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套?是你的?所以昨天那個男生是你?」我疑惑的問道。
「對。」
「那就還給你吧,還有這個鑰匙。」我把外套還給他後從書包裡拿出鑰匙還給他。
「啊,時間快到了,我得趕緊去上課了。」我看了看手錶還剩10分鐘就要開始上法律了,而且從這裡跑過去至少需要8分鐘的時間。
「去哪個講堂?我帶你去」他戴起口罩和帽子問我道。
「3號講堂,法律的」我對他說道。
「我知道捷徑。」說完,他拉著我的手跑到3號講堂去,一路上真的沒什麼人,而且很快就到3號講堂了,只花了5分鐘的時間。
「到了,那我先上去了。謝謝你,學長。」我微笑地道謝後,就跑去上課了。-
「呼,幸好還來得及。可是好餓哦,今天一點東西也沒吃到。」我找了個靠旁邊的座位,避免講師發現我,我累的趴在坐上嘀咕道。此時老師剛進來。
「給你的。吃吧。我掩護你。」突然,有人把三明治和果汁遞給我,我看了看,是李知勳。
「學長?你怎麼在這裡啊?」我好奇小聲地問道,接過他給的食物。
「我主修法律,輔修天文和音樂。」他看著書回答道。
「果然跳級生不一樣。謝謝你。」我低著頭吃著他給的三明治。
-
課堂結束
-
「終於上完了。好悶啊。」我懶洋洋的趴在桌子上。
「學長,能問幾個問題嗎?」我對他說道。
「嗯」他依舊看著書回答道。
「為什麼學長會主修法律那麼悶的課啊」
「父母的期望。他們希望我能做醫生或律師」
「我也是。我爸媽也希望我能繼承他們,也做一名律師,但是我還是喜歡天文」我回答道。
「那...學長你是跳級生,所以你現在讀法律和天文第幾年?」
「法律碩士生的第2年和天文碩士生的第2年。」
「碩...碩士生!」我激動的說道!*小聲的
「嗯」他依舊冷淡地看著書回答道。
「難怪你那麼多粉絲」我說道。
-
「啦..啦啦...啦」我的電話響了。
「喂?梓晨?怎麼了?嗯,嗯,嗯,等下見啊。嗯,拜拜」原來是梓晨打來。
「學長你有時間嗎,要和我們去食堂嗎?我朋友剛剛上完課。」我正在收拾東西問道。
「都可以」他合上他的書回答道。
「那走吧」
-
到了食堂~
-
我們選了一個偏僻的位置,我向梓晨講解了一番。
「什麼!,那你就不用擔心沒有人陪你上課啦。」梓晨對我說道。
「不行,學長他很忙,不是每天都來上課的」我一邊吃著飯,一邊說道。
「抱歉啊學長。」
「沒關係。要是你需要,我可以每天陪你上課。」他看著天文學的書說道。
「不會麻煩到你嗎?沒關係的,我可以一個人上課。」
「不會麻煩,下個星期開始,可以?」他問道。
「嗯!謝謝你」我笑著謝謝道。
「學長,今天我們就先回去了,拜拜」梓晨拉著我說道。
「嗯」
-
「哥!抱歉,我來遲了!呼...」碩珉向知勳說道。雖然他們是同歲,但是知勳是跳級生,所以碩珉就叫知勳哥了。
「哥,你吃飽了嗎,我去買點?」他坐了下來問道。
「我已經吃了」
「跟那個新生,圍棋冠軍一起?」碩珉笑著問道。
「嗯。」他關了書說道
「哦~哥你喜歡她」
「不知道,你自己猜,我先走了」他起身就走了。
「哥你回去一定要告訴我哦~」碩珉對他說道。
-
回到女生宿舍
-
「溫璇!說實話!妳....是不是喜歡那個知勳學長了啊~」梓晨問道。
「沒有!我....我沒有!」我臉紅的撇過頭說道
「說實話,你的臉出賣你了哦。」她偷笑問道。
「我...我....好像喜歡上他了啦!」我摀著臉說道。
「齁,我們母胎單身的小美女終於要脫單了嗎?別擔心,我會幫你的。」她捧著我的臉説道。
「什麼啦,又不表示他會喜歡我啦...」我笑了笑說道。
「不會的!從他對你的語氣,我聽得出,他也喜歡你。」
「什麼啦,你這個奇奇怪怪的邏輯。」我笑道。
「這是實話啦!」
-
考試前2星期
-
「梓晨啊,今天要一起去圖書館嗎?」我問道。
「嗯...不了,我想在這裡睡多一會」她對我說道。
「好吧,那你不要睡太久喔」
「嗯。」
-
到了圖書館
-
「學習學習~,先去拿一些參考書學習吧」我放下書包,去拿了各個科目的參考資料。但是!法律學的書也太高太厚了吧!
