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章-初遇

14 1 0
                                    

「现在的时间还剩下30分钟,究竟顾沁选手能不能驳回一局,获得胜利,让我们紧接着看下去!」现场几名记者在场外小声地报道到。

「.....我...认输了。」顾沁把两枚自己的棋子放在棋盘右下角。

「咚!比赛结束!我宣布18岁以下全国围棋冠军——温璇!!」裁判敲锣指比赛结束,并且宣布冠军得主。

「这场比赛很精彩,这次是我输给你了,但是下次的比赛我不会再输给你咯!有机会再出来切磋切磋。」顾沁向我握手说到。

「承让承让,能够和3連冠军得主比赛是我的荣幸!下一次比赛我也不会输的!」我微笑地回答道。

「颁奖仪式即将开始,请获奖选手们到台上来。」司仪说到。

「这次的比赛很棒,记得再接再厉。」围棋创办人的子孙,也是全球围棋大赛连续称霸10年冠军的得奖者--围蒋洛博士;握手对我说道,并为我戴上奖牌。

「...谢谢...谢,围博士!」我激动地的说道。

「请台上的得奖者与围博士和其他赞助商一起来一张大合影。」

「那么,在此,第36届的18岁以下全国围棋比赛,正式圆满结束!」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围..围博士!...我喜欢你很久了,我会爱上围棋也是因为你,请问...你可以帮我签个名吗?!」我带着激动和紧张的心情问道。

「当然可以,谢谢你那么喜欢我,希望你可以一直热爱围棋,要继续努力哦!温璇。」围博士对我像小孩子一样摸了摸我的头,带着慈祥的微笑对我说道。

「谢谢你!」
-
「溫璇!等一下!」顧沁叫住了我。
「這個給你!」她把一個紙扇遞給了我。
「謝謝你!」我笑著說道。
「妳接過這個後,以後就再也不能輸給任何人咯,因為你已經贏過我了~」
「啊....我..!好吧,我會的!」一開始很驚訝的,但我不會讓他們對我失望的心情努力的答道。
-
時間就這樣過了2年
-
「歡迎各位新生加入我們東大,即將畢業的學生請你們珍惜你們最後一年的時間,好好準備最後的考試。那麼其他學生也要繼續努力。」校長在大禮堂報告道。
-
「額,不好意思,請問女生宿舍在哪裡?」我拖著行李詢問道。
「在那座座建築物的左邊一條路直走就到了」
「好的,謝謝你。」
-
到了女生宿舍
-
「517號,517號,啊找到了!叩叩叩,不好意思打擾了」我敲了敲门进去道。
「你好,我是....!温璇!我好想你啊!」
「梓晨!啊!我也好想你啊!」我激動的跑向她,開心的抱著她說道。
「那從現在起我們就是舍友了!我讀的是經濟學,你呢?」梓晨幫我收拾問道。
「天文學。」我比了一個耶✌🏻的手勢說道
「那時聽說你的父母不是讓你讀法律嗎?而且你們都是是法律世家,他們讓你讀了?」她驚訝地望著我問道。
「對啊,但是我對天文學很有興趣啊,所以經過我一番嘮叨後,他們終於肯讓我讀了,但是條件是我必須輔修法律。唉,現在想起都很煩....」我懊惱的嘆氣道。
「沒事,我會在你身邊支持你的,妳要對自己有信心啊!」
「就知道梓晨你是最好的!愛你麼麼噠。」我感動的抱著她唉聲道。
-
「收拾好了不如去在學校逛逛啊,認識一下環境。」她期望的的看著我問道。
「好啊,反正都很無聊。」
「好耶。那我們走吧!」
-
「哇,每個地方都好多人喔。操場上也很多人欸。」
「嗯嗯,好想進去那個太空館試試哦。」我望著那個建築物說道。
「你啊你,真是的。不如我們走過去瞧一瞧?看看他們有沒有開放給我們進?」梓晨勾著我的手問道。
「好呀!」我開心的說道。
-
「唉,沒有開放欸....。傷心嗚嗚」我難過的說道。
「沒事啦,以後你應該會有很多機會進呢。」她安慰我道。
「抱歉,跟我過來一下」突然之間,一個人緊緊的拉著我的手跑到天文館後門進去道。
「啊?!等!......」我還沒說完瞬間就消失了。
「溫璇!你去.....!欸?」梓晨還沒說完也被一個人拉走了。
-
這個時候是梓晨的視角
-
「抱歉,突然拉著妳走了,真的不好意思。不過你不用擔心妳的朋友,我們只是在躲避一些人而已。」那個男生對著梓晨說道。
「那...為什麼要選擇我們?」
「真的很對不起,你們正好在天文館面前,所以就...,不好意思脫你們下水了!」那個男生一直道歉道。
「也不用...這樣,你們也不是故意的」
「忘了自我介紹,我叫李碩珉,物理學的大二生。」他笑著說道,眼睛笑起來瞇成一個弧度,很像表情包的笑臉。
「我叫瑜梓晨,今天剛入學的經濟學大一生。」我也自我介紹。
-
此時,轉換回溫璇的視角。
-
「等一下!你....唔!」我突然被拉進一個很暗的地方,還沒說完話就被他按在牆上還用手摀住我的嘴巴。
「虛!別說話。」那人說道。
我隱隱約約聽到外面很多腳步聲而且吵吵鬧鬧,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

待續....。

與你相見之時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