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往事

1 0 0
                                    

傍晚六时十五分,电话响起。

蓝星洁擦着湿漉漉的长发,从洗手间走出来。

她走到书桌前,看了眼手机,便接了电话:"喂。"

墨靖凯的声音从电话传来:"喂,蓝医生。我刚下班,等下会先回家洗个澡,再去接你。呃......蓝医生能给我地址吗?"

"等下传给你,不用出去吃,我表弟来了,等下我会自己煮。"蓝星洁道。

"哇!太好了,我今天有口福了。那我现在回家,蓝医生记得传给我地址哦,待会儿见。"墨靖凯兴冲冲地挂了电话。

蓝星洁把地址传给墨靖凯后,便下楼到厨房,准备起两个小时前刚到超市买的食材。她已经好久没有正儿八经地下过厨了,都不知道厨艺退步了多少。

小时候蓝星洁与爸爸妈妈住在一起,两位姐姐因为过大的年龄差,上大学的上大学,做工的做工,都没与他们仨住在一起,只是偶尔有空的时候回一趟家。妈妈是为家庭主妇,从以前开始,妈妈就是负责照顾家里的整洁和她与爸爸的三餐。爸爸则是在蓝星洁还未醒来时,便出去工作,中午会回家吃午餐,然后再回去工作一直到傍晚放工时间。

蓝星洁在十五岁时生了一场大病,妈妈在蓝星洁的饮食上更小心了,妈妈不让蓝星洁吃对身体不好的事物,早上还会准备菜汁让蓝星洁一起来就喝。之后蓝星洁考上了与两位姐姐在相同城市的大学,爸爸也退休了,爸爸妈妈就与她一起搬来了大姐的家,原本是打算永久就这样住下去。

妈妈来到了大姐家之后,便顺便照顾起了一家子的三餐,蓝星洁那时只亲自煮过泡面,其他的只见过妈妈煮,蓝星洁那个时候以为自己不需要这么快学会下厨,虽然知道自己总有一天需要学会,可没想到会那么快。

蓝星洁与侄女睡在一间房,大姐和大姐夫因为工作繁忙,所以侄女从小就交由妈妈来照顾,所以蓝星洁与侄女非常亲近。蓝星洁比侄女大五岁,侄女在婴儿时期便与蓝星洁住在一起,他们时常吵架,却也容易和好,从没有隔夜仇。蓝星洁有一阵子是非常不待见自己的侄女的,因为妈妈时常要蓝星洁让着侄女,每次一吵架,被骂的总是自己。侄女七岁时便被大姐回了家,那是蓝星洁挺高兴的,因为再也没有人与她争东西,不需要受气。

可是过了一阵子后,蓝星洁开始觉得孤独,开始想念起侄女来。虽然两个侄子还与她住在一起,可毕竟蓝星洁比两个侄子大挺多岁,而且男孩跟女孩喜欢的东西也不一样,才发觉侄女的好。所以,蓝星洁大学时搬到大姐家还挺开心的,因为她不会那么孤独了。非常幸运的,侄女也是这么想。

蓝星洁的大姐是位有成就的人。大姐是家里的长子,大了蓝星洁二十五岁,她出生之时正是家里最困苦的时候,那时候随爸爸妈妈住在爷爷奶奶家,因为穷,爸爸的工资也不多,所以受尽了亲戚朋友的白眼,只有爷爷会疼爱他们一家。妈妈告诉过蓝星洁,爷爷非常疼爱妈妈,因为妈妈勤劳,肯吃苦,尽心尽力地在照顾这个家,可是因为其他亲戚都看不起爸爸妈妈和大姐,所以妈妈后来很讨厌他们,报复性地不煮三餐给他们,而且妈妈希望大姐以后有出息,所以经常很严厉地打骂大姐。爷爷看见妈妈的作为以及大姐的伤痕累累,便不再喜爱妈妈。后来,妈妈生了哥哥和二姐。再后来,他们一家五口便搬到了租金非常便宜的屋子,二姐后来告诉她,那间屋子根本不是人住的。

