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翔站在神兽学院附近的一个房子上,仰望天空思考着刚才炎煞跟他说的话。他始终无法接受那个残酷的事实。
-------------------- 时间倒退半个时辰 ---------------------
" 什么!" " 什么!"
两个声音在不同的地方响起,而所说的却都是两个字。
什么
---------------------------- 回忆 -----------------------------
嗒。嗒。嗒。
时间仿佛移动的很慢,很慢。炎煞看着他面前这个冷静的少年。在那句话脱口而出之前,他已经想出了各种方法面对龙翔几种可能的反应。
而在大喊一声之后立刻冷静下来的龙翔,却是炎煞唯一一个没有估计到的可能性。
他面前的这个少年今年才几岁?12?可现在他(龙翔)看着他(炎煞)的脸色沉重的仿佛能滴出水一般。疑神似鬼的冷静和出奇般沉重的脸色,让这个神兽殿主不禁有了一丝心灵的颤抖。
尽管那只是非常细微的感觉,却被炎煞捕捉到了他心灵的异样。他现在在以一种极为赞许的目光看着龙翔。这么大的少年,就能让自己的灵魂有一丝颤抖,这是。。。极为奇怪,不,也许,用罕见来说会更好。有能力让灵魂发生异样,天赋是一方面,而实力又是一方面。
炎煞而此时,在龙翔的心里想的却只有两个字。
风儿。
他清楚地记得刚才炎煞说了些什么。
" 神兽殿决定...两年后再去接风儿。"
2年。
2年啊!!!
龙翔回忆起以前他和风儿的种种。自从小时候遇见后就一起嬉戏玩耍,到昨日喜得神龙凤凰,再然后...泪水离别。在这一刻,感到眼中有些许湿润的他把手抬起来,想要抹去眼中那些悲愤的心情。为什么那些可恶的魔兽要来,为什么要把自己和风儿分开....
" 叮------------------ "
一个微弱的响声响起。他下意识的往胸口望去。原来刚才他在把手抬起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那挂在他脖子上的翡翠晶剑。看到那微弱的光芒,他不禁惊了一下。这不只是一个挂饰么? 怎么还有光芒?
不过此时,他满脑子都是风儿,甚至于把一个挂饰发光的事都放在了一边。一想到她把这挂饰给自己,他心里对风儿的思念就多一分。最让他不可思议的是,一直把这个挂饰当做天地间最重要的宝物的她,她....她居然给了自己啊!
龙翔一手紧握着翡翠晶剑,而他心里却慢慢的做了一个决定 :
等两年之后再看到风儿,一定要有保护她的能力! 所以这两年要好好修炼,期待着和风儿重聚的那天!
这样想着,龙翔看了一眼神....啊不,是蓝雷这家伙。为了一个名字这么纠结。无奈只好给他了一个名字。它是雷属性的龙,而一身蓝金的鳞片显现出了它神龙的尊严。蓝雷。(狂汗)
龙翔望了眼不远处正在追自己尾巴玩的蓝雷,干咳了两声,蓝雷立刻会意,随后严肃起来不再追着自己的尾巴玩闹。
" 蓝雷,从今天开始,我们要好好的修炼,不能亏了大家对我们的一片好心好意。"
龙翔神情严肃地说着,而蓝雷则是在一边乖巧的点了几下头,一来表示它明白,二来则是继续听着龙翔要讲的。
" 然后.....咳咳,你看着我干嘛?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蓝雷翻了一个白眼差点从空中跌下来,不过好在它最后一刻稳住了自己。
龙翔尴尬地笑了笑,随后摆出一个要冲刺的姿势, 跳下了那3,4米高的屋顶。蓝雷摇了摇头,仿佛在说这小子真是胆子大,但也跟了下去。
-------------------- 神兽殿 大堂内 --------------------
炎煞呆呆的看着眼前的一人一兽,随即开口问到
" 你小子.....想通了?"
