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144 9 0
                                    

【長篇輕小說‖逆空間雙子】楔子

「你,知道嗎?」清冷的語調在寧靜的空間中響起,顯得唐突,亦讓人無法聽出說話時的情緒。

一步又一步的走著,踏在地面積水的窟窿濺出了水花,也弄髒了少年的這一身衣服。
那又如何呢?

積怨已久的怒火不會因少許的水滴而熄滅。

「你這一生當中做錯了太多、太多......而你最大的錯誤,就是一開始便不該創造這些東西!」

憤怒無比的激動情緒導致平日里英俊爾雅的少年面目獰憎,手裡拿著滴著血液的匕首,陰暗的空間裡寧靜得詭異,只有微弱的喘息聲和少年緩慢的腳步聲。

「你......」

少年不等對方將話說完,將手上的匕首用力往前一推,刀刃完全埋入對方的心口處。

「唔!」因疼痛而面容扭曲,一如他活在世界上數十年來的所作所為。

醜陋、惡心。

僅僅掙扎了片刻,鮮血從心口處沿著刀柄滴落,淡淡的鐵鏽味在密不透風的室內環繞,再也沒有任何生命跡象的軀體癱倒在墻邊。

憑什麼只砍一刀就可以死了,那麼簡單就可以解脫!

他們可是掙扎了許久,到現今都還未解脫!

少年思考至此,充滿淚氣的雙眼微瞇,手上的匕首往前使勁捅出了一個窟窿。又像覺得還不夠似得,拿起匕首一刀、一刀又一刀的往早已無法再說話的人身上砍下,希望能以此發洩自己內心中的仇恨。

憑什麼!就這樣解脫了!

這樣這些年所受的苦又算是怎麼一回事!

忘了這是第幾刀了,尸體的臉已毀容,再也看不出原本的面貌了。

哼!不是挺合適的嗎?

那種醜惡的嘴臉!

『碰!』

少年無法感受時間的流逝,在麻木的砍下又一刀時,禁閉的小門被撞開來了。

月光從來者的身後照射進屋裡,那具了無氣息的尸體,還有拿著滴血的匕首,臉上、手上和那原本應該潔白的西裝此刻都沾上了骯髒的血。

看見來者,已經因殺戮而失去理智的少年慌神片刻,而後無力地跌坐在地面上。

「怎麼辦......」

沿著臉頰掉落在地的,是無助淚水。

×

『如果有個人突然出現在你眼前,告訴你他是從另一個世界來的人......你,相信嗎?』

「林聿我都讓你平時別看太多科幻小說,你就是不聽我的勸告!」

此時此刻,高中生林音很無奈的看著眼前那名為林聿的少年又拿著不曉得從圖書館的哪個角落裡挖來的科幻小說,向他提問一大堆他完全不想回答的古怪問題。

拜託!什麼叫另一個世界啊?!

那種根本不存在的事物哪來的信或不信!

有時候林音真的有一巴往林聿的腦袋揍去的衝動,看看這樣能不能將對方一掌巴醒。
「音,什麼叫看太多科幻小說嘛!」顯然對於自家好友的評論有點不滿意,林聿辯解道:「人家只是對這些未知且帶有神秘感的事物有點興趣而已!」

「是啊--」只是有點興趣,就可以吧大多數的存款拿去買這類型的書籍呢!

「來吧音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林聿環手看著眼前的人,等待著對方的答案。

「我會很認真的問他,」將手背放到林聿的額頭上,對啊,沒發燒啊,「你腦袋被燒壞了嗎?」

「咦--林音不能這樣啦!」下一秒,林聿意識到友人的舉動是在說自己的腦子被燒壞了,開始有點不願意了。

「林音快回答我的問題吧!」顯然擁有不屈不撓的精神,並將之發揮在不正確敵方的林聿完全不肯放棄,堅持想要得到一句答案。

夕陽的餘暉灑落大地,成群的小鳥兒紛紛回到大樹的懷抱,萬物皆已疲憊歸鄉。兩人就這樣並肩走在回家的道路上,看著大馬路的車輛川流不息。

終於,放學了!

屬於學生的私人時間,正式開始。

「知道什麼叫『眼見為憑』吧?」歎了一口氣,林蔭真心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認識這種朋友......難道是自己前世殺了他全家?

「除非親眼見證,否則我是不可能相信的,也不會有任何回應。」

「所以,明白?」

「噢......好吧。」

就在林音開始覺得身旁的友人也並非是那麼的冥頑不靈時,他聽見了友人的某項偉大宣言。

「我明白音想要表達的意思了!因為沒見過,所以不相信對吧!」雖是疑問句,但卻是十足肯定的語氣,「如果哪天真的發現了另一個世界一定要拉著音一起去冒險!」

絕對不是這樣!

很無奈,林音卻發現自己找不到適合的話來阻止某腦子可能真的已經燒壞的朋友做出這種事。

「兩位同學啊,要來點水果嗎?」放學回家的路上那個在路邊擺攤買水果的老奶奶和藹的笑看著兩人,「今天比較遲放學哦!」

攤位上只剩下少許的水果,說明今天老奶奶的生意還不錯。

「是啊,去圖書館找了一些書籍。」有禮地回應著老奶奶,林音一把搭上林聿的肩膀,「我們先走了,再見!」

「好好唸書啊!」朝他們兩人揮揮手,老奶奶如此叮嚀道。

「我們會的!」

晚風吹拂,頓時令人心情舒爽。

哎......說什麼如果真的發現另一個世界一定馬上拉著他一起去冒險什麼的,還是算了吧!

反正又沒有這種存在,還需要擔心些什麼呢?

逆空間雙子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