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打扰

1 0 0
                                    

今天的病患比往常多了一些,蓝星洁忙活完已经是将近晚上八时了。她伸了个懒腰,便走到了茶水间,打算倒杯水喝。

"蓝医生。"在茶水间里喝着水的可薇一看见蓝星洁就叫了她一声。

蓝星洁回应:"嗯。"随后便说道:"今天有点晚了,你先回去吧,爸爸妈妈还在等着你吃饭呢。"

可薇犹豫道:"可诊所还没关呢,我还是等蓝医生收拾好,把诊所关了才回去吧。"

"不用,小慧会留下来帮我。"蓝星洁说道。

"小慧姐?好吧。"可薇其实是对小慧姐充满好奇的。小慧姐在她还没来到这家诊所前便已经在这家诊所就职,可小慧姐平常并不怎么说话,可薇与她搭话她也没搭理可薇。

可薇与蓝星洁道别后,便离开了诊所。

蓝星洁喝了口水润了润喉,正打算喝第二口时,身后便传来脚步声。

"怎么了?"蓝星洁问。

"老板,我们......什么时候在抓个人来虐虐?"身后传来了低沉的声音。

蓝星洁冷声笑道:"小慧啊,我一直觉得你是最沉得住气的人,才把你放在我身边,怎么?按耐不住了吗?"

小慧在蓝星洁身后跪下,双腿竟然有不易察觉的抖动。她是蓝星洁第一个手下,蓝星洁有多恐怖,有多疯她是知道的。那些不听话或是敢逾越的手下,下场是什么她都清清楚楚。那些敢顶嘴的人,牙齿都被她在没有麻醉的情况下,一个个拔了出来,嘴里的皮一层层剥落下来,骨头被她钻了无数个洞,最后流尽鲜血而死。所有人都在她的掌控之下,所有归顺她的人,都必须吃下一颗药丸,而吃下这药丸的人便无力反抗于她,她会在那人动到她以前,催动那人身体里的药丸,让疼痛充斥着那人的身体。

小慧亲眼见过被催动药丸的人,在地上打滚着,用自己的双手或刀子把自己的皮肤割下来,好像把皮肤割下来的,那皮肤就不是自己的,就不会感觉到疼痛似的。

小慧轻轻地深吸了一口气,把自己心里的恐惧压下,缓缓的对蓝星洁说道:"是底下的人开始骚动了,一直催着小慧问老板您什么时候才能找个人让他们玩。"

"哼,这才过了几天,便忍不了了?呵,你告诉他们,我想几时抓人便几时抓人,他们只需听我召唤就好,让你这么来问我,是想管到我头上来吗?"

小慧压低了头:"小慧不敢。"

"不敢?"蓝星洁挑了挑眉,正想接下去说,诊所大门便传来了开门声。

"下去。"蓝星洁说。

小慧呼了口气:"是,老板。" 随后便站起身,走出了茶水间。

蓝星洁把水喝完后,走向了等待厅。

看到了来人,蓝星洁眉头抽了抽,心想,现在的人都这么死缠烂打的吗?

来人看到了蓝星洁,便站起身,对她笑了笑:"你好,蓝医生,我又来了。"

蓝星洁靠在了等待厅的门上,努力地回想对方的名字,可想了很久,只依稀记得好像是姓墨,便说道:"墨医生,现在已经试过了营业时间了,请回吧。"

墨靖凯气气地在心里骂道,都怪那些病患,怎么要到放工时间了才一窝蜂涌来,让我这么迟才赶到。

虽然墨靖凯心里有点气愤,可脸上还是挂满了笑容:"原本是想早一点来拜访的,怎知今天病患多了就来迟了。"

"其实墨医生不必再来,科研的事,我真是帮不了你。"

"科研的事,现在不着急说。"

"那墨医生今天来是?"

"想和蓝医生交个朋友。"

"交朋友?为什么?"

"因为蓝医生是个好人。"

"......"

蓝星洁无语,她心想,这人怕不是智障,要不就是神经病,还好人,他若知道真实的我是个什么样的人还会说我是个好人?真可笑。

墨靖凯见蓝星洁沉默,便急忙举了举手中的袋子:"我带了晚餐来,蓝医生,一起吃吧。"

蓝星洁这才发现他手上举了一个袋子,可蓝星洁不想多与这人纠缠,便道:"不必,墨医生不就是想来这里做科研,来就是了,做完了便不相往来。"

墨靖凯惊喜地瞪大眼睛道:"真的可以来做科研?" 也顺便屏蔽了后半句。

蓝星洁肯定道:"是,以免墨医生每天来烦我。" 随后顿了顿,道:"只是我很好奇墨医生为什么会选上我家诊所?"

墨靖凯笑嘻嘻地道:"因为直觉蓝医生是个好人。"

"......"真是个神经病。

墨靖凯没发觉蓝星洁嘴角的抽搐,自顾自地打开袋子道:"我买了很多晚餐,蓝医生一起来吃吧。"

蓝星洁见他已经打开了袋子和饭盒,不好赶人,便说道:"墨医生自己吃吧,我不饿。"

墨靖凯听闻便连忙说道:"都几点了,怎么可能不饿呢?再不吃饿坏了可不好,蓝医生不用跟我客气的。"

"不......"刚要拒绝,蓝星洁的肚子便不争气地响了一声。

墨靖凯显然也听到了,对着蓝星洁的肚子笑了笑道:"蓝医生,来吃吧,就当这晚餐是我给蓝医生允许我来做科研的道谢礼吧。"

看着墨靖凯欠扁的笑容,蓝星洁心里的火气直往上蹿,此刻的她真想把自己的肚子千刀万剐。

这该死的肚子!

星海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