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完成了最后一位病患,蓝星洁伸了个懒腰。长时间维持一个姿势让蓝星洁浑身酸痛。
蓝星洁看了看时钟,还有十分钟便要歇业了。
"蓝医生。"一位女孩走了进来。
女孩四个月前来到这家诊所,当时蓝星洁并不想录用女孩,她不缺人,更不用说女孩不是"自己人",所以蓝星洁想都不想便拒绝了女孩。可这女孩并没有放弃,每天都前来拜访蓝星洁,就这样坚持了两个星期。
后来,蓝星洁便问了女孩:"看你的年纪,应该还在上学吧?为什么会想要来这里工作?为什么是这里?"
女孩是这样回答的:"我是还在上学,可现在是学校放假呀!开学之后便会就读牙医科,所以想要来学习一下。我上网搜了一下,这所诊所的反馈不错,便来看看。我来了之后,觉得这里很舒服,便决定就这所了。"
女孩露出了甜甜的微笑,脸颊两侧深深的酒窝让女孩看起来更加俏皮,也更加美丽。在蓝星洁的记忆深处,同样也有一个人有着这样的酒窝,小时候的蓝星洁非常喜欢这对酒窝,真心觉得有着这酒窝的女孩真的很漂亮。
蓝星洁又问:"为什么会选择牙医科就读?"
女孩的笑容更深了:"因为喜欢呀!我爸爸是一位牙医,从小爸爸就教了我很多口腔的知识,爸爸说人的嘴巴其实很神奇,它虽然只是小小的一个器官,人却不能没有它,因为有它,人们才会有语言,生活才会丰富多彩,而且语言或许还可以帮组其他人。"
蓝星洁看着女孩的脸:"你很爱你的爸爸吧?"
女孩坐直了身,无比认真地对蓝星洁说:"爱、很爱。爸爸妈妈两个都很爱。以后我做工赚钱了,一定要让他们过很好的生活,让他们享福。"
蓝星洁的心被触动了一下。
"我以后要赚很多很多的钱,让爸爸妈妈享福,爸爸妈妈苦了一辈子,我以后一定要让他们幸福!"这句话是蓝星洁在还想女孩这个年纪的时候对自己说的,那时的蓝星洁并不觉得,爸爸妈妈会等不到她实现这句话的一天。
蓝星洁盯了女孩一会儿,便道:"明早八时,准时到。"
女孩愣了一会,随后激动地握着蓝星洁的手说到:"是,蓝医生,谢谢你。"
"蓝医生?"
蓝星洁的思绪被拉了回来。
"可薇啊,外面还有病患吗?"
"嗯......病患是没有,不过有一个人,他说他是光辉医院的医生,要来这里做科研,想要见你,问你一些问题。"
"科研?"蓝星洁皱起了眉,心想:"录用可薇已经是破例了,可不能再多一个人搅乱我的生活。"
"你告诉他我没兴趣。"蓝星洁说。
"啊?"可薇有些为难:"可他已经在外面等了还一阵子了,不太好意思赶他走吧?况且他还挺帅的......" 看到蓝星洁越来越冷的眼神,可薇的声音弱了下去。
"可薇啊,看人不能只看外表,你要知道现在的人都是徒有虚表。"蓝星洁淡淡地说。
"哦。"可薇嘟起嘴,低下了头。
"算了,我自己去跟他说吧。"说完,蓝星洁便开门走了出去。
在等待厅里,一位男人坐在了蓝色的沙发上,手里拿着放置在等待厅里的口腔基本知识的书,修长的手指摩挲这书本的页面,过了几秒,被手指摩挲的书页被翻到了下一页。金色的阳光洒落在他的身上,使他身上看似度了一层金般梦幻,普通的白衬衫以及黑长裤凸显着他修长的身材。
开门声响起,男人即刻放下手中的书本,站起身,望向声响处,一位女人正站在写着治疗室的门前。女人柔顺的长发被高高束起,脸上戴着一副黑色眼镜,眼睛背后的眼睛漆黑的眼睛像深深的潭水一样让人沦陷,无法自拔。柔软的耳垂上戴着银色的耳环,冷艳又美丽。牙医袍穿在女人身上更显气质,好像就是为她量身定做的。
这就是漂亮吧。
男人心里这样想着。
蓝星洁望着眼前的男人,心想:"的确挺好看,呵,但内心却未必这么好看。"
虽然这么想,但毕竟蓝星洁的工作是服务性的,可不能坏了自己的名声,便露出了职业微笑道:"你好。"
"你,你好。"男人竟出现了一丝慌乱,但很快便控制好自己的形态,"我叫墨靖凯。" 说完,变伸出右手。
蓝星洁犹豫了一下,便也伸出右手握了握对方的手,"蓝星洁。"
"蓝医生,是这样的,我是光辉医院的心脏科医生,我们部门正在做一项关于口腔与心脏疾病之间的关系的科研,希望蓝医生能帮助一下我们。"
蓝星洁微笑道:"墨医生,是这样的,我们诊所从来不接受什么科研,我也不喜欢被专业人士问问题,况且我每天都很忙,没有时间让你做科研。"
墨靖凯愣了一下,随后道:"你不回答我问题也没关系,我每天来观察就......"
蓝星洁打断他:"那样会很阻碍我做事情。"
墨靖凯急忙道:"不会的,我......"
可他还没说完,蓝星洁便再一次打断道:"墨医生,现在已是我们的歇业时间,墨医生请回吧。可薇,送墨医生出去。" 说完,便转身向登记台走去。
"蓝医生......"墨靖凯刚要移步,可薇便挡在他的面前,面带抱歉地说:"墨医生,对不起,请吧。"
墨靖凯看了眼蓝星洁,便有些失落地往外走。
出了诊所,墨靖凯回头望了一眼正在登记台整理病患资料的蓝星洁,温和地笑了一下,低声道:"我会再来的。"
YOU ARE READING
星海
Romance一次次的绝望,将蓝星洁推入无底深渊,决定结束自己的生命,可痛苦的感觉让她打退堂鼓。获救后,蓝星洁的身上发生了变化,全因救她之人。强烈的恨意吞没着她,让她下定决心要铲除时间的无情与邪恶,直到她遇见了有着阳光笑容的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