过学的沐阳无疑就是我们唯一的导游,听他的总是没错的。
有几个同事因为觉得太累了,所以不想出去,所以去的就只有星伊,辉人,沐阳,我和一位男同事,只有我们五个人。
我们跟着沐阳步行去牛津街,沐阳说我们离那儿不远,所以选择步行。
当我们走到一条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同的街道时,沐阳告诉我,这就是他说的著名的牛津街。
说实话,我并没有找到它的特别之处,硬要说特别,那估计就是和我一起来的人特别吧。
想到此,我下意识看了眼星伊,她看上去并没有什么情绪波动,看不出来高兴还是不悦,就像她平时工作时一样,她的脸上总是没有表情的。
"经理,这条街看起来也没有什么不同啊。"那个同来的男同事说。
我十分认同他的观点,不过这条街的景色还是很不错的。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叫你平时多读点儿书你不听,这条街啊,它出名是因为它是一条同性恋街。"沐阳一脸得意地说。
我心里一紧,心里说不出的感觉,异常奇怪。
同性恋。我不是第一次接触这个词,但是我也不是很了解,我只知道它的表面意义,从来没有接触过,所以这个词对我来说,还是有些陌生。
"不过你们不要以为它是同性恋街就以为这里只有同性恋,它被称为同性恋街是因为澳洲一年一度的mardi gras游行都在这里举行,所以它才出名。"沐阳又解释道。
我听着沐阳的解释,看着这条看似普普通通的街,心里有种奇妙的感觉就像要喷涌而出一样,让我有些兴奋起来。
"这条街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就是购物,不过我不是带你们来购物的,我是带你们来体验一下这里的酒吧的,同性恋酒吧,在国内是体验不到这种感觉的。"沐阳又说着。
"听上去好像很新颖的样子。"那个男同事有些激动地说,看起来他对这个提议很感兴趣。
"你们有没有谁不想去的?"沐阳看着我们问。
没有人回答他,虽然我不怎么能喝酒,但是酒吧,我心里一直都是不排斥的,甚至有些向往,所以当沐阳说出酒吧时,我心里是充满了期待的,尤其还是"那样"的酒吧。
我偷偷看了眼星伊和辉人,她们看上去还是那个样子,星伊还是那样面无表情,看不出情绪,只是辉人好像在想什么的样子,看起来有些不在状态。
"不过我可以先说好啊,大家都不可以喝多,要不然我们几个回去很麻烦。"沐阳又说。
"放心吧经理,不会的。"那个男同事回答。
天完全黑了,我们也进了其中一家酒吧。
震耳的音乐声让我的耳朵受到了不小的刺激,酒吧里面一片漆黑,只有舞台上打下来的彩色光束让人能勉强看清眼前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