就因为是家里的长子,大姐从小就背负起了把自己家庭变得更好的责任。大姐非常刻苦,时时刻刻都在读书,后来也皇天不负有心人地拿到了好成绩,已全额奖学金上了大学,现在也有一份很好的工作。大姐买了一间屋子给爸爸妈妈,也买了一间屋子在自己上班的城市作为自己的家。大姐对爸爸妈妈其实是有气的,因为她觉得爸爸妈妈就应该保护她,让她去上最好的大学,而不是她自己拼了命地往上走,不过她不怨恨他们,因为她知道那时情况不允许。

从小生长的环境和自己的经历让大姐成为了处事非常决绝,脾气也不怎么好的人,所以在蓝星洁与爸爸妈妈搬到她家后,发生了很多不愉快,以至之后的种种。

三菜一汤在蓝星洁的思绪中渐渐完成,她把汤菜盛在碗盘后,放到了餐桌上。

"姐姐。"陈梓峰的声音从左侧传来。

蓝星洁看了他一眼,道:"等米饭好了就可以吃了。"

这时,门铃响了。

"梓峰,去开门,让来人进来。"蓝星洁吩咐道。

男孩乖巧地去开门了。

蓝星洁走进厨房,开始清洗起了锅铲。

脚步声响起,一道声音在蓝星洁的身后响起:"蓝医生,还在忙吗?要不要我帮你?"

"墨医生去帮我看一看米饭好了没有。"

身后方传来了走来走去的脚步声,然后在左后方停了下来,随即墨靖凯的声音传来:"米饭好了哦。"

"那你帮我关电,然后盛饭吧。"

"好。"

几分钟后,三个人坐在了餐桌上。

"看起来好好吃。"墨靖凯微笑道。

"我已经很久没有下厨了,待会别吐就好了。"蓝星洁道。

墨靖凯摇摇头:"肯定会好吃的。"

蓝星洁瞟了墨靖凯一眼,随后拿起汤匙,道:"吃吧。"

所有人便吃了起来

"真好吃!"墨靖凯惊叹道。

蓝星洁并不搭理他。

墨靖凯也不尴尬,转过头便问:"你叫什么名字?"

对方愣了一下,回道:"陈梓峰。"

"梓峰,几岁了?"

"十五岁。"

两人一来一回,从学业聊到游戏,渐渐熟络起来,墨靖凯还答应改次带蓝星洁与陈梓峰一起去他家,换他下厨等等。

蓝星洁静静地吃着食物,不想搭话。

吃饱后,三人收拾了餐桌与碗盘,墨靖凯便与两人道别,准备回家。

再上车前,墨靖凯对蓝星洁说道:"蓝医生,谢谢你的晚餐,若不是明天还要上班,我真想在这里待多一下。"

"墨医生现在回挺好的,我也累了。"蓝星洁回道。

墨靖凯笑着摇了摇头,随后坐上了驾驶座,开了引擎。

墨靖凯摇下车窗对蓝星洁道:"对了,蓝医生,我明天傍晚会有一个手术,明天就没去诊所了。"

"知道了。"蓝星洁道。

"那再见了。"墨靖凯朝蓝星洁挥了挥手。

蓝星洁微微点了点头,墨靖凯便摇上车窗,驾驶车子离去。

蓝星洁转头对依依不舍的陈梓峰道:"你去休息吧。"

陈梓峰点点头,进了屋子。

蓝星洁在陈梓峰进了屋子后拿出了手机,拨通了电话:"小慧,让下面的人明天八时把光明花园第二条街,十六号屋子里的陈玉娟抓去诊所。"

"是,老板。"

You've reached the end of published parts.

⏰ Last updated: Jun 14, 2021 ⏰

Add this story to your Library to get notified about new parts!

星海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