" 想通了。我决定和蓝雷一起学习剑法,还请殿主为我寻找一个好老师 ! "
炎煞眼底的惊讶慢慢转成了笑意,然后张开口,道
" 好老师不就在你身边么? "
龙翔看了一眼自己的身边,才发觉一位不知名的中年人就在他身边。龙翔不禁打了个寒颤。这人是什么时候开始在我身边的? 我怎么都不知道?
而炎煞则是笑着说接下来的话
" 从今开始,闲珀大师将会亲自教导龙翔徒弟,直到徒弟的修为超过大师,否则一直以师徒相对! "
" 轰 --------- " 的一声,龙翔觉得脑袋里炸开了。大师? 在路上残虹和自己讲过,大师是对那些有特别多知识并且还至少是兽宗以上的人的称呼啊! 可是...怎么会....
闲珀慢慢的转过身来,龙翔更是惊呆了。刚才看着还是中年人的人,现在却是变成了和他差不多大的少年。只见少年嘻嘻笑了笑,随后伸出手要与龙翔握。
" 徒儿好。 你有可能听过我的名字,也可能没有,不过无妨。 我是闲珀,创出了 " 七变法 " 的人。 "
稚嫩的声音从闲珀的口中出来,龙翔这才敢肯定这人真的是少年。虽说他在的镇小,可 " 易骨术 " 却是听说过几次。据说那是能改变人身体结构,骨骼和容貌的密法。是天下仅有的五大密法中的一个。但是,虽然身体改变了,声音却还是不能变的。 在看到这个闲珀少年人模样的第一眼,他心中还以为是易骨术,但声音出来的瞬间,他便肯定这是闲珀本人了。
炎煞看着在底下被骗的团团转的傻小子,心里无奈,叹了口气。 谁想到神龙居然飘到了炎煞身边,和他对视一下,然后竟摇了摇头。
" 表哥,骗够了么? "
一个无奈的声音在大殿里响起。 握着龙翔手的那只爪子顿了一下,随后少年的声音响起,可这次却是带着一丝不满
"表弟够坏,算了,不闹了。"
在龙翔目瞪口呆的注视下,少年又开始变身,只是这一次却变成了一个矮矮的老头。如果不是那双明亮的眼睛透露了他的身份,要不然龙翔还真以为他就是个普通的老爷爷。老头嘻嘻笑了几声,随即要开口,可在看到他脖子上那个挂饰的时候顿住了片刻,然后便响起了激动的声音 :
" 终于找到了! 终于被我老头子找到了! "
老头的双眼满是贪婪,但随后静了几秒的大殿提醒他他失态了。咳咳 两声响起,老头又把目光转向了龙翔,而这回不是贪婪,而是羡慕。绝对的羡慕,没有一丝嫉妒。等老头平复了他的情绪,严肃的声音响起。
" 徒儿,你可知挂在你脖子上的这是什么? "
龙翔低下头,知道要受教了。
" 徒儿不知,还请师傅指教! "
老头满意的看了看他新的徒弟,随后开口道
" 我不知道这个神器原本的主人是谁,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绝对是仅有的空间神器中,排名第一的神器 ----- " Hope " ( 希望 ) 。 不过照现在的样子来看,这个神器的主人肯定信任你非比寻常,所以才把掌管权暂时给了你,不过貌似这位主人不知道怎么解除血契啊.... "
最开始老头还很认真,可是最后声音越来越小,竟然自己嘀咕了起来。而龙翔则是相反,在听到这个 空间神器 和 排名第一 之后便肯定这绝对是顶尖的物品,并且世界上只有这一个。而当老头讲到原来的主人的时候,他竟然忘了这件神奇的存在而想起了风儿。
炎煞看着这两人均是沉迷在自己的世界中,不禁咧了咧嘴。 不过在听到 空间神器 排名第一 的时候,他也着实吓了一跳,并决定有时间一定要教教这小子怎么保管珍贵的物品。想着想着他也沉迷进了自己的世界中。最后这个大殿里唯一不解的就是蓝雷了。
只见它眨着一双大眼睛,蓝雷不明白的看着他面前的这三个坠入自己世界的人,想着自己是不是也该思考一些东西....
-------------- End --------------
# 下一章 : 空间神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