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触动

1 0 0
                                    

午饭时间,可薇把挂在门上的"营业中"换成"午餐时间,请稍后回来"后,便锁上了门,回到登记台。

一阵敲门声响起,可薇抬头向门口忘了出去,墨靖凯在门前向她挥了挥手。

可薇走过去,把门打开,道:"医生,你怎么过来了?"

墨靖凯微笑答道:"来做科研啊。"

可薇想起了眼前这位医生第一次来拜访的场景,深怕蓝星洁不高兴,于是犹豫地说道:"可是蓝医生她......"

墨靖凯看出了她的犹豫,解释道:"昨日晚上我已获得蓝医生的批准来做科研哦。"

可薇听后,松了一口气,微笑道:"那太好了。"

墨靖凯摇了摇手上的袋子,笑道:"我带了午餐给你们,可以让我进去吗?"

可薇马上侧开身,道:"当然当然,医生,请进。"

"谢谢。"

墨靖凯走进了诊所,看了看四周,问道:"蓝医生呢?"

可薇回答:"蓝医生还在看着病患,这个病患后,还有两个病患要看。医生,这边请。" 说着便把墨靖凯引到茶水间。

墨靖凯点了点头,边走边问道:"蓝医生午休时间都这么忙的吗?"

可薇回答:"蓝医生通常会把午休前进来的病患全都看完才休息,有时候,因为病患太多而没得休息。" 说完,便露出心疼的表情。

墨靖凯皱眉:"那午餐不是没得吃吗?"

"蓝医生平时不怎么吃午餐。"

"有时间也不吃吗?"

"很少看见她吃。"

"那她平时在午休时会做什么?"

"看书,要不然就是做假牙。" 可薇看墨靖凯皱了皱眉,便接下去说到:"虽然说蓝医生表面看上去很冷漠,其实她内心特别柔软。"

墨靖凯朝她笑了笑:"我知道。"

可薇看着墨靖凯,突然好奇道:"医生,你怎么拿到蓝医生的批准的?"

"我昨晚请蓝医生吃了一顿晚餐。"墨靖凯神情留恋地回答道。

可薇听后,吃惊地跳了起来:"什么?!请吃了一顿晚餐便得到批准了。我当时来求职的时候,求了两个星期才成功的。早知道请吃饭就行的话,我就......"可薇说到一半,立刻摇了摇头,道:"不过蓝医生这么好,我来两个星期就被录用了,也不需要面试,换做别的医生,我可没这么容易就进来了。" 随即发现自己说错了话,便急忙道:"医生,我不是在说你,医生你也挺好的。"

墨靖凯摇了摇头,道:"我同意你的观点,蓝医生是比其他医生都要好,我自己都自叹不如。"

可薇看了看墨靖凯,突然贼兮兮地道:"医生,你是不是对我们蓝医生......"

话还没说完,茶水间的门被人开了起来,惊得可薇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墨靖凯则是默默地打开他带来的袋子。

蓝星洁淡漠地走进了茶水间,道:"这么大反应,是说了我什么坏话吗?"

可薇连忙笑道:"当然不是。" 她从饮水机倒了一杯水递给蓝星洁,问道:"蓝医生,病患都处理好了?"

"嗯。"蓝星洁接过了水杯,道:"我一出来,登记台就没人了,是不是不想要工资了?"

可薇挠了挠头,笑道:"呵呵,医生来了,便和他聊了几句。"

"午休时间剩不多了,先来吃午餐吧。"墨靖凯插话道。

看见桌上的食物,可薇眼睛马上亮了起来:"哇,好多寿司啊!"

墨靖凯笑了笑,说道:"喜欢吃就多吃点。蓝医生,一起吃吧。"

本想拒绝的蓝星洁再见到桌上的食物后,顿了顿,便走过去坐在了椅子上。

墨靖凯拆了一双筷子递给蓝星洁道:"吃吧。"

蓝星洁伸手夹了一个三文鱼寿司,放到了嘴里,酸酸甜甜的味道充斥着她的口腔。

小时候的蓝星洁非常喜爱吃日本餐,她的二姐非常疼她,每次一有空或是哪天没做工就会带她去吃。二姐大她十六岁,在她九岁时,二姐便嫁给了她的二姐夫,从家里搬了出去。虽然这样,二姐每两个星期便会回家一趟,陪她玩,带她去逛街,去吃好吃的。

这种日子持续到了蓝星洁十二岁,她的小侄子出生了。因为二姐与二姐夫都有工作,便把小侄子交由妈妈照顾。小侄子非常可爱,她非常喜爱他,虽然后来时常把她气哭了,但她还是非常疼爱他。

自从小侄子出生后,二姐与二姐夫回家的次数变多了,但陪她的时间变少了,但蓝星洁从不埋怨,她知道,小侄子更需要她的二姐。可变少的交流使她与二姐变得不像从前那么亲密,时时刻刻都粘在一起。

后来,什么都变了,以前的快乐不在了,蓝星洁也不再是以前的那个蓝星洁,不再是了。

一只手出现在了蓝星洁的视线里,一块黄瓜寿司出现在了她的盘里,把在沉溺在回忆里的她拉回现实。

蓝星洁抬头望向那只手的主人,那男人对她笑了笑,道:"喜欢吃的话就多吃点,改次我再买多一点来。"

多吃点,蓝星洁好久都没听到这句话了,上一次对蓝星洁说这句话的人是个眉宇之间与蓝星洁有点像的美丽女人,可那女人已经不在了,那女人的声音,蓝星洁再也听不到了。

蓝星洁定定地望着墨靖凯,那双深褐色的双眸里清晰地映出了蓝星洁的影子。不知道哪一位名人说过,如果你能从一个人的眼睛里看见自己的影子,便代表那人眼里有你。

墨靖凯眼里有我吗?

那一瞬间,委屈的情绪涌上了蓝星洁心头。她已经好久好久都没这种感觉了,久到她都以为自己不是人了。

对面男人的笑容非常温暖,温暖得让蓝星洁想把这份温暖紧紧地抓在手心里,占为己有。

墨靖凯见蓝星洁盯着他看,便问道:"我脸上有东西吗?"

蓝星洁回过神来:"没有。" 说完,便继续吃东西。

墨靖凯顿了一下,随后凑近蓝星洁道:"还是蓝医生对墨某有兴趣?"

"咳咳!"听了这话的可薇吓得不轻。

"并没有。"蓝星洁平淡地回答道,内心却不知不觉地狂跳起来。

"怎么办呢?墨某对蓝医生可感兴趣了呢。"墨靖凯盯着蓝星洁看,仿佛要把蓝星洁看穿。

"咳咳!"可薇被呛得不行,眼泪都飙出来了。

蓝星洁还是假装淡定地回答道:"不关我的事。"

"那我可得再努力努力咯。"墨靖凯说道。

见蓝星洁不再打算搭理他,墨靖凯便笑笑地低下头,继续吃自己的东西。

墨靖凯不知道的是,其实蓝星洁心里已经翻江倒海,只是蓝星洁拼命压着,才没表现出来。

蓝星洁心想,我这是怎么了,肯定是最近太多人搅入我的生活了,这样可不行,好不容易有了平静生活,可不能被打乱了,不可以再让任何人有机会伤害我。

他的科研完成后,便赶他走。

蓝星洁在心里决定着。

星海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