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变化

2 0 0
                                    

在光辉医院的食堂里,在享用午餐的墨靖凯被突如其来的拍桌声吓了一跳,只见一位同样穿着医生袍的男士落座在了墨靖凯的正对面。

那男士用筷子搅拌着碗里的汤面,开口问:"怎么样?昨天的科研还顺利吗?"

"还行吧。"墨靖凯回答道。

对面的男士挑了挑眉:"还行?那就是有点不顺利咯。来,给哥说一说,哥帮你想想办法。"

"噗,我说哥,你比我大吗?"墨靖凯笑道。

"我也只比你小几个月好不好,再说,叫哥有的是好处。"说完,便低头吃了一口面。

"嗯?有什么好处?"墨靖凯斜眼看他。

"帮你介绍相亲对象。你看你都这把年纪了,在不找对象,你就打光棍一辈子吧。"说完,再吃了一口面。

"不必,谢谢。打光棍一辈子好过随随便便凑合。"墨靖凯想也不想便拒绝了他。

"可不是这么说的,相亲对象有可能对你的口味呢,是吧?真是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你说你长得那么好看,性格又那么好,有的是妹子倒追你,为什么你就不要呢?你是不知道,有了对象,就好像有了家一样,每天有人陪着你,你回到家了有人等着你,还有软软的身子给你抱,多好呀!"

"那你为什么单身呢?"墨靖凯好奇的问。

"因为我没你好看呗。"

"噗!"

"喂喂,越扯越远了,回来,说说你科研遇到什么问题了?"

"牙医诊所的医生不让我做科研。"墨靖凯有点失落地回答。

"那就换一家呗,院长有没有要你一定要选那家。"男士不以为意。

"启峰,你没听说过'有志者,事竟成'吗?"墨靖凯说到。

陆启峰讶异地抬头望向墨靖凯:"你可不是会挑困难的事情做的人啊。让我猜猜,那牙医是女生吧?"

墨靖凯微微笑了一下,眼神瞬间变得温柔。

看见墨靖凯的神情,陆启峰马上露出了八卦脸:"哎哟哟,靖凯你竟然会有这种表情,难怪我要介绍相亲对象给你,你都不要,原来是把魂丢给了那牙医。真是好奇,那牙医到底是何方神圣?我猜呀,肯定是个美女。来来来,跟哥说说你跟她相遇的场景吧。"

墨靖凯放下了汤匙,用纸巾抹了抹嘴,说到:"我吃完了,待会儿你帮我把碗筷放到食堂阿姨的餐车上,楼上还有很多病患等着我,先上了,谢啦。" 说完便站起身走出了食堂。

"欸欸,你还没告诉我呢!你们到底是怎么相遇的?"陆启峰惋惜道。

另一头,墨靖凯走出了餐厅,来到了电梯前,按了"上"键。回想昨天与蓝医生以及刚刚与启峰的对话,墨靖凯心中涌起了一股神奇的情绪。墨靖凯心想,这就是人家说的"喜欢"吧。

一直以来,墨靖凯一致认为男女之情只是被荷尔蒙所操控,若是没有荷尔蒙的变动,便不会有喜欢,所以喜欢或者爱也都只是子虚乌有,根本不是自己想要的。可昨日与她的相遇完全颠倒了墨靖凯的认知。

自昨日从哪诊所走出来后,便时时刻刻期盼着再次见到她,每时每刻都期盼着今晚的到来。从来只觉得时间不够用的墨靖凯此刻竟觉得时间过得非常慢,好像等了很久都还没到去见她的时间。这种等待让墨靖凯觉得即焦虑又甜蜜。

墨靖凯想,这就是心动吧,而且还是非常少机率会出现的"一见钟情"。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对一个女生一见钟情,大概是疯了吧,可他并不讨厌这种疯狂,反而还有一丝丝的迷恋。

难怪会有这么多人为爱痴狂,以前墨靖凯不懂,可现在他好像懂了。男女之情并不像家人之间的爱,因血缘相同二相互牵绊着。男女之间虽没有血缘关系,却也可以因对方一个眼神、一个动作而死心塌地。

"蓝、星、洁。"墨靖凯默默地念着。

电梯缓缓打开,墨靖凯走入了电梯,步伐竟然比往常快了一些,可能是希望能更快一些与蓝星洁见面。

"墨医生,你回来了。这么快就吃饱了?"三楼诊所前的女助理问道。

"是啊。"墨靖凯回答道。

"墨医生,你今天跟以往很不同啊。"

"是吗?"墨靖凯笑道。

"是啊,你今天好像比较开心。"

"我以往不开心吗?"

"也不是,你每天都挂着笑容,可你今天的笑容比往常更深了一些。"

墨靖凯笑了一下,随后问道:"小刘,等下有很多病患吗?"

小刘助理回答道:"事先预定时间的有六位,现在在外面等待的有两位,然后就是看等下会不会还有人来。"

"那好吧,第一位病患是谁?叫他进来吧。"墨靖凯说。

小刘助理惊讶道:"现在吗?可午休时间还没过。"

墨靖凯回答道:"早开始早收工嘛。"随后便走进了诊所。

小刘助理一脸震惊,墨医生从来不会想要早收工了,今天是怎么了?

不过她很快整理好自己的表情,开始了自己的工作。

星海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