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惩罚

3 0 0
                                    

"我错了......对不起,我错了......"一位看似四十出岁的中年男子一边道歉,一边往阴暗的角落里移去。身上原本一尘不染的西装此刻已是血迹斑斑,西装裤破烂的厉害,露出里面早已血肉模糊的腿。男子退到了角落里,在地上拉出了一道惊心动魄的血痕。即使在昏暗的房间里,依旧可以清晰地看见。

"我错了,我会好好改过自新的,饶了我吧......"男子卷缩在角落里,害怕地看着面前坐在椅子上的女人。

"嗯?"女人笑容可掬地站起身,一步一步地向角落里的男子走去,若不是身上沾满血迹的牙医袍以及手上握着血迹还未干涸的手术刀,人们或许还会认为眼前这个女人是位和蔼可亲的牙医姐姐。

眼见女人逐渐靠近自己,男子手忙脚乱地抓向身边的桌子,企图让自己站起来以便逃走。桌上的病人资料因男子的动作落了满地。

蓝星洁站在男子跟前,看了眼落在地上的病人资料叹了口气:"看来又要重新抄一份了。"然后便蹲下身子,笑盈盈地对满脸惊恐的男子说:"脚都废了,还想走吗?"

眼泪从男子的眼眶留下:"我错了,我错了。"

蓝星洁听了男子的话大笑起来:"错?在你打妻子和孩子的时候知道错了吗?看见血从自己亲人的身上流出会心痛吗?亲人一次又一次的原谅你愧疚吗?我曾经给过你机会,让人警告你,你改了吗?"说完,蓝星洁一刀划在男子的手臂上,后者惊声大叫起来:"救命!救命!"

蓝星洁忽然收起了笑容,冷冽的眼神像极了阴间的厉鬼,苍白的脸吓得男子浑身一颤。随后,他听到她说:"机会只有一次,错过了就再也没有了。"

蓝星洁站起身,张开嘴一字一句的对四周的人说道:"动手吧。"

四周突然躁动起来,那些人像饿疯了的饿鬼般朝男子靠拢。

"不要!救命!救......"男子的嘴被那些人捂住,顿时发不出一丁点儿的声音。

蓝星洁退出了房间,关上了房门。这所牙医诊所的隔音不知用了什么方法,做的超级好,站在房门外的蓝星洁一点也听不见房间里的动静,好像刚刚什么事情都不曾发生过一样。血腥气从房里飘了出来,蓝星洁满意的露出了微笑。她脱下牙医袍,放在了登记处的桌子上,洗了脸与手,便离开了诊所。

自从五年前跳河被救后,蓝星洁每隔几天都会像今天一样惩罚那些薄情之人,完事后,救她之人会帮她处理后面的事,牙医诊所里的血迹与尸体会在第二天她来上班之前被处理干净,连血腥味都荡然无存。可救她之人从来不曾露面,连名字、性别、年龄、职位都不曾透露,那人只会在需要蓝星洁帮他完成任务时,主动电话联系蓝星洁。而且当任务完成时会可以得到奖励,无论什么东西,就像这所牙医诊所,便是蓝星洁的其中一个奖励。

蓝星洁回到家洗完澡后,便趴在床上点开了手机。手机里显示几条未读信息,都是以前上学时的朋友在群组里的寒暄。

呵,虚伪。

朋友都是喜新厌旧的存在,是会在厌倦你的时候抛弃你,在你需要他们的时候袖手旁观的人,有时甚至还会在背后捅刀子。

想着想着,恨意涌上心头,蓝星洁的视线模糊了。她抬手狠狠地打了自己一巴掌,一把抹了眼眶里的泪水,随后说道:"蓝星洁,那些人不值得你这么伤心,不,你根本不应该伤心。那些人可有可无,别让他们影响你,你只需要做该做的事,惩罚该惩罚的人,其他的,都不要管。"

才收拾好心情,肚子就叫了起来。

自从被救之后,身体机能突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蓝星洁不怎么需要吃东西,几天吃一次就行了,而且睡眠时间也变少了,基本两到三个小时就已足够。

蓝星洁煮了一包泡面便吃了起来。

蓝星洁第一次煮泡面的时候是在九岁,妈妈在她身边手把手地教他,妈妈是个严厉的人,却也是个特别有耐心的人。妈妈说:"看着,或是这样开的。水盛到这个地方。等会儿水滚了就把一部分的水倒出来烫面。面要先烫过,洗掉外面那层蜡,不然吃下去对身体不好。"

妈妈年轻时特别美丽,只可惜出生在家境不怎么好的家庭,而且还是重男轻女的年代。妈妈告诉过蓝星洁,小时候因为经常受欺负,所以妈妈很早就缀学了。每天天还未亮,就得去橡胶树林砍材,然后背去街上卖,换来的钱全数交给外婆,供自己的兄弟姐妹上学。

妈妈从小就受苦,十八岁就嫁给了爸爸,依然还在受苦。自从嫁给爸爸,妈妈就随爸爸住在爷爷奶奶家。爸爸每个月的薪水就只两三百块钱,因此爸爸的家人亲戚都很看不起他们。妈妈没工作,每天必须做家务以及照顾全家人的三餐,美丽的手上从此不在平滑。可那双粗糙瘦弱的双手却也可以非常坚强地把蓝星洁以及两个姐姐拉扯长大,并且教会她们做人的道理。

妈妈就是那么地坚强,那么地伟大。

一滴泪划入了泡面里,使原本微咸的泡面变得苦涩。

蓝星洁吃了一口,便把其余的泡面倒了。她开始想念起了妈妈煮的的菜,那独一无二的味道,是她吃遍所有餐厅都找不回来的味道,是所有餐厅都忘尘莫及的味道。

"妈妈,我想你了。"蓝星洁望向窗外,街道上灯火通明,家家户户有说有笑,唯有自己孤身一人,显得多么格格不入。

我本不该存在在这世间的。

蓝星洁这样想着。

星海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