「啊~拿不到....」我悲哀的說道。
「是這本,不是那個,那個是考古學的書。」一把熟悉的聲音在我背後說道,並把書輕輕的敲在我頭上。
「嗯?學長?你...你怎麼在這裡?」我接過他的書問道。
「和碩珉一起溫習。」他回答道。
「哦~」
「那我先去學習了,謝謝學長」我道謝道。
-
「專心專心,不要想別的。」我拿出我的筆記本電腦溫習到。
「嗨,這裡有人坐嗎?」有人問道。
「嗯,沒有.....,碩珉學長?學長?」我抬頭一看,是他們兩個。
「我們找不到座位就過來問你了,抱歉,你介意嗎?」碩珉問道。
「不介意,不介意。你們坐吧。」我移了移我的東西讓他們坐。
「學妹,妳就是那個圍棋冠軍對嗎」他好奇的問道。
「...嗯」我驚訝地繼續溫習道。沒想過他們會知道我得過冠軍,因為我是瞞著父母去學習和參加圍棋比賽,只有幾個人知道。後來父母發現了,所以就停止比賽,繼續默默地練習而已。
「哇,沒想到會在這裡見到冠軍本人。妳可以教我下圍棋嗎,我很想學習。」他激動的問道。
「我...我不是很會教人,可是我會努力的。可以等我考試後教你嗎」我問道。
「真的嗎!好的,我很期待哦!」
「啊!我忘了今天有課,我先走啦。」碩珉想了想突然想起有課就先走了。
「嗯....」
-
「唉...法律好悶好難啊」由於太累了,接近快溫習了4個小時,我累的趴在坐上嘀咕道。
「用這個學習吧,每年的題目都是一樣的,基本上幾題會換而已。」知勳把一本筆記遞給我。
「這是..?學長你的筆記?」我接過筆記,翻了翻幾頁,真的很詳細解釋。
「嗯,等你考試後再還給我吧。有什麼不明白或有問題就問我吧。」
「謝謝你幫了我那麼多次」我微笑道謝道。
「學長....可以交換..聯繫方式嗎?我怕你出來那麼多次又會被你的粉絲們糾纏」我默默地問道。
「嗯。手機給我。」說完,我拿出手機給他。
-
下午6點
-
「嗯~好累啊。」我伸了伸懶腰說道。
「要去吃飯嗎?」他問我道。
「嗯。」
「走吧」
-
「這裡有位置,你坐」我們坐這趟地鐵挺多人,只剩下一個空位,知勳他讓我坐在位置上,他就站著。
「謝謝。」
「下一站,xxx。Next,xxx。」地鐵報告說道。
到了那個站,一大群人擁了進來,知勳不讓我受道擁擠,像壁咚一樣擋著一些人群。
「學長,沒事嗎?你坐下來吧」我問道。
「坐下。別亂動」
「下一站,xxx。Next,xxx。」
-
人群終於疏散了一些,不那麼擁擠了。
「學長,坐下吧。還有兩站才到」旁邊空了一個位子出來,我移了過去,
「真的沒事嗎」我擔心的問道。
「嗯」他坐了下來,刷手機道。
-
終於到站了,
「走吧,別跟丟了」他牽起我的手下站道。
「啊...」
我們到了餐廳去吃飯。我們點了炸雞,白飯,辣白菜湯等等的,然後我外帶了一些食物帶回去給梓晨吃。
-
吃完飯後,在地鐵站。
「我送你回宿舍」
「嗯...謝謝,學長」我回答道。
-
「學長我到了。謝謝你今天的晚餐。」我笑著回答道。
「不用」知勳也回了我一個笑容。
「明天見。」我說道。
「嗯。」
但是,我想試試看這個結果是否成功,便回頭叫了他。
「學長!」我轉過去叫到他的名字。
「嗯。」他也回過頭看著我。
「我...我.....我..喜歡...你!」我閉著眼睛,結結巴巴,漸漸小聲地說出了這句話。待續.....
*發展得比較快有點不好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