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收留

1 0 0
                                    

蓝星洁把车停在了麦当劳门前的停车位上,正要下车,便看见了麦当劳正对面的的街道旁,站了一位约十三、四岁的男孩。那男孩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麦当劳看,还不知觉地咽了咽口水。

蓝星洁上下打量了那男孩,那男孩穿着青色地T恤和灰色的运动裤,衣服裤子上沾了一些灰,却不破烂,显然是在外留宿街头了一晚。

看他衣着,不像穷孩子,为什么会流落街头呢?

蓝星洁下了车,进了麦当劳,打包了双份午餐。她不知道待会儿男孩会不会已离去,若他还没离去,就请他吃好了,反正今天运气不佳,被人玩弄了一番,做些善事看看能否带来些好运。

蓝星洁拿着午餐走出了麦当劳,只见男孩还在同样的位置。

蓝星洁走向男孩,把手里的其中一份午餐递给男孩,说道:"请你吃的,我的车就停在对面,要不要在我车上吃?"

男孩接过了午餐,犹豫地望向蓝星洁的车子。

蓝星洁看穿了男孩的犹豫,便道:"信不过我,不想去我车里也行,那儿有椅子,就在那儿吃吧。" 说完,也不管男孩同不同意,便走向身后不远处的石椅上,开始吃起了自己的午餐。

男孩想了一下,便也走过去,坐在了蓝星洁的旁边,开始狼吞虎咽吃起了东西。

蓝星洁瞟了一眼男孩,问道:"离家出走?"

男孩停下吃东西的动作,道:"没有。"

蓝星洁继续问道:"那是被赶出来了?"

男孩的神情突然僵了一下,随后把头压得低低的,好像在努力隐藏自己的情绪,可悲伤的情绪依旧蔓延了出来。

感受到悲伤情绪的蓝星洁愣住了,这感觉对她来说太熟悉了,熟悉得就好像她昨日才经历了这种悲伤,这种悬挂在悬崖边,依旧努力垂死挣扎,却被自己最亲的人一脚踢下悬崖的悲伤。

蓝星洁转头看了男孩一眼,眼前男孩的身影与几年前某个女孩的身影重叠在一起。

蓝星洁不由自主地抬手摸了摸男孩的头,柔声道:"傻孩子。"

男孩惊讶地抬头望向蓝星洁,只见蓝星洁用温柔的眼睛与怜惜的神情望着他。

男孩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豆大的泪珠从他那双纯洁的眼睛里流出,哽咽道:"我不是故意的,不是故意要跟妈妈说的,我只是觉得委屈,委屈你为什么这么不待见我,所以见到妈妈自然想跟她倾诉,我也没有想过你们会因此吵架,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为什么?为什么你要赶我出来啊?在这里,我只有你啊,我是你的弟弟啊......为什么啊......"

蓝星洁伸手抱住了男孩,道:"哭吧,我在呢。"

男孩伸手回抱着蓝星洁,撕心裂肺地哭了起来。

当年那个女孩是那么的无助,爸爸妈妈不在身边,在陌生的城市里就只有两个姐姐,大姐抛弃她,二姐袖手旁观,就连朋友都不愿陪着她,她只能躲在自己的臂弯里哭泣。那时的她,只希望有个人能来抱抱她,对她说一句"我在呢"。如果有个人能这么做,如果姐姐能顾及一些情面,如果朋友能多在乎她一些,现在的一切或许就会变得不一样。

可惜啊。

蓝星洁在心里惋惜。

男孩在蓝星洁怀里哭了一阵,便慢慢冷静下来。

他不好意思地从蓝星洁的怀里起来,用双手抹了抹自己的脸。

蓝星洁看了看他,道:"脏兮兮的,要不要去我家洗个澡?"

男孩想了想,觉得蓝星洁不是个坏人,便点点头。

蓝星洁带着男孩坐上了车,便启动引擎,开车到了附近的百货公司。

下车前,蓝星洁对男孩说:"你在车上等我一下,我去买你的衣物。"

见男孩点点头,蓝星洁想了想,随后道:"你想不想让那人受到惩罚?"

"蛤?"男孩反应不过来,想了一阵后,才理解了蓝星洁的意思,道:"你能让她受到惩罚吗?"

蓝星洁语气肯定地回答:"是的,但是你从此要跟着我,听我的话,不能背叛我、顶撞我,没有自由,这样的话,你愿意吗?"

男孩听后,抓紧了自己的衣角。

蓝星洁看见了男孩的举动,便道:"没事,我不逼你,你可以先考虑,到我家之后再给我你的答复。" 说完,便下车去买男孩的衣物。

男孩随蓝星洁回到了家,从蓝星洁手中拿过了衣物,便去洗了澡。

洗完澡后,男孩走到了客厅,只见蓝星洁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

蓝星洁听到了脚步声,便睁开眼,拍了拍身侧的沙发,道:"过来坐吧。"

男孩依言坐到了蓝星洁的身旁。

"怎么样?想好了吗?"蓝星洁问道。

男孩低下头想了一会儿,问道:"你真的能替我惩罚她吗?"

"嗯。"蓝星洁回道。

"会死人吗?"男孩转头望向蓝星洁。

"你希望死人吗?"蓝星洁平静的问道。

"不希望。"男孩回道。

"那就不会死人。"蓝星洁答应了男孩。

安静了一会儿,男孩道:"好。"

听完男孩的回答,蓝星洁伸手打开了面前咖啡桌下方的抽屉,从中拿出了一个四方形的褐色木盒子。蓝星洁打开了盒子,拿出了一粒橙红色的药丸,递给了男孩,道:"吃下它,你就是我这里的人,只要你不背叛我,你就安全。"

男孩伸手接过了药丸,抬头看了看蓝星洁,想起了适才她给自己的温暖,便对蓝星洁笑了笑,仰头吞下了药丸。

蓝星洁边把盒子放回了抽屉,便问男孩道:"那人是你的谁?"

男孩垂下眼,回道:"姐姐。"

蓝星洁继续问道:"住哪里?叫什么名字?几岁?"

"就住在隔壁花园,第二条街的十六号,叫陈玉娟,二十六岁。"

"你的名字呢?"

"陈梓峰。"

"知道了。你就在这里住下吧,这里所有东西都可以用,用完放回原位就是。你也累了,你的房间在楼上左边的第二间房间,床单已经铺好了,你去休息吧。"

男孩听完,便上楼去到自己的房间。

"陈玉娟。"蓝星洁低声地念着这一个名字,露出了冷笑。

星海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