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乃龙翔的师傅,闲珀老头。话说对不起大家,拖了两周才发出来。以后我会尽量快一点发的,不过就要看手速和想象力了囧】
老头转过去的脑袋180°转弯又转到了龙翔面前。一张老脸震惊无比。
" 本源啊....本源就是你使用你神力的地方啊!你听说过北方的 " 丹田 " 么?或者,东方的 " 元神 " ?"
看着龙翔一脸不解的样子,老头囧了。他终于服了他这个徒弟了。连本源都不知道?看来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摆好严肃的表情,他又开始讲了起来
" 本源,像我刚才说的似的,就是储存神力的地方。随着你等级提升,你的本源能够储存的神力也就越多。以后你学技能的时候,有神力要求,比如必须到多少神力才能发动一些技能....这样的。一个人拥有越多的神力,他/她的神阶就越高。每个阶段所需的神力都会越来越多,比如最开始的内神力决定你技能的强大以及发挥,而外神力则是你的肉体强度,抗击打,肉搏等等。"
" 先天内神力决定了你一生的高度以及修炼的速度,比如先天内神力三十五的人这一生能够达到的高度也就是兽王,而且修炼也是几年一级,甚至几十年一级。像你炎煞大殿主这种,神力高达八十二的这种,他也是用了好长时间才到达现在的这九十一级。当然,世间天地那么广,总是有那么几个变态能硬生生的把本来只能修炼到兽师高度的可能修炼到兽灵高度,而他们都是凭着自己的坚持与不懈的努力一步步走过来的。小子啊,老头子我看你神力这么高,不到封号也能到兽神了!你好好努力吧,越高越好,你和那个小姑娘就是我们的救世主啊!"
龙翔听完这么一大堆东西,虽然心里是记住了,但脸上还是克制不住的囧了一下。这老头是拿来备份的吗?记住这么多东西!而且在听到最后那个救世主的时候,龙翔心中有一万头草泥马在飞奔!救世主 囧?!
龙翔脸上又抽了一下,他意识到,老头所说的一些东西他完全不知道是什么,什么什么 "兽神","兽师"的,他都不知道啊T^T
" 那个..." 一只爪子默默地举了起来。老头不用看也知道是谁的,所以他直接把头转了回去,现在他是背对着龙翔的。
" 小子,你有什么不懂?"
龙翔泪奔。
" 师傅....您刚才说的那些兽神,兽师什么的都是什么啊?"
....
大殿内一片寂静。龙翔望了望四周,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老头刚才差不点一个回头把自己脖子扭到了;蓝雷的眼珠子如果没有眼皮阻拦可能会瞪出来;炎煞手中的玄铁石被他掉到了脚上;而外面的几位大使手中的信物更是被他们抛飞到脑后,跟在他们后面的下人默默地捡起来不说话....等等!大使?!
" 咳咳!"
几位衣着尊贵的老人缓缓踏进了殿内,后面跟着一些衣着稍微次一点,可也同样华丽的下人。炎煞走下台阶,把双手背到身后,面上一片严肃之色,脚上的那块玄铁石不知被他早已经踢到了哪里去。望着面前的几位老人,他微微鞠了个躬,而老人则也是鞠躬,只不过幅度大一些。
再次抬头,炎煞浓厚的声音已经在大殿里响起
" 圣上吩咐一国之左翼,明璇子您来有何事?"
听了炎煞这话,名为明璇子的这个老头哈哈笑了笑,面带喜色地说道
" 别别别,我一个半只脚踏入棺材的老头子,怎么能承受您的尊敬?九龙国真正的祖宗还是您,就连当今圣上不也是您一手教出来的好弟子吗?不说废话了,如今我来,还不是为了给您这位一国国师,大殿之主并且拥有不灭战神之称的炎煞大人举办一个五百寿辰的生日!我是托圣上的名义来的,而且圣上还特别吩咐,如果您不来,圣上就把当年您做的那些事 ----------- "
没等明璇子说完,炎煞的脸已经一片黑。
" 好小子!当年他还是个奶娃娃的时候,我费心把他养大,如今还会威胁我这个老头子了!告诉他,我去了第一件事就要跟他切磋一番,到时候输了别丢脸!还有,明璇子你也别叫我不灭战神了。在普通的人面前还可以耍耍猴,可是在我那个师---- 千神面前简直就像一只蝼蚁一样。"
一提起他那个千神,炎煞的眼角微红,但却没有出声。一时间整个大殿都很安静,安静得仿佛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得到。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龙翔成功的用假装的天真痴傻让大家都从这个气氛中缓和了过来。
【咳咳,那个,恶魔解释一下,相信很多人看到 " 500寿辰 " 的时候都会囧,然后在心里提出疑问,为什么恶魔这个小人骗了我们?明明最开始介绍长老团的时候每个都是70差不多!其实呢,最开始的长老团年龄是表面,眼里的年龄,在修炼到了一个阶段就永远不会变了。而我们这里说的,则是真实年龄,也就是活了多少岁不死老头什么的。希望大家不要误会(๑Ő௰Ő๑) 对不起最开始没有解释清楚 】
" 啊,外面又有人来了!"
在安静的大殿中突然响起一个专属于在这里唯一一个小孩子的声音,站立着的众人都暗暗地感谢了龙翔一下。炎煞紧紧盯着大门口,一个二十有余的英俊男子披着雪狐皮悄无声息的滑进了大殿内,进来后就大步流星的走到了炎煞面前,跪下,然后便和他去稍微偏侧一点的地方说了点话。只见炎煞最开始紧皱着的眉头跟着这个男子的话语放松了下来,然后对龙翔挥挥手,暗示叫他过来。
不得不说,龙翔是一个很遵守本分的男孩。他到了炎煞的旁边还不忘记要先对那个男子鞠一个躬。不管现在他的身份是救世主还是什么,他,只是一小孩子,对于长辈那是必须要行礼的。男子微微有点惊讶,却又随即呈上一个非常淡的笑容。虽然只是那一霎间,但龙翔敢肯定,这个人刚才的笑,是在这个大殿内发出的第一次笑容。
就在龙翔默默地看着男子的时候,男子慢慢转向大殿内的所有人,鞠了一个躬,然后眼底一片真诚地说道
" 我是风儿神圣御兽者大人专门从白灵镇里派来保护龙翔神圣御兽者大人的左夜,以后会在大人身边行事。"
# 神秘英俊男子居然是风儿派来保护龙翔的,啧啧啧~~~ 下一章:旅馆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