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章-天文館

5 1 0
                                    

過了5分鐘,可以听得见外面的声音少了,人应该也消散了。
-
「好了,走吧。」那人拉著我的手說道。
「等,等一下!你是誰,為什麼你要帶我來這裡,這裡是哪裡,我們認識嗎?」我放開他的手激動地問道。
「你怎麼這麼多問題啊,難道你就不怕我.....」他一步步靠近我,我害怕得退後道。
「你!你要幹什麼!我!我要喊救命的啊!」我下意識地拿著書包當著我的臉說道。
「開玩笑的啦,看你怕得像什麼一樣。哈哈哈哈!真好笑。」他停止步伐,大笑著說道。
-
「跟我來吧。帶你去看些東西。」他往前走到一個門前進去了。
我警惕的慢慢跟著他走到門後去。抬頭就發現滿天都是閃亮的星星和銀河。
「這裡是....天文館?」我看著他問道。
「對。」他坐在某一個座位上對我說道。
「可是...為什麼你能進來,剛剛門都是鎖上的?」我問道。
「.....我有鑰匙。」
-
「這片星空也太美啦,突然覺得好幸福啊!」我坐在其中一個位置上仰望著太空館內的星空,瞬間覺得身心好像被治癒了一樣,讓我不禁小睡了一會。
「那麼快就睡啦,像個豬一樣。」那男生站道我身旁,搖了搖頭笑著嘆氣道。
「溫!...璇?」不一會兒,梓晨和碩珉進來了,當梓晨要叫我時卻被那個男生比了一個安靜的手勢,要求他們安靜下來。
「抱歉,麻煩到你,我幫你叫醒她....」梓陳向他說道可是被他拒絕了。
「不用,就讓她這樣睡吧,這串鑰匙你交給她等下鎖上這裡的門,明天叫她還給我。我們等下有些事要做,先走了。」說完,他把外套蓋在我身上,把鎖匙交給梓晨就走了。
「額!學長!你是天文學的嗎?」梓晨小聲問道。
「嗯」
-
不知過了多久
-
「嗯?....我睡著了啊。梓晨?現在幾點了啊?」我揉了揉眼睛,愛睡的問道。
「晚上8點了。」梓晨無奈地說道。
「什麼?!那走吧走吧」
「那...那個男生呢?」我望了望四周都不見他的身影。
「他是學長,別亂叫。」她推了推我的頭說道
「這個和這個,鑰匙是學長叫我給你的,說妳明天見到他的時候還給他。這個外套時你睡著的時候他蓋在你身上的。」梓晨把鑰匙和外套給了我。我們鎖上天文館的門後,就往宿舍趕回去害怕過了門禁時間。
-
隔天早上7點~
-
「鈴鈴鈴~~」梓晨的鬧鐘響了。
「璇啊,起床啦」梓晨拍了拍我道。
「嗯~~好睏喔」我打了哈欠說道。
「快去洗漱啦,你今天不是7.30的課嗎?已經過了5分鐘咯~」梓晨一邊刷牙一邊叫我道。
「對!謝謝你啊」我趕緊起床洗梳,整理需要用到的東西,就準備出門了。
「璇啊,外套和鑰匙忘了!」梓晨叫我道。
「哦!謝謝妳喔,那我走啦~」我接過外套和鑰匙就出門了。
「嗯!」
-
到了講堂
-
「還好沒遲到。」我坐在了中間,從講台數上去第三排排的位置上。
「不好意思,你旁邊有人嗎?」有人問道。
「沒有,沒有。你坐吧。」我把東西放到另一個椅子上。
我看了看旁邊的那位同學,他戴著黑色的口罩,正在安靜地看書。
過了不久,我的周圍漸漸多人了起來,都在討論說:「是'李知勳'嗎?」「啊啊啊!男神啊!」「好帥啊!」「好激動啊!」
「誰是李知勳啊,他們好吵喔」我心裡默默看投訴道。
-
老師終於来了
-
「天啊,老師終於來了。我在這裡都快被煩死了」我心裡默念道。
-
「哎唷,今天的課那麼多學生啊,但是新生名單上只有25個人而已。加上天文學系的學生,應該只有80多人,現在好像100多人了,是不是別科的學生過來了?」老師將書放在講台上,拍了拍桌子問道。
果然,被老師講了後,有些學生自己自動的離開了。講堂安靜了下來,讓我舒服多了。
-
「告訴你們這些孩子啊,千萬別像剛才那些學生一樣,好像過來湊熱鬧似的。現在開始點名,都寫在那個板上啊。」
「要借你嗎?」我把筆遞給旁邊的同學問道,他好像沒帶筆盒來。
「謝謝」他接過我的筆,向我說謝謝。
-
「點好名就開始上課了啊。今天這堂課是介紹天文學系的,你們每一年都得聽一樣的東西。所以今天,老師我讓你們的前輩來教你們。李知勳同學!麻煩你了。」老師說道。
「好的,老師」他站起來說道。
「原來坐在我旁邊的就是那個'李知勳'!」我看了看他,心裡驚訝道,回去要告訴梓晨才行!
「大家好。我叫李知勳。今年19歲,是跳級生。」他脫下口罩,拿著書本走到講台去講道。
「跳級生!」我驚訝心想道。
-
2小時後~
-
「好了,那麼今天的課就到這裡,有什麼問題就問李同學吧。」老師說完就出去了。
「學長,我可以問你幾件事嗎」
「學長,這是我做的飯盒請你吃!」
「學長!我喜歡你!」
老師走後,女生們好像蝴蝶一樣全部圍在他的周圍。
「先去找梓晨一起去吃飯,再去上課。」我收拾完畢後就離開講堂去找梓晨了。
-
「溫璇!」一把聲音叫我道。
「誰?」我剛要轉過頭看看是誰,又被拉走了。
「李知勳?」我看著他問道。
「我剛剛逃脫出來,想找個地方逃一下。」他對我說道。
「那你跟我來」我帶著他跑到講堂的後面,用外套蓋著他的臉讓他蹲下。
「虛,別出聲」我幫他掩護對他說道。
-
「李知勳呢?」同學A問道
「學長,你在哪裡啊」同學B喊道。
「不如我們去音樂室看看吧,可能他會在那裡!」
「走吧走吧!」
接著那群女生就向著音樂室的方向跑去了。
-
「好了,她們都走了。沒什麼事我要去下一堂課了,被你的粉絲追逐了一場,我的課都快要開始了。」我拿回蓋在他頭上的外套,整理了一下便準備離開。
「你不打算把外套還給我?」他問道?

待續......

與你相見之時Où les histoires vivent. Découvrez mainten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