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我讨厌下雨,但今天喜欢多了一点点。-- Inspired by 우산 - NCT 127
Notes:
建议与『只看着我』⑧ 🎁 试试看吧 一同食用
他送她回去时,下雨了。
这是他第一次送她回家。他别的不记得,就只记得拿了把伞。
因为她说不喜欢下雨。
出门时看到艳阳高照,他还觉得自己是个傻瓜,把伞塞到了手套箱,结果现在就下起了雨。
他想:"真是万幸啊。"
正门有落客处,但人来人往。侧门人少,不过车开不进去。
于是他提出送她进去,理由很简单:"下雨了,我有伞。"
她答应了他,等他停好车为她开门,和他一起往里走。
伞下只有他们两人,就像是属于他们的秘密小岛,在雨中缓缓前行。
他的伞不小,恰好可以遮住他们。
但他的伞也不大,向前走时,他们肩膀不时碰撞。
近得连呼吸声都听得见。
雨越下越大,他说:"我们找个地方进去吧。"
但他其实迈不开脚步。
他其实想让时间停止——就算左边肩膀淋湿了也没有关系。
他不知道她怎么想,就低头看她。她正笑着,视线和他对上。
他原本对雨没有特别的感觉,但这一刻,他有多喜欢一点点。
在la的那个晚上,她吻他的时候,听到了窗外的绵绵雨声。
说到她作品的名场面,就是下雨。
不过她其实不喜欢下雨——明明是自然现象,为什么要把它浪漫化?
但这一刻,她想起了他第一次送她回家的晚上。
在这条路走过无数次的她,那天格外地想要放缓步伐。
为什么从未觉得雨声那么悦耳?为什么从未觉得打湿的柏油路在夜里发亮,就像是星星落在地上。
哈,星星落在地上?
这样的想法她自己都觉得荒唐,忍不住笑出来。
这是怎么了呢?
或许是因为身旁有他。
她抬头,他正看着她,眼里好像映着光。
而这一刻,又是下雨,恰巧身边又有他。
她想:"真是万幸啊。"
于是她向后退开,邀他留下。理由很简单:"下雨了,没有伞。"
他答应了她,眼中闪着和那个雨夜一样的光。
她原本不喜欢下雨,但这一刻,她有多喜欢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