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

200 3 0
                                    

停播休假的最后一天,他们一起提前准备第二天的戏。

他先看完了剧本,决定去煮点咖啡。

拿铁的香气与阳光在午后弥漫。他倒了包糖,用小勺搅拌,思绪也随杯中的漩涡流转着。

"我们以后还是别一起演戏了。"他突然开口。

"同意,"她头也不回:"整天被人说公费恋爱,明明我们该谈恋爱时却在加班。没奖金就算了,公关还那么花钱。"

......

"不是这个原因吗?"她合上了手里的笔帽:"那为什么呢?"

"我不想演关于失去你的东西了,"他撇着嘴:"你演技太吓人了,我晚上都做噩梦。"

其实这个梦远算不上恐怖。不过是关于他向她道别,然后看着一脸泪水的她背过身去,越走越远。

总是说"患得患失",但其实比起得到的快乐,失去更让人担忧害怕。

"不是吧,就跨个线而已诶?"她扬起眉毛:"我还给你上过坟呢,不还是吃得好睡得香?"

"你那时候又不喜欢我......"他嘟嘟囔囔。

又来了......

她从高脚椅上跳下来,去拽他的衣摆:"怪不得你昨晚一身汗呢?我还以为你觉得热,鞋都没穿就去调了暖气......"

她把下巴搁在他的胸前,抬眼看他:"怎么样?感动吧?我够喜欢你吧?"

"但你不会冷吗?"

她手脚总是发凉,睡觉时还很不老实,像个孩子一样爱蹬被子,拽都拽不住。因为怕她着凉,他都不记得自己多少次在半梦半醒中把她冰凉的脚丫捞来,捂在自己怀里。

"不~会~"她钻进他的外套,眼里闪着狡黠:"只要有你,我永~~~远不会冷。"

她说着俗套的台词,语调还拖的好长好长。他自然知道她是在调侃他,但还是把她揉进了怀里。

因为他更知道她这句话几分真几分假。

不过后来,她就感冒了。


Notes:


bb车之后突然的风格转换也是小剧场的魅力👍
钻外套这个灵感......自然是来自 (我就随便找一个link了哦,大家明白就行👍)
这章的主题就是 (中文是不是叫""?)对于失去的东西人总是斤斤计较,不觉得很神奇吗?
这次融的是的梗(我又开始 #爱的对称 了)
最后,rip 闵泰 "규~"

亲密关系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