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无奇的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来不及细数过了多少时间,只知道转眼就到了春天,紧接着便是年假。
太阳灿烂而耀眼,却没有一丝温度,没有歌声,没有花香,有的只是无尽的孤独。
我知道,每年我都是这样度过春节的,我已习惯却也厌倦。
傍晚的礼炮声为夜的到来做足了预告,桌上是满满的年夜饭,只有我一个人吃。
往年,往年的今天我会在容仙家里,厚着脸皮收下容仙爸爸的红包,然后又厚着脸皮在她家过夜。
以往我也会像现在一样感到孤寂,但都不是今天,今年......不,还有去年,自从林柯出现在容仙家之后,那里就没有我的位置了。
我想现在这样子才是我该有的生活,那些不属于我的,我不应该去奢望。
没有任何食欲,我只是看着窗外等夜晚的到来,我最近总是频繁往复地做着这件事,等待夜的到来。
我喜欢给自己倒上一杯红酒,伪装着所谓的情调。
今天也如此,伴随着新年的第一束光在空中消失,我给自己倒了杯红酒,关上灯,那些没有动过的菜肴也不管,靠在窗前,外面有多热闹,我这里就有多冷清,不,不能说冷清,我不是那样哀怨的人,安静,是我喜欢的安静,仿佛与外界隔绝了一般。
她和林柯回老家了,我没有问,是她自己主动告诉我的,在放假的前一天,她递过来怀里的文件,然后这么告诉我"我和柯过年要回去看爸妈。"
我心中冷笑了一下,你不用告诉我,我也是知道的,我也知道你还会跟着林柯去看你的公公婆婆,我都知道的,这些成年人该懂的规则我也都是懂的。
我没有回答,假装不在意,直到高跟鞋的声音消失,我才望着关上的门发起了呆,然后心里一阵压抑,那是对这个春节的恐惧,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我很清楚。
万家灯火里没有你清澈的眼眸,没有温柔的注视,没有 ......什么都没有。
只有我不想看到的别人的快乐,只有我不想体会的别人的幸福,我知道这只是在骗我自己,这些我都得不到,所以我都想要。
家,这个词离我真的很远很远。
那个所谓的家,我离开已经十五年了,以前逢年过节偶尔会想一下,现在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给我的已经没有任何念想了。
"你不该出现在这个世界上!" 这是我的爸爸亲口对我说的话,原先我以为只有他这样认为,可是后来我错了,我的妈妈,我的姐姐,我的爷爷奶奶......所有人,所有人都这么认为的,他们在这件事情上出了奇的一致。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也不敢问,不敢哭,我怕被他们抛弃,可是没有用,我做的这些都没有用,他们还是把我抛弃了,或许他们从未把我当过一家人。
不过,现在都无所谓了。我也不愿再忆起更多。
短信提示音在新年的烟火声中格外清晰,我都不知道我的听力何时这般敏锐,才第一声我就听见了。
或许我潜意识里是期待着什么的吧。
"开门,我知道你没睡。"
短信里的内容简单又强硬,让人没有办法反驳。
但我关心的不是这个,而是这条短信的来件人,那个说自己要回老家的人。
犹豫着,还是把灯打开,然后开了门。
她就站在门外,直直地看着我,我不敢对上她的目光,那里面有太多我看不懂的东西,那样很费脑筋。
"金秘书......"
我话还没有说完整,就把她拉着走到了客厅。
她四下打量了一下,最后视线定格在桌上没有动过的晚餐。
"为什么不吃饭?"她问我,像是责怪,可是又有关心。
"我不饿。"我回答,我不饿,所以才会没有食欲,这两件事情似乎可以联系在一起。
"为什么要关灯?"她又问。
"我喜欢。"我知道这样的回答才不会衍生出下一个问题,在这一点上,我是聪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