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故事裡的千金小姐總是美麗善良

74 7 5
                                    

「我保證我以後看見敵人會第一個通報你!」看著不滿地坐在雙人床上沉默不語的林音,林聿不甘心了。

誰會知道那個發現他們的人會那麼有恆心地追上來呢!

現在想想,他們所在的公園一個人也沒有,想必就是關閉了才會沒有任何觀光客。

突然出現在哪裡,果然很令人懷疑啊。

林音沉思,並不是生氣林聿。完全將林聿的說話聲當做背景音樂略過無視之,林音完全不想知道林聿都對自己說了些什麼。

有一件事,他百思不得其解。

「請問我可以進來嗎?」門外傳來有禮的敲門聲,柚木制的大門在林聿一聲應下之後便由外往內打開了。

某個千金小姐打扮的少女出現在兩人的面前,眼裡發出意義不明的色彩,林聿沒來由的左眼皮跳動。

人們都說左眼皮跳動是吉祥的預兆,意思就是這個千金大小姐可能會帶給他們一些幸運嗎?

那位小姐身後女僕裝扮的人手裡的托盤放著依舊散發著香味的面包和玉米濃湯,另一個女僕手裡拿著當地的服飾交給林聿。

「我真的不曉得什麼地方的人才會穿你們身上這種奇怪……特別的服裝,所以我讓他們拿了點食物和衣服。」吩咐僕人放置食物後退出房間,那位小姐卻顯然沒有離開的意思,反而悠閒坐到林聿身邊的另一張椅子上,打量這間客房。

木製的雙人床架上柔軟的床褥,床旁那矮小的桌子上放置了不明的正方體,椅子看起來像是用木製成但是一開始林音已經發現感覺和尋常的那種木椅子不同,完全沒有硬邦邦的感覺。

雖然說在小鎮的入口處就已經發現了這個世界可能比他所想象的還要進步,但是,還是有什麼地方不對。

這個小姐是在家被悶壞了嗎?看見訪客居然就巴在這間客房裡不走了。

小姐這樣不對吧?

一旁的林聿卻不忌諱,直接坐下和那位小姐交談起來。

看來警覺性還是不足。

「什麼嘛!原來還能這樣做的!」林聿和那位小姐的笑聲傳到林音耳邊,讓林音有些無奈,也很想將兩人趕出房間好讓自己可以安靜思考。

沒辦法,這裡終究不是自己的地盤。

少見的,林音開始有點想念學校,自己的地方至少沒有多少人會吵他思考,能讓自己好好推理,活得也自在。

……雖然林聿還是很煩,作業報告還是很多。

人啊,總是在有所比較時才會發現自己的生活過得真美好。

「音你又在想什麼老人家的大道理了嗎?」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時候停止說話的兩人看著林音。那個小姐掩嘴偷笑的樣子分明就是在告訴林音自己的好朋友又說了什麼八成會毀損他個人名譽的問題。

此仇不報枉為人!

但是有一句話說得更好: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對了,還沒詢問小姐您怎麼稱呼?」最開始主人家在街上決定收留他們時也只是告訴兩人這位小姐是他家女兒而已,什麼也沒有多加介紹。

「林音你也不必那麼客氣,叫我一珛就好嘛!」稍微止住笑意,名為一珛的小姐把原先帶給兩人的茶倒出來,自己喝了。

你一開始帶茶來根本就是這個目的?

林音點頭,卻不將這個當成一回事。

以致到過了好幾天,當林聿可以很順口的和一珛打招呼並且打成一片的時候,林音還停留在以禮待人,在外人看來很孤僻的模樣。

「明天早上我和一珛要上街去逛逛,然後人家問你要不要和我們一起去呢!」剛從外頭回房的林聿又看見林音拿著從一珛那裡拿來的一些書籍,又像前幾日那樣累癱坐在椅子上,有氣無力的對林音說道:「我都說了你不會答應他還是要我問啊!」

這幾日一直都和剛認識的活力少女混在一起,林聿都快把對方當自己人看待了。

怎麼樣叫做『把對方當自己人看待』?

意思就是林聿差一點點就把最重要的秘密告訴人家了!

當然,這件事情呢打死都不能讓林音知道。否則啊,套用一句老話,後來就沒有後來了!

因此!為了自己的後來有着落!林聿少有的聰明保持沉默。

「你們明天上街?」專注看書的林音突然就發聲了,差點嚇到林聿。

「對啊,怎麼了?」難不成音改性了決定參與他們那些很有趣的活動嗎?

那麼身為好朋友真是太為他高興了!

「難道你都不覺得現在的一切都很怪嗎?」可能是林聿的歡樂表情顯露得太明顯了,林音不禁皺著眉頭。

在林聿面前就沒有必要裝成什麼也沒有了。

至少『患難與共』這四個字,林音他身為學霸級別的人物還是會唸的。

「一珛哪裡怪了啊?」聽見友人的說法,林聿不讚同了。

這幾天的相處下來,林聿可以發現一珛不像印象中那種千金大小姐一樣弱不禁風的,偶爾還會和自己在院子里玩得瘋瘋癲癲的,哪裡奇怪了?

「你不覺得她輕易的就相信我們的說法這一點很詭異嗎?」今天就是要把話說直白了,林音果斷放下手上那厚厚的精裝版書籍,「不過這些都無所謂,這幾天裡通過這裡的僕人都知道了不少常識,明天去看點配備什麼的然後準備離開吧!」

「至於一珛,能套出話來最好,不行也不要在她的身上花費太多時間了。」

英明神武如林音,下決定如此迅速,就連林聿都沒有插嘴的空間……根本、根本就是想很久了嘛!

林聿卻不覺得一珛哪裡有問題。相處了那麼久,一珛她也沒有露出馬腳啊?

「說不定是你的感覺錯誤了呢?」林聿決定還是為這幾天的友誼辯駁一下,「我第二次看見她,也就是她帶女僕送食物和衣服的時候我的左眼皮跳動了誒!」

人們不也常說,跳左眼皮是吉兆嘛?

「和你的預感完全相反,」林音陷入短暫的思考,沉吟道:「我當時看見她就覺得她什麼地方怪怪的,而且有不好的預感。」

說畢,兩人陷入沉默。

寂靜的室內誰也沒有說話。

良久。

逆空間雙子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